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的母亲是现代人 > 柳姨娘番外2

我的母亲是现代人柳姨娘番外2(2/2)

都没说。
而那些人自然也没有过来见礼。
柳姨娘让冬灵先回玉笙院,自己则又往四太太的紫竹院去。
紫竹院内一片欢声笑语,五姑娘已经满一岁了,时不时会蹦出几个字来,院子里的人正在逗她说话。
柳姨娘的到来,将这一氛围打断,四太太面色淡淡,又逗弄了会孩子,这才让人将柳姨娘请到小厅。
柳姨娘在厅内等了近半柱香,四太太这才带着花嬷嬷走了进来。
她先前因为逗弄孩子,所有头上的头饰都摘了下来。此时却换了身贵气的打扮,头上插了两支金步摇,走动时轻微晃动,仪态端方。
“四太太。”柳姨娘屈膝施礼。
四太太神色淡淡,坐下后扫了一眼柳姨娘。
只在六丫头满月的时候见过一回柳姨娘,那会她还躺在床上,没出月子,现在一看,这才发现面前的人似乎跟以前有些不大一样了。
以往那双桃花眼总带着若有似无的媚,现如今再看,媚态少了几分,却多了几分疏冷。
而且往常出门最少带两个丫头在身边的人,今日却只身一人前来。
这可不是做“主子”的派头。
“今儿这是吹得什么风,你居然会到我这院子里来了?”四太太不喜欢柳姨娘从来不掩饰,此时自然也是如此。
柳姨娘看了一眼四太太,微微一笑,瞧着低眉顺眼,但偏偏又让人看不出她有多少敬重。
“府中的中馈太太管了快半年了吧?听说这半年来,太太将府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不出半点差错,想必老太太那边对太太也很是满意。”
四太太听她提起府里中馈的事,面上神色微冷,语气有些生硬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太太弄错了,不是我想说什么,而是太太您想做什么才是。”柳姨娘视线不避不闪的看着四太太,唇角带着温柔又婉约的笑容缓缓道。
“说清楚!”四太太声音微扬,脸色彻底落了下来。
身后的花嬷嬷见状,微微向前一步就道:“柳姨娘,我们家太太历来宅心仁厚,待人做事那是从来挑不出一丝一毫儿错的,您方才那番话,莫说我们家太太听不明白,便是老身一个半截身子都快要入土了的人,也听的稀里糊涂。”
“若柳姨娘今日来这紫竹院不过是为了逞口舌之快,依老身看,还是尽早歇了那番不该有的心思。”
“我们家太太仁慈不假,但温家的规矩在这里,老太太也还在呢,还容不得那些上不得台面的人放肆。”
“您说呢,柳姨娘?”
花嬷嬷这番话,明面上似乎是在针对柳姨娘刚才那番不明不白的话,实则暗讽她上不得台面,没有尊卑。
柳姨娘看了一眼花嬷嬷,她的面相看着有些贼眉鼠眼。
并不是说她的长相,而是她的神态,狗仗人势的姿态摆的很足。
眼底对她的鄙夷丝毫不加掩饰。
这样的人,心思不正,不必与其周旋。
遂看向四太太,好似并没有将花嬷嬷放在眼里一般,“太太读过书,知书识礼,是聪明人,自然与一般下人仆从不一样,又何须我来解释。”
“只不过,我虽不过是个妾室,但小六却是正儿八经的温家子孙,下人怠慢我不打紧,但怠慢了温家的子孙,那这事儿,我倒想看看老太爷那边会怎么说。”柳姨娘后面这两句语气虽然稀松平常,甚至声调起伏都很平缓。
但四太太和花嬷嬷都听出了其中的威胁意味。
柳姨娘说完不待四太太反应,便起身告辞离开。
等她走后,四太太这才回神自己方才被一个姨娘骑在了头上。
咬牙切齿地对着花嬷嬷道:“去打听打听,玉笙院发生了什么事?看看到底是谁自作主张敢苛待府里的主子?!”
温家的规矩摆在这里,即便是她掌管着中馈事务,也不敢乱来。
况且对于柳姨娘,她虽然讨厌她那个狐媚样子,但还不至于因此而在这种小事上苛待她。
毕竟,这样的事,想查实在太容易,且还让人觉得小家子气。
她若真想动手,柳姨娘早就不在温府了,哪里还轮得到她在这里叫嚣。
说到底,还是顾着四老爷的面子,所以她才什么都没做,一直容忍着柳姨娘的存在。


https:///17_17477/tml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的母亲是现代人,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72/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