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我的母亲是现代人 > 柳姨娘番外4

我的母亲是现代人柳姨娘番外4(1/2)


温小六愈见长大,柳姨娘便再也没了初到这里时的那种惶然没有归属的感觉。
当初那个抱起来还觉脆弱无比的小团子,如今已经成了个漂亮又聪慧的大团子,整日跟在自己身后姨娘、姨娘地叫着,让她心中不由自主地变得柔软起来。
为了这个大团子,甚至不惜将自己一生所学的所有知识运用在赚钱上,来为这个团子一般的小人儿创造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
她的生活有了重心,而温小六,也弥补了她前世没有孩子的遗憾。
又是一年六月,正逢温小六三岁生日。
前头两年过生日时,柳姨娘总会想法子做些独特的东西送给温小六做礼物,今年也不例外。
甚至为了让温小六记忆深刻,还特地准备了很久。
温小六生在六月初六,正是天气最炎热的时节,也是各家晒书的日子。
一大早,院子里的人天刚破晓便轻手轻脚地起身。
柳姨娘穿好衣裳便带着秦嬷嬷去了厨房,而春月等人则在准备其他的东西。
天色渐亮,温小六屋内伺候的秋霜和夏枝两人打了水进来,掀开罩着整床的绡纱帐帘,便见自家姑娘脸上,果真已是汗津津一片。
颜色有些浅淡的眉头微皱着,小嘴轻张,离近了,能听见极小声的呼噜。
夏枝和秋霜相视一笑,将纱帘用了配套的流苏带系好,之后便拿了温水打湿的巾帕过来,给温小六擦拭身子。
小小的人儿还睡得沉,又闻到了二人身上熟悉的气息,并未醒来,只任由二人帮着擦拭。
一身舒爽之后,眉头舒展开,小嘴也合上了。
隐约似能见一抹笑意。
夏枝端着盆出去之后,秋霜就在屋子里陪着温小六,等她醒来。
辰时初刻,秦嬷嬷端了早膳走在柳姨娘身后,回了院子。
温小六此时正坐在床上醒瞌睡,眨巴着黑黝黝的大眼睛,人还有些迷糊。
圆乎乎的小手拽着她的小被子,身上穿着月白色的短褂长裤,露出一截小肚子。
“姑娘,奴婢伺候您穿衣服好不好?”秋霜凑到温小六跟前笑呵呵道。
“姨娘呢?”温小六问。
稚嫩的嗓音清脆如珠落玉盘,带着奶味的软萌。
“姨娘这会怕是已经回来了,姑娘要起身去给姨娘请安吗?”秋霜道。
温小六歪着脑袋有些疑惑,“姨娘出去了吗?为何是回来?”
秋霜这才发现自己说漏了嘴,忙拍了下自己的嘴,讪讪道:“没有没有,姨娘没出去呢,就在屋子里,奴婢这就伺候您起来去给姨娘请安吧。”
说完便抱起温小六,给她换了一身桃粉色斜襟短褂和蓝色百褶裙,又梳了个双丫髻,上头还特地系了个丝带,而丝带下方则缀着圆润且大小一样的珍珠。
刚梳妆好,还未待伺候六姑娘洗漱,人便已经拎着裙摆往外跑去。
恰好柳姨娘和秦嬷嬷此时进了院子,温小六便一下子扑进了柳姨娘的怀中,仰着巴掌大的小脸,笑的满脸灿烂地喊了一声:“姨娘!”
柳姨娘捏了捏她软乎乎的脸颊,温柔笑道:“这天气本就热得紧,你又是个怕热的性子,这会太阳已经大了,这般跑出来也不怕又出一身汗?”
说完便牵着温小六往屋子里走。
从去年夏日开始,玉笙院便并不怎么缺冰了。
除了府内的份例以外,柳姨娘知道制冰的法子,且冬日时,也让秦嬷嬷几人偷偷存了不少冰,所以她们这个院子,是不缺冰的。
进屋之后,许是因为时辰还早,热度还未上来,屋内又放了冰鉴,所以柳姨娘的屋子并不热。
有微风轻拂过时,还带着一点凉爽的感觉。
温小六进屋后便忍不住舒服地吐了一口气。
柳姨娘此时正抱着她往凳子上坐,这一口气便吐在了她脸上,眉头微微一皱,看向温小六,面色虽还是那般温柔,但温小六却下意识地感觉到姨娘不高兴了,大张的嘴迅速闭上,小小的背部也挺直了,眨巴着眼睛,满脸无辜。
“夏枝,带着姑娘去洗漱,嘴里若是还残留一丁点异味,那今日姑娘的蛋糕便没了。”
夏枝听完,忙上前抱了温小六下来,牵着她出去。
而温小六也被吓到了,她很喜欢吃蛋糕,但是姨娘说,只有过生日的时候才能吃,所以她一年能吃到的机会不多。
院子里过生日能让姨娘做蛋糕的,也只有她和四个丫头,还有秦嬷嬷了。
满打满算也不过五次,姨娘自己却从不过生日。
所以对于温小六来说,不让她吃蛋糕,比不让她吃饭还来得要眼中。
乖乖任由夏枝帮她漱口刷牙。
刷了两遍之后,温小六又问一遍夏枝,“夏枝姐姐,还有味道吗?”
夏枝凑上去闻了闻,摇头道:“姑娘,没有了。”
“真的吗?要不我们再刷一遍吧。”
“.......”
平时对刷牙能拖则拖的人,如今却因为蛋糕恨不得刷上三四遍才好。
夏枝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刷好之后,温小六重新跑回柳姨娘的屋子,小心翼翼地等她确认,直到姨娘点了点头,这才放松下来,跟着姨娘一同用膳。
蛋糕原本需要点蜡烛,那就得晚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我的母亲是现代人,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72/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