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103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103 章(1/4)



今日皇宫里庆贺小皇子百日宴,  城门?口同样有侍卫分?开派发黍米。

        皇上素来严厉,对皇子少见有此偏爱,连太子殿下当初都?不曾有这般满城相庆的规格。

        宴会出乎意料地?摆在了?荒置已久的栖云殿。

        宫人提前扫洒,  殿前月台两旁老?旧铜鼎被替换成了?日晷和嘉量,代表了?帝王至高无?上的权力。

        屋檐飞角如雀羽展翅,  越过圆形廊柱踏入门?槛,汉白玉间?隔金砖铺于地?面,  檀木雕琢螭纹浮窗嵌进牖板,  紫金炉里龙涎香的暖烟缠绕往上,  仿佛在整个殿内笼罩了?层温热白雾。

        殿东的金漆雕龙宝座上,庆安帝扶额,  闲适饮酒,看似专心欣赏教坊司的歌姬轻歌曼舞,  他身边多摆了?张位置,  坐的却是雍凉王。

        据说成贵妃生产那日伤了?元气,卧床至今三个月仍在休养。

        窈窕清秀的宫女们衣袖翩荡,应和悠扬婉转的乐声,用最柔软的腰肢表演新排出的舞蹈。

        百日宴下首左右依旧是太子和雍凉王及各自家眷,然后接着几位皇子公主,  与素日的家宴相差无?几。

        毕竟,  符淮安是随意寻个理由召符栾回京,试探不必有多大阵仗。

        苏明妩出苏宅大门?才?看到来者是霍刀,  听他说王爷被皇上绊住聊了?个把时辰不放,只能由他赶马车接。

        苏明妩前脚跟引路小公公进栖云殿,  后脚皇上和符栾也一并前来,宴席开始。

        皇上沉醉歌舞,硬拉住王爷陪他饮酒,  她孤单坐着,到现在半句话没和符栾说上,还要被对面的符璟桓紧盯,真是憋屈难受

        好不容易一曲舞毕,符栾终于自台阶缓步走下,到了?苏明妩身边。

        “王爷,皇上找你说些什么,要那么久?”

        符栾坐在高位余光瞥了?她几次,她那副望眼欲穿的样子看的他直想笑,“王妃,你何?时起,这般腻本王。”

        苏明妩坚决否认,“我没有!”

        “那,本王再去陪陪皇上?”

        “不行?!”

        符栾闻言,笑着连人带椅的将女子搬得离他更近,低下头正好凑在她耳边,顺道?提醒,“什么都?能吃,但不能饮酒。”

        上次喝了

        ?两三口,逼的他差点丢兵卸甲。

        苏明妩根本不记得,立马紧张起来,悄声问:“怎么,酒里有毒吗?”

        符栾勾唇,“是,只对你有效的毒。”

        “符栾,你逗我!”

        他们二人同一年前那般窃窃私语,细看下又有很大分?别,并不是装出来的亲密,而是再自然不过的互。

        符璟桓于柳荫湖回去之后回忆,经?过半年明白过来娇娇应当是与他一般重活,这样才?可?能解释她对他反常态的疏离。

        没关系,来日方长麽。

        话虽如此,看到心爱的女子和别的男人巧笑盼兮,心里不爽快是必然,他没想到,这一世符栾居然会回京赴百日宴。

        真碍眼!

        至于宴会主角新生的皇子,有大宛国的血脉就不可?能对他的太子之位有任何?影响。

        殿门?外?太监通传声响起,“十二皇子到!”

        苏明妩循声望过去,一个抱着皇子的宫嬷嬷小心慢步走,不方便是以?被准许行?了?比较寻常的万福礼。

        苏明妩虽不太在意皇帝的儿子,可?她没见过异瞳,难免有几分?好奇。

        庆安帝侧眸瞟了?眼,身旁的张公公咧嘴走下台阶,接过嬷嬷手中的婴孩,他的手势熟练,往四周座位献宝似地?走绕一圈。

        南康公主今日有些安静,不看那孩子,闷声坐在位置上低头吃东西。

        苏明妩能理解符箐瑶,约莫和她第一次听说父亲妾侍生了?庶妹一样,不管如何?,心里的失落感需要慢慢平复。

        张公公不紧不慢走遍凹形,到雍凉王的榫案前,他轻轻颠了?颠手,胖乎乎的脸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