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108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108 章(1/4)



杏林院内,  先前聚集的书生们被霍刀和侍卫赶得七零八落。

        讲堂门口,李予灯抻了抻身上干净却洗得发白的青衫,挺直背脊走了进去。

        他中规中矩地弯腰作揖:“曹夫子好。”

        曹夫子抬起头,  看到本院的俊秀书生,语气温和,  “哦,本夫子想起来了,  我就说名字这么耳熟,  你是甲班得第一的李予灯吧。”

        曹善围是普通夫子,  没教过李予灯,可他对能拿膏火钱的好学生?印象自然是不错。

        李予灯传言里脾气不好,  可对任何有才学的老师还是会尊敬,“是我。”

        “李予灯,  我在这里!”

        符箐瑶见俏书生进门后不往自己这边看一眼,  很是不满,“你干嘛不和我先打招呼。”

        “”

        李予灯权当没听见,伸出手心,道:“夫子,苏箐瑶上课扰了您,  是因我没跟她讲过书院的规矩。既然是我之过,  还请夫子责罚。”

        他来的焦急,并不清楚前因后果,  也追究不了她身边的金贵少年去哪儿了。

        路上思索,苏箐瑶留堂喊他前来,  无非是想叫他和夫子说情。

        他做就是。

        讲台下的符箐瑶见俏书生始终不看她,重逢的喜悦宛若独角戏,小姑娘面上的梨涡浅笑逐步隐了下去,  呆坐不再说话。

        李予灯余光瞥到,心头无端酸胀。

        曹夫子发觉李予灯的脸色不好,以为他怕受罚,“安心,夫子罚你作甚,既然你未婚妻喜爱读书,你考完试得空了多教教她。”

        “记住,你们对学业要端正态度,不能当戏耍一般。”

        “夫子,她不是我的”

        李予灯想反驳他俩没有婚约,生?怕解释起来更麻烦,最后勉强道:“是,我会?好好教她。”

        曹善围看着书院得意门生,念及再过两三日的春闱,“罢了,你带她回去,往后不要胡乱跑来书院。”

        “好。”

        李予灯说完,进门首次正面转向符箐瑶,临近两个月没见,她好像没起变化?。

        他咽下所?有复杂情绪,冷漠地招手,“走吧。”

        “嗯。”

        通往北苑住所的小道上,符箐瑶默不作声跟在李予灯身后,踩着他的影子往前,一反平常活泼话多的

        脾性。

        坦白的说,她确实?很沮丧。

        符箐瑶这次虽用的假名,那也是不顾及自己的名声,连未婚夫这种关系都编出来了,李予灯却除了冷淡之外,毫无表现。

        从他进讲堂将她带出,到现在,没有多余半句问候。

        只因她偷偷捐赠了膏火钱,他至于这般讨厌她麽。

        两人走到寒门子弟的住所院外,李予灯停下脚步,偏过头道:“苏箐瑶,你等?在这里,我进去把你放在我那儿的书还你,然后就送你出书院。”

        “嗯。”

        李予灯想起她没再去酒栈赴约的事,忍不住反话试探:“以后,我可以不用教你了,对吧。”

        符箐瑶抬眸,以为他仍在因膏火钱的事嫌恶她,刹那间委屈极了,同样反话:“嗯!”

        “好的。”

        李予灯往前走了十几步,打开房门前的屋檐阴影里,他偷偷回过头。

        这一路走来,他终于可以于黑暗处肆无忌惮地偷看那位爱笑的姑娘。

        他的日子在遇到她之前,说不上甜算不上苦,考取功名是他从小被教导的唯一的执念。

        然后她忽然出现,像根翠绿劲草,蛮不讲理地在一片荒芜里扎了根,新生的嫩叶小小圆圆的,可爱的让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名为期待的酸甜味。

        可是,他的一厢情愿,好像只能到此为止了。

        李予灯转回身,将门上的锁打开,他垂下眼睑,走回了他的荒芜

        北院的住所简陋,青瓦白墙平房,四人共住-->>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