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124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124 章(1/4)



草长莺飞的时节,  皇宫里各部因着?东夷国王子的到来显得异常忙碌,这并不影响后宫,凤阳宫里,  小公主趴在床上用玉枕衬着写信,  给李予灯的第十八封信。

        御书房听到他的拒绝当场是难过,  但符箐瑶天性乐观,  哭了两天后想通了,  反正男未婚女未嫁,  总归有机会挽回。

        大概是发现她身份的契机太过突兀,李予灯一时间不知所措才会那样决绝。

        符箐瑶很想好好与他道歉,奈何他不理会,不得已用信笺传消息的办法。

        碧棋蹲在床榻板上替她揉腿,  “公主,您给雍凉王妃的信里面,有没有说及此事?”

        符箐瑶回过头,  “当然没有,娇娇照顾勉勉忙的不可开交,  我干嘛要她多余担忧。”

        “哦,那么您今天还要去西边的小花园等么?”

        “嗯!”

        碧棋苦恼,非常为难,“奴婢能不能求您别出去乱跑,听说东夷国来了好多使臣,  他们蛮夷之地有抢人的风俗。万一公主或者是奴婢被哪个看上,他们抢了我们可怎么办。”

        “碧棋,去花园赏花哪里是乱跑。”

        符箐瑶没好气地道,“再说,父皇才不会把我送出去,  三公主很乐意嫁到东夷,欢天喜地的接受了封赏,他们怎的敢在咱们的地方抢人。”

        碧棋劝了半天,符箐瑶明显不听,一门心思要去等李予灯,她只得陪着前去

        午后申时,西花园的浮碧亭内,红漆长板凳上坐着?位衣着华丽,长相可爱甜美的小姑娘,她左右张望,始终看不到心念之人的身影,不禁失落叹气。

        她不确定李予灯何时能被父皇召见进宫,是以写给他的每封信定的皆是同样的时辰和地方,生怕他找错。

        符箐瑶双手撑在石凳,晃悠她两条细腿,自言自语地给自己打气,“好的,没关系,瑶瑶明天再来等。”

        她跳下座位,起身正要走,旁边花丛忽地传来窸窣的脚步声。

        符箐瑶不走了,她心怀惴惴地站原地,屏气凝神,直到——穿青袍的李予灯缓步走近视野。

        真的是他!

        他清瘦高挑,手里提了本旧书,目不斜视绕过她坐在了石桌边。

        很巧,是小姑娘方才

        的位置。

        李予灯察觉到石凳捂得暖和,周围还有一缕似有若无的淡香萦绕,他忍不住用余光瞥了眼背对他仍在呆愣的女子,手上慢一拍地翻开书册。

        符箐瑶此时胸口如小鹿乱撞,不敢看他。她用写的能洋洋洒洒三大张,真遇到人,反而不知从何说起,是先道歉,还是先叫他收回在御书房的话呢。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磕磕跘跘的开头,“李予灯,你,终于,终于肯来见我啦”

        李予灯始终是那副冷淡的模样,“下官不是来见公主,而是图清净到这看书。”

        “”

        符箐瑶才不信他,宫里有那么多偏僻位置不去,偏偏要到信里说的地方,明明就是被她信的内容给打了。

        “你最近过得好吗。”

        “好,谢谢公主关心。”

        “翰林院忙不忙,张方堃脾气不好,你有没有受他的气啊。”

        “不忙,老师对下官很好。”

        符箐瑶从小被宠爱长大,一两句冷淡尚且能接受,再多就不行?了。

        她忍不住转过身,看向李予灯,“你哪儿哪儿都好,就我过得不好。瞒着?你是我不对,但起初并非有意瞒你,后来”

        后来,她怕的就是他如此时这般生气,才会拖着?不敢说。

        符箐瑶难受憋屈许多日子,不想绕圈,直接道:“你在御书房里说的话,都是真的,你,你当真一点都不想当我的驸马?”

        李予灯不如先?前的快答,低头沉默,没听见似的接下去看书。

        良久后,他面上依旧维持最常见寡淡的表情,“公主,下官配不上你。”

        “胡说,你是探花,怎么配不上!”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