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126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126 章(1/5)



西花园一别,  符箐瑶在寝宫足不出户呆了有五日,有异于先前心头还有盼望,她眼下是对李予灯死了心之?后的空落落。

        当日说那些分道扬镳的话的确爽快,  以为说完就能放下,  可回头想想句句是刺,  偏往自己的心口扎。

        碧棋每日好生?安慰,  恨不得一口口地喂饭,  生?怕小公主难受饿坏了身子。

        午膳后,  小太监将用完的餐盘收走。

        “公主,要奴婢说,您不如答应皇上的赐婚,陈尚书的孙子?比李予灯好多了,  他与您从小熟识,谦和有礼,何时这般伤过您的心。”

        碧棋陪符箐瑶一路走来,  她的公主是多么洒脱开朗的脾性,怎么能被个空有副俊俏容貌,  家境普通的书生逼成这样。

        符箐瑶撑着下巴,眼睑低垂,“我暂时不想成亲。”

        “公主,您不会还要去找他吧。”

        “我不找他,娇娇提醒过我,  是我不撞南墙不回头。”符箐瑶抿唇侧过头,朝碧棋轻声道:“好啦,我堂堂南康公主,想再找个喜欢的有何难!”

        “哦,那就好。”

        碧棋顺着她说,  但情窦初开的年纪,第一次喜欢的人,哪有那么容易说忘就忘。

        凤阳宫外蹬蹬小跑来个领路太监,高声喊,“公主,太子殿下即刻驾到,劳烦您准备。”

        “太子?”

        符箐瑶疑惑,符璟桓怎么会突然来这里,不会又是要‘借’哪样珠宝瓷器吧。

        他虽是她亲哥哥,但除了因?为他私心要好处,旁的兄长该有的照顾极少表现。

        虽说不想见,奈何碍于身份,符箐瑶不得不由碧棋帮着换了能见客的深色缎宫服。

        符璟桓穿着杏黄五蝠捧寿团花纻丝直裰,身后跟了两个侍卫随从,大摇大摆走进凤阳宫的中殿,样貌意气风发,“瑶瑶!”

        符箐瑶简单行礼,“太子哥哥,你怎么来了?”

        “你是孤的亲妹妹,孤不能看看你麽。”符璟桓拉起她坐到桌边,笑道:“孤听说你最近食不下咽,特意来送好吃的粥给你,是菀菀亲自下厨做的西南特产五味粥,你试试。”

        说罢,符璟桓打了个响指,门外的太监应声从食盒内捧出一只缠枝扁菊碗。

        碗里

        盛有热乎乎浅紫色的粥,看起来绵延细腻,闻起来清香扑鼻,可符箐瑶刚用完午膳,食欲不佳实在喝不下去。

        “太子哥哥,你且放着,我想等晚上饿了再喝。”

        “瑶瑶,晚了味道会变,你就尝一口,孤好与你菀菀姐姐交差。”

        符璟桓满脸期待,看的符箐瑶都不好意思了,哥哥难得发自真心地关心她,她总该要做样子领情。

        “好吧。”

        符箐瑶拿起陶勺舀了口,味道不错,咸咸的很提鲜,她当着他的面多吃了两口。

        “好了,孤有事去见父皇,瑶瑶今日累了早些睡。”

        “嗯。”

        碧棋踮起脚尖,张望符璟桓走出殿门,奇怪不已,“殿下关心是关心,怎的看公主您喝口粥就走了,心情还乐呵呵,奴婢看不出有真心实意。”

        碧棋此话大不敬,她和公主一块长大,口无遮拦的程度和符箐瑶相差无几。

        符箐瑶最近兴致缺缺,没空教训责罚她,“太子哥哥本就敷衍的性子,兴许是父皇逼他来看我,叫人把?余下的端走吧,我饱了,吃不下。”

        “是。”

        冷暖适宜的初秋,凤阳宫里熏香怡人,薄烟透过镂空银质球在纱绢落地罩里缭绕盘旋,袅袅生?烟。

        符箐瑶合衣半躺在圆榻上,盖了层小软被,睡得昏昏沉沉,四肢乏力。

        “碧棋,我怎的头皮发麻,就念着睡觉啊。”

        碧棋替她掖好被角,料想公主是因为这几日太累,“您昨晚都没睡,今日午后当然困了。”

        “可是,手上力气也很小,我会不会生?病了?”

        “那,奴婢去请太医?”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