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142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142 章(1/4)



四月十三,  当符栾和苏莳廷以为东宫不会起事?,符璟桓那边却下定了决心。

        时值傍晚,东宫掌事?太监印伟偷溜出去开了北华门?,  警卫蒯振率领这些年太子私募养在民间的兵卒,  兵长劳元明、薛志等藏匿宫内,  剩余在内城六门?设下暗哨,  准备晚些偷放三千营和五军营里他们的派支进来支持。

        到了子时凌晨,  东宫大喊走水,  宫人们手忙脚乱之间,夜色中的黑衣们偷偷挪到金銮殿前。

        当然,宫里的风吹草,逃不开庆安帝的眼线,  在数百支箭头如急雨,带着啸声射向大殿正门?同时,禁卫军也即刻赶来护驾。

        外面火光冲天,  金銮殿高高的玉阶之上,符淮安紧扶住龙椅扶柄,  脸色难看到极致,“符璟桓这是要谋朝篡位,他是发?了什么疯。”

        “光凭他不可能突然生出这个胆子!”

        符淮安这才反应过来,料符栾肯定已经到了京华,这种‘好?事?’,  他如何会不参与。

        “陛下,不管如何,此时我们不得不迎战。周副统领在门?外顶着,撑半日没问题,我们需要援军。”

        符淮安从?桌上拿出帝王虎符,  “程子骞,发?快信让东陵军尽快赶来,张福全,你去找五军营和神机营,朕要杀了符璟桓那个畜生!”

        符璟桓手下的兵力最?多和宫廷禁卫军僵持险胜,京畿营里的人,他收归的不及一半,所以现下庆安帝真正准备对战的是在暗处等待的符栾,符栾必定会守在城外等两败俱伤的时候冲进来。

        对太子.派.系,他们须速战速决,然后拖住符栾的北凉军,等东边的援军赶到才行?。

        走到殿外,张福全面上着急,拉扯住程子骞,“程将军,事?态紧张,我,我骑不了快马,还是你去找京畿营,我去城西寄密信最?合理?。”

        张福全跟了庆安帝三十五年,整整三十五年没做过一件错事?,没背叛过一次,可谓忠心耿耿。

        程子骞没理?由怀疑,递给他道:“也是,你送到城西桥子坞,有人接应。”

        “嗯,我记着了!”

        两人在城门?分开,张福全躲在城墙转角,等程子骞的背影走远,他揣着怀

        里那封密信,回到了宫内自己的院子。

        外面兵刃相?击嘈杂纷呈,他面色沉静地?把戳了玺印的密信放在烛火上烧干净。

        床上老?式被单整洁,他撕下长布条,甩在房梁上打了个死结。

        是啊,他跟了庆安帝三十五载,从?符淮安皇子时期,到谋.反成?为帝王,如程子骞所想一件错事?都没做过,一次背叛都不曾有,但凡换个人,他选的都会是皇上,但雍凉王不一样,他不能不报恩。

        很久很久以前,宫里曾有个小?太监,他长相?普通,性子温顺,讲话笨拙不会讨好?伺候,所以从?来没有人会在意他。

        自然,这是他主子,当时还是皇子的庆安帝的要求,当个透明人似的潜伏在皇宫里。

        可这世?上,关乎情字是有变数的,小?太监不小?心喜欢上隔壁后妃的小?宫女,小?宫女瞧他老?实,脾气好?,一来二?去两个人聊得投契,同为苦命人自愿结成?对食。

        可太监忘了,他那样卑贱地?位的小?火者,怎么配得上贵妃殿里清秀好?看的宫女呢。

        结为对食的第一晚,小?宫女被御马监总管太监抢走,而他,被谎报净身未干净,拖到敬事?房里,活生生将下.体的创伤破开重新再下刀剐去。

        他疼的死去活来的那几个时辰,小?宫女也被折磨的不成?人样,死在了总管太监的院子里,草皮一裹,当成?脏东西扔到了城外乱葬岗。

        那个把太监当棋子的主子没有来救他,是个新晋的年轻昭仪溜进刑房,变戏法般地?端出一碗参汤给他吊命,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位女子的美貌和生命力,在酸臭阴暗的房里如一朵熠熠发?光的花

        后来呢,小?太监活成?了老?太监,替他心爱的宫女报了仇,可惜再想报恩的时候,佳人已逝。

        如今报完了恩,他想,他可以安心地?去底下见?他的妻了。

        “云妃娘娘,您当日救命之恩,奴才今日报在您儿子身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1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