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番外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番外(1/3)



八月二十一,  鲤州沿岸港口,东夷前来接应的福船停靠岸边。

        百姓们敲锣打鼓,熙熙攘攘地送别本朝公主,  有看热闹的吆喝,  也有唏嘘这般年纪就得离乡背井的心?酸,  身份再?尊贵到公主又如?何,还不是无法摆脱责任。

        高?大的福船两头高翘,  声势浩大,  符箐瑶在踏艞板前回头看了一眼,  最终认命地将手放在千松嘉实的掌心?,  教他牵着上船。

        船锚被解开,  大船按约启程。

        聚集人群逐步散去,  一抹高挑瘦削的身影从墙边探出,  他容貌清俊,肤色白皙,  丹朱锦衣华袍之下,  俨然清贵世家公子的模样。

        贵公子走到海边,  凝眸望向遥远的的船只帆影,  当初在书院,他欠了她一次告别。

        “我教你?的书,你?背完的那一半,  我确实很想听。”

        “我也没办法分心?教旁人,因为再挑不出,  比你?更聪明、更适合我的学生。”

        “你?穿着嫁衣,  真的很美,是我怯懦,不敢睁眼。”

        “符箐瑶,  我愿意等你?回来,不管有多久,不管还有没有可能。”

        天空的尽头,雷鸣电闪。

        盛安街上,李予灯买完纸笔,痛苦的单手扶墙。当日,他站在鲤州海岸望了一天一夜,最后所见那束冲天火光,福船被炸成碎裂齑粉,也是这样的轰隆声。

        后来两年,每逢听雷,他都会巨疼难忍。

        “小书生?你?病了?”

        李予灯眯眼辨识,是位面容慈祥的老妇,也是,他身上两件旧青衣交替穿着,难怪别人会认错他为这届赶考的穷儒生。

        “我很快就没事的。”

        雷声渐小,他的痛症总算缓解。

        老妇一边收起卖小吃的摊位,一边道:“今日天色不好,没烟花,你?们这些凑热闹的小年轻快回家去吧。”

        李予灯揉了揉眼尾的穴位,随口问:“那家烟花铺依旧每日晴天放烟花?”

        老妇背上竹篓走之前,笑了笑,“是啊,烟花多贵,掌柜跟不要钱似的。”

        “就在前面吗?”

        “直走,喏,那里。”

        “嗯,谢谢。”

        老妇摆手说了句客气,笑呵呵跟书生道别离开。

        李予灯的住处离盛安街近,他用完笔墨

        过来买些,没想到转眼变天打雷耽搁了片刻,方才听老妇这样讲,他忽地想去买只烟花,带回家放。

        他远眺了铺子,步行不远。

        厚重的云层灰蒙蒙,却迟迟没落雨,李予灯撩袍往前走了一段,即将到门口的时候,他突然没了兴致。

        最近惯来如此,决定好的事,在半道索然无味,然后放弃的理所当然。

        李予灯垂眸暗了暗,转过身准备回宅子,正巧铺子中有人出来搬烟花盆景,他下意识扫了眼,便是那一眼,立刻像是被雷击中了似的,僵硬的歪头楞在原地。

        女子一袭绿衫,弯腰搬起烟花矮架,她的侧脸白净,颊边浅笑带起的梨涡,甜美如蜜果,是稍微瘦了点,仍旧能与他回忆里的少女完全重合。

        符箐瑶见要下雨,赶忙出来把不能沾水的烟花抱进屋子,谁知莫名其妙地接收到一道炙热目光。

        她直起身看到李予灯,蹙眉挥了挥手,“喂,书生,你?盯着我作甚。”

        李予灯不受控制地走近,他呼吸差点停窒,喉咙发出干涩的低语,“我,我,你?是”

        “哦,你?要买烟花啊?”符箐瑶似乎稍稍打探了下他的打扮,善意地劝道:“烟花可贵啦,等你?高?中了再?来买吧,别浪费银子,实在想看的话,等天晴的晚上,我会此地燃放。”

        李予灯闻言滞住脚步,他脑袋里乱嗡嗡的一团糟,重逢瞬间的喜悦消失殆尽,眼前的姑娘不认识他,所以,不是符箐瑶吗?

        是啊,纵然他无法接受她葬于火海,同样也无法欺骗自己,一个弱女子能从茫茫无边的深海里逃生。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