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23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23 章(1/5)



残月似弓,  月光弥散,高高的穹顶像是失了光泽的黑色锻布。

        夹道上树木高矮交叠,暗处的夜风掠过苍白如纱的微微亮泽,  惊起鸟影在半空中扑簌,  传出的几声嘶鸣听起来很是寂寥。

        或许是因为这条小路走的宫人不多,也或许是两旁的香樟枝杈四季茂密,底下常年晒不到日头,  走在下面莫名感觉阴森森的。

        苏明妩裹起肩上的镜花绫披帛,  指尖不小心触碰到手腕,  凉得她扯下袖子紧了紧。

        “公公,王爷在哪里等我?”

        “王妃别急,快到了。”

        小太监话很少,  路上走路步速也快,  丝毫没有等她的意思,这让苏明妩越发的不安。

        环顾四周,  皇宫很大,  主路她都能认得,  小的甬道便说不准了,但按着他们转过的方位,  她依稀辨析,是走往西花园的路。

        符栾回去要走西华门,走西边是不错,  但这般绕法,  感觉更远了呀。

        会不会是太子殿下呢?可明明前世符璟桓与她相约的是在御花园的凌波湖,而不是在西花园里。

        苏明妩敏锐地觉得有地方不妥,  难道这一世因为她的对应方式不同,  许多事产生了偏差而有所改变?

        这般想着,  苏明妩逐渐缓下脚步,“公公,到底还有多久,我们都走了快一炷香的时辰,还没到。”

        太监听不到踩地的声音,回头谄笑:“王妃,真的快到了,您再跟着奴才走两步。”

        “你见过王爷了?”

        “王妃说笑,奴才是王爷喊来接王妃的,怎么会没见着人呢。”

        “那王爷他,今日穿的什么颜色。”

        “啊?”

        小太监听到这个问题,眸中一闪而逝的慌乱,复又道:“额,天黑,奴才也看的不清,约莫是,墨绿?”

        他说话时眼珠往苏明妩身后瞥,轻微的摇头,以为在夜色里王妃瞧不见,但其实苏明妩都看到了,他们身后还有人。

        她这下基本能确认根本不是符栾,而是符璟桓假借符栾的名义诓骗她过来的,可是前有狼后有虎,她现在僵持不走,只怕也会被打晕了带过去。

        苏明妩垂眼轻声:“嗯,是墨绿。”

        太监松了口气,“是啊,好了王妃,咱们别让王爷久等,赶紧走吧。”

        ...

        西花园建在信福宫边上,传闻是某位帝王为了他最宠爱的妃子建造的私人花园,占位颇秀珍,但有小山有假泉,湖泊河流俱全,因为机关实在灵巧漂亮,继任的几位帝王便没有舍得使它彻底荒芜,时不时有专门的扫洒宫人前往打理。

        但由于去的人少,人气儿不够,一到夜晚冷风飕飕的,冒出过不少闹鬼的传闻。

        “王妃,到了,您请看。”

        “嗯。”

        苏明妩连假意的惊讶都懒得表演,看向站在柳荫湖畔的符璟桓,无奈地舒了口气,没想到,她还是过来见了太子。

        见就见罢,无非是再说清一次。

        只是,她真的觉得不对劲,时辰不对,地点不对,还有她记得前世符璟桓即使表现的喜欢她,但至少还克制有礼,但最近的见面,他都主动非常。若说是因为她的冷淡,使得他失去后才想珍惜,也不可能,他那样的人除了对王位,其他事不会如此上心。

        所以,是为什么呢?

        符璟桓感觉到背后来人,转过身,他其实高有七八尺,生得剑眉星目,神采英拔,若不是有符栾太过出彩,他该算是个美男子。

        苏明妩看着他慢慢走近,不自觉地向后退了步。她不再是前世的娇娇,现在的自己,没办法对他温和相待。

        符璟桓发现她的动作,心里的疑惑瞬间代替了本该有的见面寒暄,他站定在她面前,拢眉道:“娇娇,这些日子你到底怎么了?”

        “你为何会变了,是知道了什么,还是你...对孤有误会?”

        符璟桓在两句话之间稍有停顿,他的表情变幻莫测,声音低沉,在讲到最后半句时,本来清隽的脸被细碎惨白的月光割裂-->>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