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25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25 章(1/5)



半月没呆的内院,  有下人的整理照料,干净地和她们走之前没甚区别,就是廊下空空荡荡——那几盆牡丹花被绿萤拿到了主苑没来得及搬回。

        正室门内挂了把锁,  苏明妩趴在装满热汤的木杅盆沿,  头枕在玉臂,杏眸望向妆奁怔怔发呆。匣子里有她刚褪下的三联印玺,露出条浅金色的链子在方角,  烛光下熠熠发光,  说不出地晃人。

        绿萤拿着丝帕给王妃擦身,  动作轻柔,但间隔总要停下来叹口气,想说不敢说的模样。

        苏明妩听烦了,  好气又好笑道:“绿萤,  你是不是觉得我在门口答错?”

        “奴婢不敢!”

        绿萤和苏明妩这阵十分熟稔,但她分得清主仆身份,  方才是担忧王妃进宫和王爷闹了架才会没控制好情绪,  “王妃,  您莫怪奴婢多嘴,奴婢不是觉得您说的不对,  但不过,王爷听了肯定会伤心的,万一生您气呢。”

        苏明妩侧转过头,  带起一掬水花,  “怎么会,我不过是给他建议罢了呀。”

        “王妃,  那要不您随意说个小夫人好了...”

        绿萤忍不住了,  面露赧然,  “您给王爷一下子安排了接下来连六晚,说对半分给两位,您是没看到林小夫人和嫚儿夫人那目瞪口呆的样子。”还有王爷最后看王妃的样子...

        “那,我不是说了第七晚算我的。”苏明妩算的很精,第七晚也就是初六那日,他陪她归宁,那可不是只有她能伺候。

        她这半月在主苑,天天晚上被符栾折腾来去的,好不容易有机会将他推给别人,她怎能不把握。

        绿萤撇撇嘴,最后那句还不如不说呢,谁还看不出来王妃是为了要回娘家,“王爷常常留在别人那处,万一要是林小夫人先有孕...”

        任何男子,这么被妻子嫌弃推拒,应当都会不高兴的吧。

        绿萤虽然年纪小,有时候冒冒失失,但她进王府前做过地主家的短工丫鬟,了解后宅的生存之道。王妃长得极好,早点生个小世子那就万事妥当。

        “那也是她的福气,我也会有我的福气。”

        苏明妩明白绿萤对她好的心意,估计母亲知道了也会怪她这样任性。可她今日和符栾已经说得清楚明了,他们除了身份尊贵了点,说白了就是搭伙过日子,难道他还会期望她如其余喜欢他的女子一般,夜夜盼望他的宠幸?

        绿萤见苏明妩沉默,以为惹到王妃生气,马上苦着脸告饶:“王妃,奴婢错了,不该多嘴的,奴婢就是担心王妃...”

        “好了。”

        苏明妩回过神,假意嗔怒,把水往绿萤身上弹了一簇,“知错,还不赶紧再加些热汤。”

        “是。”

        绿萤脸上沾上水,再听苏明妩语气里的调笑意味,恍然明白过来,王妃哪有空生她的闲气,心里轻松后乐滋滋地就去舀汤倒进水桶里。

        此事就此揭过,绿萤替苏明妩准备换洗的中衣时,想起来王妃今日出门前对她的吩咐,“对了王妃,午后您一走,奴婢就去唤了李管家,找到两位不当值的大哥把您的嫁妆给搬了进来,就在内室,奴婢一直看着呢,没人碰过。”

        “嗯,不错。”

        苏明妩没忘这事,绿萤不讲,她也会问起。今日趁着她和符栾都不在,先将嫁妆匣置放到身边,不然她总觉得睡不安稳。

        晚上正好方便,她可以先清点一下,看看她到底有多少宝物,也好为以后细水长流做打算。

        兴致上来,苏明妩不想再继续沐浴,“绿萤,伺候我起来吧,等会把水桶带出去就成。”

        “是。”

        绿萤捧着件云雁纹锦的中衣,提拎起领子,细心地从苏明妩背后慢慢推上,在看到王妃左手腕的淤青时,眉头一皱,到底没问。

        今天她说的话业已太多,不能再逾矩,就是明日得记得给王妃拿个褪疤膏药。

        苏明妩浑然没有在意这些,洗了澡精神百倍,兴致勃勃地展望,“绿萤,过些日子,咱们去东城区逛逛吧。”

        绿萤弯腰在给她扑衣角,抬头脸蛋圆圆的,“王妃,真的可以出去么?”

        “可以呀,符栾又没有禁止过我出门。”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