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25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25 章(2/5)

r>
        大宁朝民风开放,对女子上街不作约束,大户人家带上帷纱兜帽,小户的女儿成亲后还有抛头露面做买卖的呢。甚至和离改亲,寡妇再嫁,百姓的态度都尚能接受。

        当然,若是地位高的人,一举一动就不那么随意,可若只是坐马车逛逛名街,断然不算要紧。

        “不然,带着李泰庆一道出去,有他看着,符栾总会放心了吧。”

        最重要的是,李泰庆是个太监,苏明妩带着他,无异于给符栾在身边安插了个明目张胆的眼线,可谓给足面子!

        绿萤毕竟年纪不大,听到上街,乌七八糟的心思瞬间没了,笑得眯起眼,“是,那奴婢明早就去找李管家商量!”

        “啧啧,瞧你。”

        ...

        待绿萤抱着木杅撤出,苏明妩将门细心锁好,顺道连开着的镂空的雕花窗桕都合得严严实实,接下来她要做正事,万万不能教人瞧见!

        红绸布往圆桌上刷得一铺,苏明妩走到内室角落,屏着气将金匣机关打开,里头的东西上次曾粗略看过,没有细数...

        那就开始吧。

        先是,压地契用的两根金条,继续留着压,懒得动它,然后,是银根票据类。

        苏明妩迟疑片刻,把亮着火的烛台端到了隔壁木棂上,得离远点,仔细别烧着了。

        ...

        子时已过,烛火在窗下摇曳,平日里摆摆晃晃的黑影最是催人乏困,苏明妩此刻却越数越精神,一张张细细核对记录,花了她三炷香的时辰,终于对自己的财库有了粗略的估概。

        左右是三种:存银票根,地契田产,店铺契权。

        存银连上利钱,票面有三万六千两,是存在大宁朝最有名的钱庄大豐,她母亲也是干脆,生怕她取出给符璟桓作用途,还帮她分额存了死期三年到五年不等,能随手支取的大概只剩下五千两左右。

        地契大都在江南,田产五千亩,其中包括江北的三个山头草场,记得母亲说过,这些都有老管家打理,但还是需要每两年去趟江南看账。

        刨去人工成本,田地上赚的是现银和粮食,俱都存放在隐秘的仓库之中,她外祖家有派人暗中照看,钥匙分两把,一把便在匣子里。至于每年能赚多少,这苏明妩倒是忘了,她得抽空去趟江南才行,不过此事暂且不急,容后再做打算。

        最后剩下的是商铺,江南的商铺就一两间留个念想,其余大概是分给她的两位表姐了,但老祖宗公平的很,她分到的是京华盛安街的沿街七间铺子。出嫁前,上家租客到期没给续,洛婉琴想着要给女儿接手磨砺,便空关着等她处置。

        全部盘点完,苏明妩真是百感交集,她好像要做许多事,但显然不知从何做起。

        她的母亲会算账持家,她自己却疏于学习,说完全不晓吧,也算耳濡目染略懂皮毛,总之,这次回门要好好跟母亲讨教。

        苏明妩只觉得财物颇多,要说比对,符栾作为藩王,在凉州有田产共八十万亩,但是...凉州跨域极大共有九座大城,三城天色恶劣莫测,贫瘠干旱,四城勉强,只有雍凉王住宅所在的武威府,还算不错。

        苏明妩这样想,就越发心大地觉得自己往后可以用钱财来拿捏符栾,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符栾打仗再厉害,他生不出钱呢。

        母亲说的对,小金库就是她的倚仗!

        苏明妩心情明快,思前想后,拿了五千两的‘碎’银票,便将这些财物重新归置好锁回箱子,使出最大力气将它推到了床底。

        日常用,五千两应该能用许久,她不想总是打开这个小匣子。

        今日一天内过得跌宕起伏,放松下来后是极度的疲累,苏明妩一倒在床上眼皮就耷拉下来。在困意袭来前,她莫名想起了符栾,他后来好像,还是去了翡烟小院吧...

        果然,他是更喜林芷清的。

        苏明妩揉了揉眼,没几息,睡了过去...

        ***

        去东城采买的行程定在了三月初四,苏明妩吩咐陈绣娘替她改制的帷帽送到府上正好是午膳后,临出发前。

        内室里,绿萤替王妃戴上帽檐,凑近仔细检查四周勾挂的薄纱有无扯到发髻,因为幕遮长度不到下颌,苏明妩-->>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