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37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37 章(1/4)



大宁朝作为中土大国,  地幅辽阔,物产富庶。

        戍边上万的铁骑法令严正、令行禁止,守家卫国自然不在话下,  但论起单人体格和骑乘,  还是稍稍逊色于西戎等马背长大的外族人。

        王庭皇室鼓励多练习骑术,举国上下因此掀起了一股骑乘热,纷纷由稚童教学起,  从小耳濡目染,  潜移默化来改变身形相对羸弱的大略局势。

        在京华,  叫得出名的有三家练马场,两家分布在西城区,其中就包括符栾常去打猎的鹿山。

        今日他们要去的是唯一的室内马场,  规模较其余两家要小,  但因有专人打理,价钱昂贵,  少了许多闲杂人。

        能去那的大都是官家子女,  说穿了,  跟盛安街似的,又一个结交的场所。

        司徒南也是没办法,  他正好要去那里办事,所谓最危险的地方也是最安全的地方,只能求得王爷将就。

        西行的官道越往深处越偏僻,  行人不多,  单骑褚色、装饰低调的马车正辘辘而行。

        车内,上来后便沉默良久的二人各坐南北两侧,  南边的是清秀小书生,  北边的是富丽贵公子,  只不过现在手执策书是那个靓蓝色锦锻的清傲贵公子。

        苏明妩的发髻极其简单,就是将发尾缠绕,再用浅色束绸绑定,但最寻常的样式反而最能将她芙蓉秀面直观地现于人前。

        月白色葛布质地稀薄,绶带扎出纤瘦腰身,体态也变得婀娜多姿。

        这副俏丽的模样自然很难使得女扮男装的身份被人信服。

        苏明妩低头捣鼓了一会儿,左右袖口叠起三折,绶带里抽出部分青衫,将胸前的衣料揪得更松散,顺道再将领子拢了拢紧。

        符栾看不下去,眼尾扫来,“别动了,你遮不住。”

        “...”

        苏明妩‘听话’地没有再折腾,其实动也是没用,符栾这件衣衫,她需要宽大的地方很一般,偏偏袖长袍长,仿佛将她套进了个长窄的麻袋里...

        好在她里衣里裤穿的是从苏宅收拾带出来的,贴身舒适。

        真不懂符栾是怎么长大,十五六岁就能拔高那么多。

        “对了,王爷,臣妾要呆在练马场多久,你才会来接我啊?”

        这问法,让符栾挺感兴趣,他放下书,抬眸道:“你又知道本王为何带你去了?”

        苏明妩抿了抿唇,她这样问是因为符栾每每出去除了见手下,就是有要事要办,他总不会真带着她去玩乐,要带也该带宠妾林芷清才对啊。

        苏明妩觉得这没甚好装笨的,照实说道:“王爷带臣妾,是去掩人耳目吧”

        符栾闻言笑了声。

        霍刀也以为他是不想被皇帝发现动向,但实际在京华这个地方,这种小把戏是骗不过庆安帝的。

        他做出遮掩的姿态,不过是给陛下面子和台阶,以显示他对皇权还有忌惮。

        “王妃真聪明。”

        苏明妩被符栾这样骄矜的人夸了句,嘴角小小起了个弧度,“那,也挺明显的...”

        大概是因为这个开场还算融洽,苏明妩将昨日的事化作过眼云烟,决心不再与符栾计较。

        其实,仔细想想,她的确该学学骑马。

        王府里的两位夫人周嫚儿和林芷清,别看她们娇娇弱弱,都是会骑乘的能手。周嫚儿四肢柔软,在边关几年自然而然学成,林芷清则是从小躲避战场,被逼练出来的本事。

        唯有她,凡事只会半桶水,进宫那次攀上去都要靠符栾抱...

        “王爷,西城区那家马场里有马奴么?”

        “嗯。”

        苏明妩这就放心了,她出阁前曾陪公主偷偷去过一次东城区的马场。

        倒不是宫里没有,而是纯粹的贪新鲜。

        那里的马不如宫里,还没有人牵着,满草地到处乱撞,若是这次去的也如此,那她宁愿不骑,否则万一弄伤了,大半晚回来都寻不着大夫。

        符栾见苏明妩嘀嘀咕咕,隐约听到似是害怕,意有所指地道:“-->>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