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5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5 章(1/2)



房门口,绿萤面红耳赤,端着食盒前后来回地踱步,近不得又远不得-----第六次了,这是她第六次温鸡汤,回来怎么还没完呀。

        她轻叹了口气,低头拢了拢糕点,手背试向汤盅的温度,若是凉下来,还得再去趟膳房。

        虽说王爷喜欢王妃是好事,可也太辛苦了吧,昨日午后到如今辰时,王妃可是只喝了两杯热茶呢!

        ‘吱呀——’

        门忽地被打开,正在胡思乱想的绿萤匆忙低下头,便看到双玄色麂皮皂靴,她赶紧把头压得更低。

        适才在膳房听说两位劈柴的大哥因为多看了王爷一眼,吓得回去就煮起了定惊茶,她要是此时抬头,怕不是得晕过去。

        好不容易熬着等王爷走远,绿萤心急火燎地推开门,快步跨进的时候差点撞上没搬走的木杅。

        外室的地上落了件桃红纱彩披风,看起来尚且不算凌乱,到了内室,她才是目瞪口呆。

        落地罩的吊纱不知为何被撕扯后散碎遍地,襦裙的裙尾也断了截,另一小半挂在了七倒八歪的红木衣架子上,茶碗都莫名其妙地歪了只在床脚边。

        物件都这样了,王妃她,绿萤咬着牙看过去...

        床榻上的女子懒懒地趴在被翻红浪之中,钗横鬓乱,棉锦盖不到之处露出大片雪白,薄背细肩,蝴蝶胛骨中心微微下陷成漂亮弧度,莹洁细腻的肌理甚至能看到皙白小绒毛上的薄薄汗珠。

        绿萤不知她睡着了没,试探地靠近唤道,“王妃?”

        苏明妩闻声,慢吞吞侧转过头,她的双眸还泛着水汽,抬起纤手指了指绿萤手里的鸡汤,勾起指尖,意味明显。

        绿萤立刻会意,上前掀开汤盅,扶起苏明妩喂她喝了好两口,好在汤温适宜,不烫嘴。

        整碗鸡汤见了底,苏明妩才恢复了说话的中气。

        她清楚符栾的体力向来是犷悍非常,前世没有少折腾她,但这次还是大白天,他就不能消停会儿,最关键的是,他走的时候还带走了糕点食盒。

        真是太小气了!

        思及此,苏明妩无奈道:“绿萤,她们还在等?”

        绿萤点头,“红翘姐姐正在堂屋里安抚两位夫人,听说本来想走,但红翘姐姐说是王爷绊住了王妃,她们就又决心等着了。”

        苏明妩了然,细节不必听都知道,红翘想给自己留条后路,当然需要透露些消息,以显示她作为贴身奴婢的优势。

        符栾大清早的到这闹了番荒唐,被红翘一说,现下怕是传的府里皆知。

        “绿萤,去给我准备要换的衣裳,方才那件...”苏明妩揉着腰肢蹙眉看向地上,眼不见为净地移开视线,“方才那件不能穿了,扔了罢。”

        “是。”

        绿萤正在那悉心盘算搭配,苏明妩则围裹着软被,继续吃着带来的糕点,淑女品性暂且摆一边,她都快差点饿死了。

        苏明妩的嫁妆都是由她母亲亲手归置,共有六个大件,七个小箱,闷户橱、樟木箱、子孙宝桶等等摆在了库房,红尺、花瓶、衣衫之流则就近放在新房。东西不算多,当时是想着反正以后都会住在京华,缺甚横竖就是几轿子的事,哪知道嫁人都能嫁错...

        苏明妩回忆起母亲,神思有瞬间恍惚,绿萤把要换的几件裙衫递到她眼前,她才眨了眨眼,“绿萤,你这束胸是哪里找到的”

        “就那里,箱子最底下。”

        苏明妩哦了声,“以后束胸不要藏那么深,我都不好找了。”

        绿萤正弯腰打扫,没留意苏明妩的表情,“为什么,王妃,这种私物当然要放难找到的地方了,而且,有奴婢给您找的呀,您怎的会自己寻?”

        “...”

        苏明妩恨恨地想,为什么她要自己找,那还不是因为符栾!!

        房里粗略拾掇了番,绿萤净完手准备伺候苏明妩,“王妃,奴婢帮您着衣?”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来。”她身上隐秘处又是好几处新来的痕迹,而且还得再稍作清理,让别人看了多不好意思...

        “可是,王妃您还有力气吗?”

        绿萤问得认真,苏明妩差-->>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