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48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48 章(1/3)



二楼楼梯最右边的尽头,  都道是雍凉王的宠妾林小夫人的房间,王爷仍在安抚,是以无人敢去打扰。

        门外,  两个送完信看热闹、多嘴的驿夫正在窃窃私语。

        “王爷有个宠爱的姬妾,  就是这个?”

        “哎,你小声点,王爷还在里头陪呢,  听说昨儿个王妃罚她站,  她给罚晕啦,  直接送回来了。”

        “王爷没生王妃的气?”

        “这倒没听说,也是奇怪,王爷倘若真宠那个小夫人,  咋的任由她被罚站,  偏偏等罚完再找大夫,这不是耍人玩儿么。”

        “啧,  别瞎说,  你给我闭嘴,  是不是想找死,别连累我!”

        ...

        房内,  暗色窗牖紧阖,闷了一天,浊气难以流出,  整间都弥漫着浓郁苦涩的药汤的味道。

        林芷清独坐在榆木大床,  双手怀抱着膝窝在床角,朝向桌上准备要喝的药怔怔出神。

        这是她每日都要喝的补药,  一日三次,  断一次都要补好久。

        可是今日,  她突然想不明白,自己还该不该喝。

        外面的议论,清晰地透过不厚的虚石墙壁传到她耳中,真是好笑,现在,竟然连那么卑贱身份的人,都能看出端倪了么。

        所有人都以为她喜欢清静,所以选了最偏僻的右侧,只有她明白,不是她喜欢,而是人少隐蔽的地方,王爷更能离开方便。

        符栾是个怎样的人呢。

        他十四岁孤身离开京华,凉州的兵营连带老弱病残加起来,不过一万人数。

        皇上想折磨死唯一的弟弟,却也不会愿意将国土拱手让给外族,于是将兵力囤积藏于山野,以备不时之需。

        接下来的两年间,谁都不知道区区少年是如何混迹于兵营间,如何策反武潭山里的后备军,又是如何带着东拼西凑的四万人,站在天下第一雄关城楼处,歃血祭旗,立志出征北羌,不胜不还。

        他是那么高高在上,也是在得胜那时,他于乱军马蹄下,救了她残破的性命。

        她现在都记得,他坐在马背说过的话。

        从现在开始,本王需要一个软肋,你愿不愿意。

        他那般威风,又长得那般好看,她怎么会不愿意呢。

        可是,没有人知道,软肋是这样当的。

        符栾得胜回朝,乃至他及冠前的那四年,他所有的敌人都同样视她为眼中钉肉中刺,无数次的刺杀和挟持,她没有一晚敢真正闭眼,她害怕醒不来,更害怕醒来是残缺不全的身躯。

        符栾没有任何牵绊,所以便制造了她作为送给外人的把柄,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度过最危险的、成年前羽翼不及丰满的四年。

        其实,那些年她当得也算开心,毕竟没有别的女子,还能再得到他偶尔的垂怜。

        王爷如今已经强大到不再需要她,那么她只需等,等到她能服侍。或许他也会看在这些年的情分上,稍微地对她假以辞色。

        说穿了,她不介意他有几分心意,因为她很清楚,他不会为任何人动心。

        所以,哪怕对她只有一分,同样是全心全意。

        可现在都变了,符栾眼里分明是有苏明妩的,这简直让她嫉妒成狂,无法压抑,甚至忍不住用出些明显拙劣不堪的手段。

        凭什么呢,明明是她陪了他最艰难的那几年,苏明妩为何能后来居上,轻易窃取她辛苦栽培的果实。

        不,她绝不允许。

        林芷清慢慢挪到床沿,站起身走近桌边拿起药碗,坚定的、狼吞虎咽地喝完。

        苏明妩有的是那副能取悦王爷的身体,她一样可以做到。

        一定可以。

        ***

        王府车队,因着林芷清的身子虚弱需要静养,统共在驿站多休息了四日。

        大夫正好有,苏明妩也就顺道唤过来瞧看。

        诊脉后如她料想得没有大碍,果然,喝了三天暖粥和包子,加上有绿萤灌了热汤瓶小心捂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