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54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54 章(1/5)



西北漠池郡,  临靠着无边际的莽莽黄沙,戈壁再往远处便是大宁朝老百姓口中的北狄和西戎。

        夜已深,数十里的戍守营地,  亮起千帐灯。

        正中央是最大的行军主帅营蓬,  高耸宽大的玄铁支架披罩了两层桐油织布直插地基深处,牛皮缝制间隔紧密,完全隔断了猎猎狂风,  岿然不动。

        帐内,  副将们刚刚商议完要事请退,  喧嚣过后,符栾冷着眉眼,抱臂站在沙盘前,  修长两指间卡住了个小石块,  推演当下战局。

        北羌显然是在边缘试探,声势浩大,  却无能狂怒,  不敢深入。

        按着他惯来的脾性,  对方越是小打小闹,他就更需要毫无悬念的彻底压制,  以绝后患。

        霍刀掀开帐门,轻手轻脚地捧着满怀新寄来的密笺,“王爷,  这是今日所有递来的消息,  属下业已摘选过,余下这些必须由王爷过目。”

        “放着。”

        “是。”

        哗啦——,  轻薄纸片的碰擦响动让符栾眉头轻拢,  他侧眸掠过,  霍刀在替他整理,俱都是些封面灰色暗纹的密信。

        倒是没有不对劲的地方,不过...

        符栾随意地将石子钉入沙盘地图上的某处,而后走回案台,伸手挑了挑,“就这些。”

        “是啊!”

        霍刀以为王爷在怪时效慢,朗声道:“王爷放心,凉州境内,我们的营内驿使用的是最好的马匹,最远的骊美府,不眠不休三日内也能到达!”

        符栾指腹点敲桌面,抬眸勾唇道:“你以为,本王不清楚。”

        “...”

        霍刀心道不好,他跟了雍凉王很多年,王爷的脾气的确是难以捉摸,心思也较常人复杂。

        但他依旧看得出,眼下这笑的样子,分明就是又不高兴了啊!

        霍刀试探道:“王爷,要不属下再去查探下北羌的消息,咱们还有几个暗探没喊回来。”

        “霍刀。”

        “啊,是!”

        符栾坐下在宝座,好整以暇地开始拆封,他视线落在手中信笺内容,臂肘却推出了半沓夹连笺纸,“将这些,尽数寄回王府。”

        霍刀很是不解,“信纸?王爷,寄给谁啊,咱王府里不缺啊。”

        符栾单手撑着眼尾看信,听部下问起,分神轻笑了声,道:“寄给个小骗子。”

        ...

        樟月前殿的正中黄花梨大圆桌上,整整齐齐垒着厚厚一沓雪白,当然是军营寄来的,因为那儿的纸是双丝路生宣,比平常的单层熟宣要厚,且在宣纸最上面有一层印刻有日期。

        苏明妩,绿萤,还有李泰庆三个人,分别散开坐在桌边眉头紧锁,时不时抬起头来,面面相觑。

        苏明妩初初看到,以为符栾喜欢逗她,定会与她写些脸红心跳的混话,万万没想到打开,就是堆空白的素纸。

        绿萤率先提出猜测,脆生生道:“王妃,不会是要您继续罚抄女诫吧。”

        “...不会吧。”

        若不是绿萤提起,苏明妩都快忘了此事...

        她觉得不至于,虽说到现在,她还不清楚符栾与她生气到底缘何,但他在马车闹完那出假醉,气也该消了,怎的还会盯着她罚抄书。

        “对啊,奴才也觉得王爷不是那般小气的人。”

        李泰庆毕竟在京华随身伺候过两个月,对符栾的心思揣摩的比较透。

        于是,他提出了不同见解,“王妃,奴才反而觉得,您是不是答应王爷要做哪件事,您再仔细想想。”

        “嗯,有可能。”

        倒不是说符栾心思细腻,而是他天生对万事敏感锐利,会记得些常人不在意的也很正常。

        苏明妩冥思苦想半天,还是一筹莫展。

        她与符栾说的话,经常是说错后临时找补,哪里记得有无讲过与宣纸相关的事...

        绿萤瞧着苏明妩愁眉,鼓着嘴替她抱不平-->>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