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56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56 章(1/5)



天边的朦胧月色照在殿前玉阶,  绿萤团着手提着盏灯笼一节一节地往下走。

        她在心里默记王妃教她的说辞,走的方向是东边前院里王府管家住的西厢。

        绿萤很少说谎,她拍了拍自己的脸,  才伸手敲门,  “李管家在么?”

        李泰庆挑灯正在算账,从窗户口斜出头眯了眼,见是绿萤,  忙起身去把门栓打开,  “绿萤?”

        “杵在门口作何,  快进来。”

        李泰庆回头顺手把账簿合了上去,坐下笑呵呵道:“这么晚了,王妃有甚吩咐?”

        绿萤温声,  “李管家,  我将你跟我说的话,与王妃提了提...”

        “哦,  王妃生气了?”

        李泰庆这样的身份对王妃行踪当然没资格置喙,  提醒的那两句,  是因他心底将苏明妩看作主子,同时了解她的脾性,  否则那种话,换个主子说出口就预着被罚。

        “没,没有!”

        绿萤摆手,  “王妃没有生管家的气,  她告诉我,常常出去也是因在府里总念及王爷,  是以才会出去散散心。”

        李泰庆不信,  笑道:“原来如此,  是我料想不周,新婚燕尔,不舍定然有的哇。”

        “对的,王妃也觉得这样不好,她想了想,决定还是亲自去看王爷。”

        “嗯,这也不失为——”

        李泰庆说到半句,猛然抬头,连家乡话都出来了,“啥?王妃要去漠池府?”

        绿萤认真点了下头。

        “可,王妃这般突然,王爷走之前没吩咐,到底女眷能不能去啊。”

        李泰庆做事细致,饶是没想到需要提前问过符栾,王妃可不可以去边城‘探亲’。

        是,王爷对王妃是有几分心意,但要说到何种程度,他猜测不出来。

        “王妃说何时?”

        绿萤掰起指头算了算日子,“再过三日吧,差不多。”

        李泰庆微微皱眉,“行吧,你先回去,就跟王妃说,奴才会好好安排。”

        看着绿萤消失在房门口,李泰庆眉头紧锁,撑着腰在房里来回踱步。

        军营不得放入女眷,这是霍刀与他提过的规矩,但王妃身份尊贵,不算寻常女子,按着王爷对王妃偶尔出其不意的纵容,或许徇私也说不准。

        再者,王妃想去,他拦不住也不敢拦,万一王爷就等着王妃去呢!

        李泰庆思前想后,拿出空白宣纸,他每日会写给王爷,虽然从来没有回信,但多少得报备下王府里的事项。

        认真忖完,他润色了一番,诸如王妃想王爷得彻夜难眠之类的话,反正怎么好听怎么来。

        对了!

        李泰庆恍然想起王妃那日去义川街掉的耳铛,既然是王爷送的,这事也能写进去!

        末了,他才加了句,王妃说要过来,盼王爷批复。

        希望在王妃出发前,他能等到王爷的回信吧...

        ***

        三日后,天高气爽,比晴天更舒爽的是李泰庆的心情,他手里攥着他寄出去又返回的那封信,无比宽适。

        王爷批了个极其潦草的红勾,显然是同意此事,那他也就放心了。

        李泰庆觉着自己实在不容易,做下人的,夹在两位主子之间,不这样他还能如何。

        “李管家?”

        王府石狮子旁,在发呆的李泰庆被喊回过神,苏明妩已然钻进马车,绿萤掀开纱帘,探出圆脑袋喊了声,“李管家,奴婢陪着王妃出门啦。”

        “噢,好好。”李泰庆踮脚扒拉车窗口,“王妃您放心啊,这宅子里有奴才主持供膳诸事,您就好好去见王爷!”

        须臾,帘后传来轻笑一声,“那就有劳李管家了。”

        “不敢。”

        车厢内,苏明妩在查看包裹里塞的银票,最近用得太快,再花完这参股的三千两,她就不剩多少了。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