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59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59 章(1/2)



仲夏月至,  玉露园里翠绿莺啼,万紫千红,绿萤开始采夏日香花作茶饮,  苏明妩口味喜清甜,  寻常茗草在口中回甘太晚,是以总要搭配点佐物去苦。

        “王妃,您不用在此处陪奴婢,  奴婢采完就回去了。”

        “不是陪你,  我是寻个舒服地方想想怎么书信。”

        苏明妩托撑着下颌坐在石桌边,  右手在纸上写写画画,她回王府后,收到了好几封陆景山的信笺,  内容没甚新的,  无非是赞叹凉州好风景,惋惜不是在冬日,  未能赏得急风舞回雪。

        乍看下毫无深意,  但苏明妩看得出,  陆景山这半月所聊景色从北到南,估摸今晚就能行到武威府。

        “王妃,  您不必担忧,王爷说的对,陆当家有求于咱们,  怎的反倒他拿捏了我们。”

        苏明妩没有开口,  她不是担心,只是不想拖着等符栾回来还要寻机会出门,  那才是麻烦。

        绿萤说完那句,  皱眉擦拭掉花瓣上的褐色污脏,  回头道:“王妃,好几日未落雨,花上如何还那么脏?真是奇怪!”

        苏明妩不太在意地看过去,“不必管它,你挑些净的。”

        “嗯,是。”

        主仆闲聊时,门房递过来封信,苏明妩打开,又是陆景山,从三日一封,到两日一封,现在单日就寄来,看来,他终于是急了。

        苏明妩看完,笑道:“绿萤,明日这件事便能定下。”

        “陆当家同意啦?”

        “他约我们明日在榆林街的午味酒栈继续商谈,看来,京华的情势急迫,他按奈不住。”

        绿萤将只采了半框的花叶篮挎在腕臂下,另手扶起苏明妩,“王妃,那多好呀,咱们回去准备吧,园子里露水湿重,您呆久了不妥。”

        “嗯。”

        二人走后,繁茂花枝旁,遗落满地的碎瓣,有个身材苗条的女子走过来然看不清面容,她弯下腰身,削薄的手靠近地面,掬盛起部分在手心,抬到膝处,又将其所有翻覆,轻轻冷笑了声,随后消失于花道尽头。

        ***

        午味酒栈在武威府开了几十年,小小的两层楼铺是掌柜的传家宝,也是巧,它刚修葺完,今日是迎客的第一日。

        苏明妩最近生意停摆甚少出门,小事情是靠绿萤吩咐叶折风去办,这般呆在王府连李泰庆都以为王妃是不是哪里身子不适,担忧地来樟月殿好几次。

        估摸符栾快回来,苏明妩离开前吩咐李泰庆,若是王爷到府,就去午味酒栈来喊她,管家自是满口应和。

        马车停在街头,苏明妩坐在厢内假寐小会,然后才慢悠悠带着绿萤走进酒栈,叶折风早早伫立在楼下。

        二楼,客人不多,陆景山已经等了两炷香,脸上丝毫没有不耐烦,看到苏明妩来,也是笑盈盈地起身拱手,“夫人。”

        苏明妩微微颔首,温声道:“陆当家抱歉,我来晚了。”

        “夫人事物繁忙,是老夫叨扰,夫人请坐。”

        两个人第一次见面都没有客套,反而这次顾左右而言他,陆景山光讲他沿途遇到的商队,就说了半盏茶。

        店小二跑前跑后续完第三次茶水,终于,内容进入正题。

        陆景山侧头呸掉了茶叶浮碎,道:“夫人,陆家祖上作甚么我告诉过你,话事惯了,你若当真占六成,有朝一日答应熊家的吞并该如何?”

        “我不会。”

        “我知夫人不会,但将来几代之后,你的子孙掌权,到时我陆家又该如何?”

        苏明妩笑了笑,“为何你想的是被大船商吞并,而不是陆家排挤他们。另外,我本以为陆当家找我来,是默认了我的条件。”

        陆景山捋须,道:“夫人不要误会,老夫并非不答应,也并非全答应。”

        “你请说。”

        “夫人,我可以给你六成红利,但只是红利,商船只能由陆家经营,外人不得插手筹划。每年,您还得酌情抽出部分投入陆家,毕竟光有我们的四成,素日周转实在困难。如果夫人都同意,咱们就可以盖红泥。”

        帷帽后的苏明妩垂眸-->>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