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71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71 章(1/3)



河道的平底沙船会比海里行的稍微小点儿,  但单看也很高大,首尖尾方,船翼两侧有护栏,  很重,  吃□□。

        苏明妩因为感到新奇,在船艏甲板来回跳跑了半日,河道比大海窄风浪也小,  符栾见她玩的高兴未加阻拦,  没想到好景不长,  她当晚就吐的神情萎靡。

        幸好天公作美风和日丽,顺风顺水,原本五日的行程缩短至三日多,  苏明妩半挂在符栾身上,  晕晕乎乎地跟着船驶到了江南最靠北边缘的婺州。

        回私宅的马车上,绿萤抱着靠在她肩膀的王妃,  心疼地不得了,  蹙眉道:“王妃,  您上次京华回凉州那么多日,都没这般难受,  奴婢觉得您是不是太累了。”

        “可能是吧...”

        苏明妩没甚力气也觉得奇怪,她从前没有这般怕冷怕颠,而且这次船没遇上风浪,  不明白她到底是怎的,  最近如此体弱。

        “绿萤,香花茶喝完了没?”

        “王妃,  还剩下半罐呢,  等到了宅子,  奴婢给您去煮。”

        苏明妩点了点头,继续靠在绿萤身上,她这两日纯靠香茶提神,那香气不知为何特别能让她舒服镇定,一顿不喝还有点想念。

        ...

        婺州的私宅处在闹市,是个不大不小的江南最寻常款式的二进院落。

        朝东临街分为前、后两个院,前院进了牌楼后是四围庑房,包含书房和会客堂屋,后宅则是给女眷居住,穿过垂花门便能看到正房和东西厢房。

        马车停在刚入夜时分,苏明妩因着身子不适,从车上直接被符栾抱进正房寝卧,由绿萤帮忙沐身之后,躺在床榻上倒头睡了过去。

        翌日清晨,苏明妩在窗外鸟啼声中醒来,连日的头昏眼花,今天可终于舒服了。

        绿萤在房门口的木架铜盆里绞完帕,小跑递过来,“王妃,您现下感受如何?要不要找个大夫瞧瞧?”

        苏明妩接过帕子净面,不乐意道:“别大惊小怪,我只是坐船不太习惯,看了大夫少不得要吃药,我才不要呢。”

        她前世喝那么多汤药,喝怕了,多一眼都不想看到。

        “哦,是...”

        绿萤啊了声,“对了,王妃,王爷回来之后在书房与人议事,昨晚曾来看过您,那时王妃睡着了,奴婢就没喊。”

        苏明妩拿起木头牙具,手势微顿,“王爷还在书房么。”

        “应当是的,有好多人来拜访呢,都走的后门。”

        “嗯。”

        “王妃,您要去见王爷吗?”

        “不用。”

        符栾有他的正事要做,她不能总黏着他,而且,她自己也有事要办。

        苏明妩洗漱完,抬头道:“绿萤,快些用完早膳,去找霍刀要匹马车,再要个车夫,就说我今日要出门。”

        “是,王妃。”

        ...

        婺州位于江南相对靠北的地界,因为苏明妩的曾外祖胡氏在江北,她儿时被舅舅舅母带着附近各处游玩,大概有点印象。

        最热闹的长道临护城内河唤作岁绵街,水光潋滟的水巷,木船摇桨慢悠悠经过,青瓦白墙的屋房隔河相望,哪一幕细看起来皆是美不胜收。

        苏明妩手腕转动,落下车窗绉纱,再望下去,她怕是忍不住要叫停马车下去逛逛了。

        车厢内,绿萤凑到苏明妩那,小声道:“王妃,咱们这也太慢了,真的还不如下去走呢。”

        “...”

        “方老,还有多久到街尾呀?”

        婺州私宅的老管家是个白胡子老人,他慢吞吞地赶着马车,回头笑了笑:“夫人,快了,就在眼前。”

        苏明妩也很无奈,符栾平日里对她挺容易说话,但独占欲太强,拨给她的车夫不是李泰庆那等太监,就是过了六七十的老人。

        她总觉得,当初若不是碰巧陆景山年纪大,符栾当是不会放任她做经营的。

        “那就麻烦方老。”

        “夫-->>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