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74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74 章(1/3)



深夜,  香几置摆的青铜雁足灯烛火晦明,半边轻纱帐缦被倒金钩悬挂起.

        蕾丝帐边洒落在床头象牙嵌红木的平头案,暖光映照在二人事后、叫完水残余的腾腾热雾上,  显得氤氲朦胧。

        苏明妩趴在男子换了件淡白长衫的胸口,  葱根似的小拇指沾了胭脂,伸长手臂在他的脖子上随心地涂画。

        也不算随心,大略就是在加深白日里留下的三颗红心痕迹。

        “王爷,  这是臣妾自己用蜀葵做的,  不浇兰花汁敷透的话,  没那么容易洗漱掉。”

        符栾闻言睁开右眸,搂着女子光洁的腰肢,带着鼻音轻笑了声,  “王妃真是心思缜密。”

        “...本来就是嘛,  万一王爷出门好两日,说消就消...”

        她惑诱王爷的名声怕是不久后就被传出去,  避免更吃亏的方法,  当然是坐实它。

        苏明妩耳后微红,  斜抬起头,见符栾并没生气的模样,  继续弯着嘴角折腾他的颈项,“王爷,听霍刀说,  您明日又要往南走。”

        “嗯,  去趟新安府。”

        “那,臣妾能不能回江北,  去见见曾外祖家?”

        苏明妩临出门前带上了金匣里面的钥匙,  她难得机会可以光明正大来江南江北,  那个钱粮库还由外祖家里照看,她打算摸清家底。

        她很好奇,到底仓库里有多少现银和粮食,要不要到钱庄存掉点...

        “好,让霍刀跟着你。”

        苏明妩收回手,“王爷,真的可以么,你此行微服出来,我会不会暴露了你的行踪?”

        她问那句,就是要确定会否影响符栾的正事,她的钱财不会忽然溜走,无非是早一日晚一日算清,万一拖累王爷,那才真的会出大事。

        符栾揉了揉她的后脑勺,笑道:“王妃哪来那么多考量,想要做什么就去做。”

        苏明妩心头雀跃,她不加掩饰地抱住他,语气都变得轻快起来,“王爷真好!”

        “我好多年没回去,小时候我曾外母待我极亲近,这次正好可以去祠堂给她老人家上柱香。”

        苏明妩儿时和祖父家并不亲厚,反而在江北胡氏那住过一阵,她虽调皮,胜在长得好看,白乎乎像个瓷娃娃。

        小孩子嘴巴甜,逢人就喊舅舅舅母,很得大人中意。

        当然,偶尔受点小欺负是难免的,表哥表姐总觉得她偷了当家的喜爱,时常会捉弄她,然后苏莳廷就会冲上去与他们扭作一团打架,最后几个小孩同时被罚站...

        那些日子,当年哭哭啼啼地气得牙痒痒,如今回忆起来还挺有乐趣。

        只是自从曾外祖母过身后,两家血缘的关系愈加淡薄,苏鸿旭亦不准她私下出远门,久而久之逐渐断了联系。

        她记得听母亲提起,眼下当家的是好像是她外祖母的亲妹妹,三姨姥姥。

        符栾听她断续说道的几句,沉声开口,“所以,除了她,没人待你好?还敢往你的饭里丢石头?”

        “嗯?不是石头,我说的是小小的石子...”

        苏明妩眼看符栾神色瞬息开始冷,这个男人怎的老是能听出奇怪的‘话外之音’。

        她急忙安抚,“他们对我都好,只是我曾外祖对我最好,王爷,你,你千万不要替我出气!”

        符栾听笑了,“本王帮王妃,王妃就这么不乐意。”

        苏明妩拉扯他干燥暖和的手掌,道:“不是不乐意,可王爷不是挖人眼睛,就是让人做太监,我表哥也都还没娶妻呢...”

        “呵,他娶没娶妻,和你有关吗?”

        “...”

        又来了,上次谈起探花郎也是如此,仿佛在这世上,她只能看到他一个人才是对的。

        苏明妩觉得她和符栾聊着聊着,话题总能跑偏,她以后还是别提旁的男子,除了她的父亲和哥哥。

        两人在床上胡闹了阵,苏明妩靠着他,细声道:“王爷,我真没有您想的那般容易受委屈,就只是些孩子之间的玩耍罢了,王爷小时候难道没有和——”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