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79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79 章(1/3)



西北边关,  犬戎国最近在戈壁滩上与北羌摩擦不断,隐隐有大战之势。

        事情要追溯到苏明妩五月去找符栾的那日,众人商讨后,  崔珏奉命派底下的士兵乔装打扮,  一把火烧了通过细作得到的犬戎的隐蔽粮仓,  以此彻底挑起犬戎王乌兰琮对北羌的不满,  局势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变得极为紧张。

        营帐中,  符栾正在听一众将士报告这些天他们两方的激烈战况。

        不关己事,  高高挂起,  大家谈起鹬蚌相争,  言辞语气当然很是轻松愉快。

        周副单脚踩上椅凳,  大笑道:“王爷,您是不在场,他们对骂简直就跟鸡同鸭讲似的,  谁也听不懂谁,嘴巴还叭叭的可逗,哈哈哈。”

        霍锋大咧咧地接下去:“对啊对啊,  都以为对方捣了自家老窝,  老子高兴地肚子疼!”

        崔珏轻咳了声,“周翼,  在王爷面前,  请注意仪态。”

        周翼立马将腿收回,  弯腰擦了擦椅子皮面,  “嘿嘿,我得意忘形了。”

        “”

        崔珏摇头,不想再和这些粗人纠缠,他皱眉道:“其实,  下官在想,会不会是他们演戏与我等看,让我们放松警惕,实则想联手对付凉州。”

        “不会吧,犬戎不是说再过两个个月要派大王子送来和书,恁的还算演戏?”

        霍锋为人粗中有细,“诶,是有可能,我就奇怪他们老在东戈壁打,我说咋那么容易被咱们的人撞见。”

        符栾慵懒地坐在檀木太师椅上,听到此处,右手叩了下侧边的木曲柄,“把西北舆图拿过来。”

        “是,王爷。”

        周翼离得最近,兴冲冲地往陶瓷绢缸里掏,漠池西北部的舆图不像大宁朝的舆图画卷,而是一团皱巴巴的羊皮纸,沉落在缸底。

        他掏了会儿,咦了声,“这里怎么有封信啊。”

        符栾侧眸,眼尾轻掠,只一瞥就不太在意地收回了目光。

        霍锋看不下去他的扭捏,嚷嚷道:“干啥呀,拿个东西慢了吧唧,咦什么咦,舆图呢。”

        周翼实在好奇,继续捡起信笺晃了晃,被正走近的霍锋抢夺过去,霍锋看了眼道:“王爷,这是四日前,王府的管家寄给您的。”

        “不会是府里有事吧,说起王府,霍刀那小子怎么还不来军营,就知道偷懒。”

        符栾闻言拢起眉,声音透凉,“给我。”

        “哦是!”

        霍锋忙把手中的信捧给营帐中心位置坐的男人。

        大家站在旁边安静等待,反正看封信不会太久,看完继续商谈。

        再说王府能出何事,就算打仗,也是漠池这里先打的嘛。

        可,谁也没想到,他们的雍凉王看完信,竟是毫无迟疑地倏然起身,起身往外时气场狠厉渗人,连袍摆都带起阵阵阴风。

        符栾右眸黑沉,走到帐门口,侧目余光向后,对愣住的将领们冷笑道:“还要本王请你们挪位?”

        众将士马上反应过来,崔珏率先躬身开口:“是,属下会立刻跟上,在路上与王爷禀告。”

        周翼看着不断被撩起晃动的帘门,留在原地满头雾水:“不是,他们跟去,去哪儿?”

        霍锋回头一把抓住周翼的手,爽快地拉走,“谁知道,咱就跟着王爷走呗。”

        ***

        李泰庆寄出信以来有四日,漠池军营里无人过来,也没有回音。

        王爷和王妃是写过书信的,只要王爷想,驿夫快马甚至即日都可来回,四天,实在是难寻其他理由。

        再者,李泰庆觉得他的信写的十分清楚,王妃中了不利于子嗣的缓性毒药,而不是苏明妩以为写的普通温症。王爷这样竟然还没回封信,他真的是十分想不通。

        火炉冒出咕咕的声响,意味着炉子里的药煎熟了。

        李泰庆回过神,把烦乱的思绪收拢,将汤药装入了木盒。

        当他走进樟月殿时,苏明妩披着杏黄色的薄氅正准备往薰笼里加块新的银霜碳。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