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85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85 章(1/4)



西宫绛云殿的华堂中,  喜鹊石榴纹三屉台几上摆着各式样的番邦绿果,炭盆烧火正旺,整个厅内温暖而清香。

        苏明妩的下巴抵在左手掌,  右臂的袍袖微微往上折起,  露出手腕,  让苏莳廷身后年迈的老大夫们一个接着一个替她诊脉。

        适才在门口的那句说完,  她哥哥就推着她往里走,  硬是要先帮她把脉,  然后才肯继续理她。

        这情景颇是熟悉,  前世,  她吃药吃的体质极弱,  无意间染上痨病,因为难以治愈,她瞒了家里人许久,  靠的是符栾带名医给她吊命。

        苏莳廷知道后无数次带人过来看她,可她怕传给哥哥,加上她容貌逐渐颓败,  见面皆是隔着厚厚的绸帘,  她好像不记得有看到他的神色。

        此刻,少年抿紧的唇,  让苏明妩的心里有些伤感。

        他这次以为的是普通温症,  那么前世,  他是用怎样的心情,  来面对她的重病离开。

        “她怎么样了。”

        最后看完的是个老太太,她与旁边的老友商量完,总结道:“公子,王妃已无碍,  不必再担忧,”

        苏明妩收回视线,道:“哥哥,我就说好了,你且说说陈小娘的事情。”

        苏莳廷的眉眼瞬间缓下紧张,朝着老人问:“嗯,那她需要怎么补?”

        “”

        “老身等会会去开张食补的方子,多余的药材不用吃,吃多了并不好。”

        苏明妩扯了扯他的袖子,撒娇道:“哥哥,我不想吃,就算是食补也不要。”

        苏莳廷依旧没理,“嗯,你们下去开吧。”

        “”

        苏明妩无可奈何,她哥哥怎么跟符栾一样,有时候自说自话的,都不肯理会她的想法。

        苏明妩坚持不懈,“哥哥,你先回我呀!”

        苏莳廷将她的袖子往下一遮,笑道:“庶子的事,有什么好说,父亲纳了妾,有孩子难道不正常啊?”

        “不是,我,我只是,觉得奇怪”

        她还是想不通,怎么可能呢,前世压根没有这个庶弟。

        就算她重活回来,对某些走向产生了影响,也不至于和父亲的妾氏有关啊。

        苏莳廷看到妹妹兀自锁眉,以为她是难过,皱眉且不解道:“娇娇,你为何要为这种消息发愁?”

        苏明妩摇头,垂下眼睑,“我不是为自己,我是觉得母亲肯定很难受。”

        苏家的三房小妾两个是苏鸿旭早年救的差点临落风尘的女子,还有个是去同僚家里,喝醉了被送进去伺候的。

        苏鸿旭这个人大概总有些英雄情结,看着哪位可怜,心软了便想带回家照顾。

        因着出身不好,那些女子从来没惹过事,呆在各自的院子里安分守己。

        但存在即是根刺,洛婉琴自从第三房妾进门之后,对苏鸿旭再也没有以前那般的体贴亲近。

        可能别人无法理解,然而懂得了喜欢的苏明妩明白,对母亲来说,那个孩子出现的意义不在于嫡庶。

        苏莳廷食指戳在女子的嘴角,往上提拉了个弧度,“娇娇,你要相信母亲会想通,你若是这样在乎,以后雍凉王同样会纳侍妾,你该怎么办。”

        苏明妩听到他说起符栾,回过神红脸道:“他不会,他答应我了!”

        苏莳廷皱眉许久,咦了声,“娇气包,胡修远来信说的不是假的,你真的喜欢王爷了?”

        “”她表哥竟然真的写信!

        苏明妩好面子,而且莫名其妙地怕苏莳廷生气,弱弱地掩饰道:“一点点,就一点点啊。”

        苏莳廷松了口气,“一点就好,他哪里配得上你。”

        他也没觉得谁能配得上他的妹妹,符栾勉强算是大宁朝里面不错的男人。

        苏明妩沉默了会儿,忍不住道:“哥哥,那万一,我很喜欢他呢,你是不是会觉得我仓促,再万一以后他辜负我呢”

        这个想法听起来很奇怪,可它时常会冒出来,明明经历过前世,说好不再动情-->>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