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87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87 章(1/5)



冬月已至,  日渐寒凉。

            苏明妩站在樟月前殿的台阶,手上捧着黄铜袖炉,刚塞进去的小碳饼热腾腾散布暖流,  烘得女子纤嫩的手掌经络通红。

            绿萤搬来张小矮凳,踩上去更方便地替苏明妩拢上一件褚色宽袖莲蓬衣,  收小领褖部位的打襕,将见缝插针的朔风抵挡在外面。

            “王妃,  王爷要后日才回来,  您不必天天守在门口呀。”

            苏明妩收回视线,  退进殿内,微红着脸道:“我才没等他,  我是看看风景,怕错过今年的初雪。”

            绿萤笑着不答,  擦干净凳子,  转头去整理其他剩下的物什。

            苏莳廷走后好久,苏明妩都有些怏怏不乐,加之后来天气越来越冷,北方河道甚至结了薄冰,她懒得出门,  事情全托给了叶折风办。

            这样日子是过得很舒适,  可同时,也过得特别无趣。

            记得刚来武威的时候,  符栾在漠池府呆了两个月,她忙自己的事偶尔才会想起他,  现在是时不时就要猜他在干什么。

            这样真不好,苏明妩总觉得她得找点事做。

            为何绿萤就能那么忙,镇日跑东跑西,  没见小丫鬟休息过。

            “绿萤,你在理什么?”

            “哦,就是苏少爷给您带回来的那袋玩趣,杂七杂八很多,奴婢给您整理完,你有空瞧起来方便。”

            说罢,绿萤从袋子内掏出好几本破损的蓝皮书册,这些多是舶来流入大宁朝的物件,苏莳廷怕妹妹呆着闷,搜到有译文的便打包带了过来。

            “把你手上的拿来我看看。”

            “是。”

            苏明妩左右无事,随意翻开其中一本,译文不是全部,更多的只能辨析灰白色的插图。

            大概因为她做了河道生意,看到湖水船舶之类,会稍许停留片刻视线,但因译文残损,粗看只作消遣。

            直到眼下这页。

            苏明妩盯着画里铜边箍紧的木桶,长得与大钟相似,顶部闭合,底部扎出小口,明明落入水中,桶里吊挂的毛毯却丝毫未湿,湖水也进不去,天底下怎么会有这样奇怪的事。

            如果,这用在船上,是不是可以偷偷拖着在水底运粮?

            苏明妩心里忽然亮起念头,连忙道:“绿萤,你去准备个深点儿的木碗,几把-->>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