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 > 第 98 章

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第 98 章(1/3)



年关前,  各路的游子都急着往家赶,其中自?然不会包含好不容易来到?京华,来年二月要参加科举春闱的穷考生。

        落鸿街那家老旧的食肆,  正月里还开着门,入冬后也逐渐开始烧炭,  铺头掌柜人?好,从来不赶这些?来蹭灯蹭暖的穷苦年轻人?。

        初九这日,  有个俊秀的书生站在底层屋檐,  他身量清瘦,  站姿笔挺,手上?正执着书在看。

        因为天寒地冷,  书生的指节冻得发白,可仍旧不愿意提前上?楼。

        “李予灯!”

        符箐瑶手上?抱着个大书袋,  隔老远就朝他挥手,  小?姑娘有着好样貌,还有一副梨涡虎牙,笑的冬日太阳照下?来的光还明媚。

        李予灯抬眸看向她,有一瞬间的怔然,然很?快消逝不见,  视线掉回到?书上?。

        符箐瑶吃力走?近,  拽着他的袖子埋怨,“你都听到?我喊你了,  也不来帮我提一提。”

        他们认识三月有余,符箐瑶对他自?是比初见熟稔了许多。

        李予灯面不改色,  “苏箐瑶,我们定的巳时。”

        乍一听到?自?己?的假名,符箐瑶微楞,  低下?头掩饰道:“我就迟了一炷香,而且,你为何不进?去坐着等,外面那么冷。”

        李予灯没回她,转身上?楼,走?之前扔下?了句,“等会儿课时里面扣。”

        “行,李先生”

        符箐瑶跟他后面走?上?去,她还觉得憋屈呢,大过年放着舒舒服服在宫里听大戏的日子不过,跑来听李予灯讲课。

        是的,那日她鬼迷心窍替俏书生挡了菜汁,毁了件白狐裘袍,本该让那个石飞章来还,没想到?俏书生站出来,说愿意赔给她。

        他顿顿吃菜叶,哪里赔得起啊。

        符箐瑶见他长得好看又可怜,才会玩笑似的说要他教书,谁知他还认真起来,定了每隔七日给她做学问,从十月开始,到?现在都多少次了

        食肆楼梯旋绕两圈,因年久失修有点陡,李予灯忍不住向后瞥了眼,嘴上?却?道:“你这次怎么走?的比龟爬还慢?”

        符箐瑶被他说得越想越生气?,为何她失去了件名贵大氅,最后还落得被人?教训。

        李予灯说完,甩袖向

        后,“我等不及,你抓着走?。”

        符箐瑶手里倏忽攥到?了粗糙布片,方才临爆发的郁闷心思悄然如烟消散,闷闷地回了声,“哦。”

        两人?如常坐在初次见面时的位置,他们作默契,李予灯接过小?姑娘从家中带来的作业,给她看一遍顺便将错漏揪出来,符箐瑶则将小?二挥来,首先点了碗镇店的鲍鱼粥。

        李予灯推开面前菜碟,皱眉,“未到?午膳,你吃这个算甚么。”

        符箐瑶兀自?舀了口?,“饿了就想吃啊,我今天出宫——出门走?得急,早膳还没用?呢。”

        李予灯淡淡道:“是啊,走?得急还是迟到?。”

        “”

        符箐瑶懒得理他,边吃,边从怀里拿出一封信,这是她新取的,娇娇从凉州寄来,她还没来得及看。

        苏明妩没有把凉州遇袭的事写在信里,所以符箐瑶看下?来倒也没说大事,无非嘘寒问暖,寄了点补品之类的。她想,要是娇娇能回京华过年就好了,可是父皇没传召,小?皇叔是不得回京的。

        她叹了口?气?,悉心的收起,妥帖放进?自?己?的小?腰袋。

        李予灯发现她作细致,不知为何,心里不怎的舒服,咳了声,“如果想要我代写情诗,换一次上?课的时辰,也可以。”

        符箐瑶不明所以,反驳道:“什么情诗?娇娇是我的好友。”

        “嗯,那真可惜。”

        “”

        符箐瑶觉得书生最近真是莫名其妙,大概,不对,应该就是嫌她麻烦。

        她偏过头喝粥,快喝完时,蓦地想起自?己?还有东西要送给李予灯。

        小?二收拾掉碗筷-->>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嫁给白月光的宿敌之后,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189/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