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101、1941年冬,有一只幽灵诞生了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101、1941年冬,有一只幽灵诞生了(1/2)


“你小子的事迹我听说了,有勇有谋,打仗很勇敢。

战士们都在传你是个青面獠牙,身高八尺的昂藏大汉,没想到却有这么温柔的一面,能跟小孩子打成一片。”

老总亲自迎了上来,给了何雨柱很高的待遇。

“何雨柱见过首长。”

何雨柱啪的行了个礼,

然后笑道:

“鲁迅先生说‘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我认为这句话很对,而且这也是我们共人跟其他党的根本不同。”

“我们打仗不怕牺牲,不怕流血,不是因为我们不会死,而是我们认为有比活着更重要的需要守护的东西。

正因为知道我们的牺牲是为了无数像小花一样小朋友的幸福,我们才不会在黑暗中害怕,也不会在迷雾中迷惘。

是因为爱,让我们勇敢,让我们无敌。”

“好,说的好,你小子将我们的心思都说透了。”

老总惊讶的看了何雨柱一眼,没想到这个敢于一人一枪追杀日本特工队的彪悍战士竟然有如此柔情一面。

“拿出来吧,昨晚你小子不顾禁闭也要冲出去追击鬼子,肯定是得了什么好东西,不会只有这套军装吧?”

老总仔细看何雨柱的服装,神色严肃起来。

经验丰富如他,很敏感的从中察觉到穿这套衣服的小鬼子不简单,不是寻常的鬼子精锐。

“首长,我抓了两个活口,连夜审问,他们都已经招供了。

这伙鬼子是日本山本特工队的精锐,85人,领导者叫做山本一木,是个大佐,是个在德国受过特种教育的精英。”

何雨柱挥挥手,独立团的战士将两个鬼子压押了过来。

此时这两个小鬼子除了双手双脚的大拇指缺失之外,全身上下都肿胀的厉害,一些是昨晚审讯时留下的伤痕,更多地的还是沿途所过之处老百姓打的。

要不是大家伙都穷,这会儿保准这两家伙身上挂满臭鸡蛋。

“我们八路军禁止虐待俘虏,下次不要再犯。带进去,咱们里面谈。”

老总看了一眼两个惶恐的小日本,转身向里面走去,留下何雨柱若有所思。

首长的意思是不是把两个小鬼子宰了,没有俘虏那不就不存在虐待俘虏了?

何雨柱心悦诚服,首长就是首长,普普通通一句话就蕴藏了这么多的深意,真是令人叹服啊。

“特种兵小队?”

老总疑惑地看着何雨柱,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名称。

“是的,就是特种兵小队。

这是一群由普通战士中挑选出来的精锐战士组成的精锐部队,专门执行突袭、破袭敌方重要的军事、政治、经济等目标,例如收集情报,扰乱后方,破坏设施,进行突然袭击等等。”

“首长试想,两军对垒战略相持的时候,突然有一只军队幽灵般出现在敌人的后方,烧毁他们的仓库,断掉它们的粮道,这会对胜利的天平造成多大的影响!”

“还有像山本特工队一样,侦察到敌方一个战略目标,就出动特种兵神兵天降,对敌方的指挥部进行斩首,使敌方群龙无首,指挥混乱。

这个时候我们再大军压上,岂不是一战定胜负!”

何雨柱将自己在电视中看到的特种兵的威力一一说了出来,随着他的话语深入,老总的脸色也越来越严峻。

他现在才发现,自己还是低估了山本特种部队的作用,只把他这次行动当成了偶然,其实人家是有意而为,以后只要抓住了机会,就能实施无数次。

一想到自己被一个暗中的毒狼盯上了,对方随时都能对总部进行突袭,饶是老总久经大浪,也是忍不住心思沉重。

他左思右想,琢磨防御山本特工队的办法,却是想来想去发现还是那几样:

一是总部放到隐蔽的地方;

二是总部周围安排好主力团驻扎,以为屏障;

三是加强巡逻,增加明暗哨。

只是这些方法防御普通的小鬼子有用,但是事实已经证明,这些寻常的方法在训练有素的山本特工队面前,还是漏洞百出,纸糊的一般。

他已经从独立团的汇报中知道,独立团这次拦住了山本,完全是政委李文忠的临时起意。

万一李文忠当时没这个想法呢?

岂不是让山本特工队摸到总部来,然后发生突然袭击!

那时,即便是能保住总部首长的安全,但是损失的文职人员、总部资料等东西肯定会是个天文数字。

看来光靠防御是没用的,还得进攻!

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

老总轻拍一下桌子,看着何雨柱道:

“若是总部同意建立特种部队,你有把握比的上小鬼子,甚至给我全灭了他,给独立团的战士报仇?

山本那个小鬼子可是在德国慕尼黑培训过的,你可没人家有经验。”

听到老总这么一说,何雨柱-->>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