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135、飘了飘了,敢扶老太太过马路了。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135、飘了飘了,敢扶老太太过马路了。(1/2)


余欢水没有私家车,没发生车祸之前是骑摩托车,之后则是坐公交车。

早晨上班期间,公交车要等,还得跟其他上班族、上学族挤,有点能力的都会想法子换种出行方式,余欢水却从来没有这种念头。

在很多浮华的人眼里,车就是一个男人的脸,没车的男人没脸,差点的车拿出来那叫丢脸,只有豪车才算长脸。

余欢水不仅买不起车,就连买车的念头都不敢有,这也是妻子甘虹看不起他的原因之一。

“确实不方便啊,赶明儿发达了就买辆豪车,再学点单手开法拉利的技术,到时候就天天在甘虹面前晃,我气死她。”

何雨柱站在公交站台等车,百无聊赖的想着,眼睛下意识的看着对面的人形行道灯绿了,一波子人匆匆过马路。

这个绿灯设计的也邪性,成年人正常走路都需要七八分钟,他偏偏才十秒,搞的每次路过的行人都走路匆匆,生怕被迎面而来的车流撞倒。

就在这时,突然哎哟一声,一个老太太因为走得太急,右脚被左脚绊了一下,一屁股跌在地上,痛呼出声。

这个老太太大约70岁不到,打扮的倒是很妥帖,应该是个文化人。只是她这一声惨叫,不仅没有得到路人的帮助不说,倒是把周围的人吓的赶紧跑开来,表示她的摔倒和自己无关。

就是有犹豫着想要伸手帮忙的,也被朋友拉住。指了指他的手表,又指了指他的钱包,意思是说,你一个普通上班族,有钱来考验人性,指望人家不讹你?你有时间去送老人家到医院,不怕迟到扣钱?

犹豫间也就走了。

“飘了飘了,老子竟然敢去扶老太太过马路了。”

何雨柱叹息一声,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冲了过去,抱起老太太就冲到了对面安全的人行道上。

“小伙子,谢谢你,我还以为最后还得靠警察同志帮忙呢。”

这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人,被何雨柱放下来后非常感激,言语间也没有对别人不帮忙的埋怨,显然对于现在的这种社会现象很是理解。

“哎,奶奶,您老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我送您去最近的妇保医院体检一下吧。”

何雨柱对于自己敢于救人倒是一点儿也不显得骄傲,反而不好意思。

要是放现实世界,他是不敢救的,平凡的家庭根本就经不起折腾,他不敢拿自己半辈子的幸福去顺从内心的良善。

但是这是余欢水的世界,何雨柱就敢去做了。

他正要送老太太去医院体检,就有电话打了过来,是宏强电缆分公司总经理赵觉民。

“余欢水,都几点钟了,你还没到公司!你到底还想不想干了!我限你十分钟之内赶到公司,否则的话你就卷铺盖你走人吧。”

何雨柱刚接通电话,赵觉民愤怒的咆哮声就通过扬声器传了出来,就连老太太都听到了。

如果是以前的余欢水,早就慌得跟赵觉民低声下气的解释了。不过何雨柱穿越过来了,自然不会这样。

他瞄了眼时间,还是七点45分,离上班打卡时间还差15分钟呢。赵觉民之所以觉得余欢水迟到了,是因为以往余欢水业绩最差,只能在勤字上下功夫,每天早早赶到。

这就给大家一种错觉,好像余欢水要是晚了几分钟,就算迟到了,就得挨骂。

这是一种病,何雨柱才懒得惯他。

“领导,先不要发这么大的脾气,气大伤身。首先我得跟您确认一件事,那就是现在是45分,还差十五分才是上班时间;其次,领导,我是公司资历最深的员工,我为公司流过血。我的人事关系都在总部,您只是分公司的一个总经理,是无权开除我的;最后,”

何雨柱一直都是和和气气的说话,到了最后,这才猛的凌厉起来,“赵觉民,你特么算老几,老子爱几点到就几点到,关你屁事。咱是业务员,上班弹性很大,这是总部给的权限,谁给你的权力在这里唧唧歪歪!我告诉你,老子现在正在跟一个大客户谈生意,3000万的大生意,要是被你这一搅合黄了,我上总部告你去我!”

啪嗒!

何雨柱说完一把就把电话挂了,然后就看到老太太一副看神仙的样子看自己。

不由也有些羞赧,挠了挠头解释:“其实我的脾气挺好的,这点我的邻居和同事都可以证明,今早还跟楼上兄弟一起吃的早餐呢。就是这个赵觉民,动不动针对我,我要是不反击,怕他会蹬鼻子上脸。”

“嗯,那是该骂他。”

老太太点了点头,道:“像你这样有善心的孩子他不知道珍惜,还骂你,要是出现在老婆子面前,老婆子也帮你骂他。”

“奶奶,您真是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何雨柱那个感动呀,恨不得老太太有个漂亮孙女,自己再以身相许便宜她。

一路上闲聊,何雨柱也把自己的身份交代了,听到何雨柱是宏强电缆的员工,老太太就微微一笑岔开了话题,也没提自己的身份之类的,就在何雨柱的帮助下体-->>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