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16、巧遇于海棠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16、巧遇于海棠(1/2)


太多人想要跟何雨柱套近乎,

认识的不认识的,有关系没关系的,吃完了饭总要跑到他面前说几句,好像这样就高人一等似的。

对于这么贱的要求,

何雨柱自然是乐意满足的,因此等他到了供销社的时候,供销社都开始轧账下班了。

“哥,你怎么才来,人家都快下班了。”

何雨水急忙忙的拉着何雨柱跑到专供布匹的窗口,敲了敲窗,

“同志,蓝色的、灰色的的确良各来一匹,要江苏造的。”

她的态度放的非常的低,可谓是恭敬了,和跟领导说话一样。哪知供销社的大妈只是眼皮一翻,嘴角朝‘停止营业’的牌子耸了耸,

“嗨,你这人没长眼睛,没看到已经下班了?要想买东西,请明儿赶早,别老是扮可怜延长我们下班的时间我们也要回家做饭。”

大妈说完,又低头勾布鞋。

看的出来她的手艺很好,一块白布鞋底,一根麻绳在她手中翩翩起舞,勾出来的鞋底针脚细密,是个好产品。

只是她的态度着实气人。

何雨水也被气的俏脸通红,小声的道:

“大姐,帮帮忙,我今儿有事耽搁了,紧赶慢赶才赶上的。而且,我要这布匹是真的有急事。”

“滚滚滚,你有急事,别人就没有?每一个来晚了的都是这样说,真都听你的,那我们要不要下班了。”

大妈康当一下把鞋底仍在桌上,对着何雨水便雷霆暴雨的训斥起来。

“老虔婆……”

何雨柱看了火气,当场就想揍他一顿,看过嚣张的,就没看过这么嚣张的。

一个收银员而已,拽什么拽。

这些人就应该丢到二十一世纪接受劳动再教育,想他何雨柱每次经过小巷子,那些小姐姐就会热情的招呼“小帅哥快来玩哪。”

或者是‘来呀,快活呀。’

那个热情似火,那个优雅迷人,才是这些收银员学习的方向。

“好了哥,都怪我傻,其实我可以不用等你,先来买的。我怎么这么笨呢。”

何雨水拉扯住了想要发飙的何雨柱。

对于供销社的人嚣张这事,大家都习惯了。

这年头物资奇缺,吃的喝的,各种物资都要到供销社兑换,不论是厂里头头,还是政府领导,要买东西都要过他们这一关,自然养成了一副高人一等,颐指气使的习性。

关键是这单位待遇好又轻松,导致很多官太太都一门心思往里面挤,别看她们可能就一收银员,可保不准晚上压在她们上面的是哪位大神。

久而久之,就没人敢炸刺,供销社的嚣张也形成了常态。

“哎呀呀,怎么下班了,还是晚了一步。”

这时又有两个女子急匆匆的跑来这里看了一眼,发现他们在盘点实物好下班,就露出失望的神情。

“海棠姐。”

何雨水看清了左边那个漂亮女士的相貌,高兴的挥挥手。

“雨水,你也在这,买什么东西,买到了吗?”

于海棠这时才发现何雨水,两人立刻攀谈起来。

听到何雨水是来买布给哥哥缝衣服的,就朝何雨柱冷淡的点了点头,她和何雨水是初中同学,知道她有个老光棍哥哥,没什么出息,自然也不想认真认识。

听到何雨水没买到东西,于海棠和女伴郭玉都很失望,又不死心的去窗口问了一下,一样的遭到训斥,这才满脸灰心的跑了回来。

“怎么办呀,我要买的信纸是用来抄广播稿的,后天就要检查,我今天没买到就完不成了。”

“惨了惨了,到时候领导一定会骂我的,还会扣我工资。”

于海棠焦急的跺脚。

郭玉也很沮丧,发狠道:

“我一定要找一个供销社上班的男朋友,或者能让供销社延时卖东西给我的男朋友,我再也不想受这种窝囊气了。”

于海棠听了眼睛一亮,显然对于找个供销社的男朋友对她颇有吸引力。

何雨水看了看于海棠,又看了看自己老哥,欲言又止,神情扭捏。

她其实是想撮合于海棠和老哥的。

海棠姐学历高,人又长的标致,给自己当嫂子是极好的。不过她也知道以往哥哥配不上她,也就没说,省的人家拒绝了尴尬。

不过现在老哥当了食堂主任,是厂里中层干部了,她又有了信心,想要撮合。

“可惜我们不认识供销社里的大人物,要不然这个时候帮海棠姐把事情解决了,一定能留个好印象。”

何雨水叹息。

忽然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老弟,你也在这里,买东西呀。”

何雨柱抬头看,是保卫处队长陈松同志,不由笑道:“陈老哥也是来买东西的?可惜人家下班了。”

“这不,我们几个都是空手而归,难堪的很喏。”

“哈哈-->>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