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18、三大爷算计何雨柱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18、三大爷算计何雨柱(1/2)


听到外面的热闹,窝在家里啃窝窝头的秦淮如一家很不是滋味。

“妈,我没吃饱……”

槐花刚啃完一个窝窝头,正要伸出手去,就发现盆子里空空如也,剩下的一个窝窝头被大哥棒梗吃掉了。

小姑娘瘪了瘪嘴,就要哭出来。

“槐花乖啊,咱们家粮不多了,得省着点吃,等到下个月妈妈发了工资就能吃饱了。”

秦淮如抱着槐花哄,自己的肚子也咕咕在叫。

那种胃酸灼烧肠子的味道她很久都没尝过了,没想到傻柱对自己一断供,自家就得饿肚子。

外面响起压低了的欢呼声,贾张氏侧耳倾听,待明白了怎么回事就大喜的跑到秦淮如身边拉她衣袖,

“媳妇,你听,傻柱家正请人帮忙做两套衣服呢,帮忙的都送半斗米。”

“半升米!”

秦淮如霍然站起,半斗升米加上一些菜市场便宜买回来的菜叶子菜帮子,自家可以饱餐一顿了,而代价只是帮忙做一套衣服。

“我去找雨水。”

秦淮如兴冲冲的跑去找何雨水,她对自己的针线功夫还是很有自信的。

当然,她不敢找何雨柱。

不知怎的,秦淮如现在很怕跟何雨柱交流,突然觉得对方的眼神很难受。

要是鄙视、垂涎或者凶残之类的,她根本不会在意。

自打通过手段缠住自己的丈夫成功从农村嫁到城市,然后丈夫死了,更是一个寡妇拉扯着三个小孩和一个老帮菜,这些眼神她都见惯了。

偏偏何雨柱不同,他的眼神是怜悯。

你一个傻子,凭什么怜悯我!

我聪明智慧,长得又漂亮,是四合院第一美人,想要我的男人从东直门可以排到郊外,你一个傻子有什么资格怜悯我!

秦淮如有时候很想这么吼何雨柱一顿,发泄这几天来的郁闷。

只是理智告诉她,今时不同往日,傻柱不傻了,他不喜欢自己了。如果自己在他面前撒泼,他只会更看不起自己。

这让高傲的秦淮如绝对无法接受。

全世界都可以嘲笑我,全世界都可以和我睡,唯独你傻柱,你不行。

秦淮如找到何雨水,跟她谈了帮忙的事,哪知道何雨水很委婉的拒绝了。

神情很和气,态度很明确。

“哦,这样啊,那我回去了,早点睡哈,晚睡对皮肤不好。”秦淮如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

转身,眼眶刷的就红了起来。

她想痛哭却不敢痛苦。

她不要让何雨柱知道自己离不开他,她想告诉傻柱:离开你我能过得更好。

我秦淮茹好着呢。

“对不起淮如姐,为了老哥的幸福,我不能再让他跟你不明不白的牵扯下去,海棠姐对这些很在乎的。”

何雨水心中有些内疚,咬了咬牙向三大爷家跑去。

三大爷三个儿媳女红也不错,更重要的是他三儿媳于丽是于海棠的亲姐姐,找她帮忙,给她送点好处,没准到时候还能在海棠姐耳边敲敲边鼓。

“都说我瓜,其实我机灵的一批。”

何雨水对自己的聪明非常得意,不由得就用上了从老哥那听来的新词汇。

三大爷阎埠贵刚刚查了自家米缸,发现这才月中就见底,就愁的头发都要掉了,唉声叹气的。

“不对呀老婆子,这个月咋吃得这么快?不会是老大三个偷偷拿了去开小灶?”

“哪能呢,米缸就放到咱这个房间,平时都锁上,只有咱两有钥匙,老大三个又没有穿墙的本事。”

老太太咕囔一句,“家里好久没见着荤腥,大家伙吃的就多,这不米就不够了。”

“荤腥!”

阎埠贵艰难的咽下一口口水,眼珠绿油油的。

他只是红星小学的一个普通教师,工资不高,能让家里勉强吃饱就不错了,荤腥是一年都难得吃上几回。

听着隔壁儿媳房间传来的热闹声,阎埠贵又好奇的问了一下究竟,知道是何雨水托儿媳给傻柱做新衣服,还送半升米,就眼睛一亮计上心来。

“傻柱这是发达了啊,左邻右舍的帮忙缝件衣服是应该的,还送半升米,炫富给谁看呢。”

阎埠贵呐呐自,内心很不是滋味。

一直以来,三大爷一直都以四合院第一智者洋洋自得,便是排名前面的一大爷二大爷他内心也是看不起的。

“粗鲁匹夫,要不是有两膀子力气,哪有资格跟我并列,还排在我前面。”

他内心常常这样想。

偏偏无奈的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看不起的人提工资升工级,自己却还是一个普通教师,工资在三个大爷中是垫底的。

输给两位大爷,他还能忍,可是傻不愣登的傻柱也跑到他前面,拿着元的高工资,他就再也无法压抑内心的酸水,时不时地要算计他一顿。

“谁说不是呢,人家还提主任了-->>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