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22、给大领导做饭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22、给大领导做饭(1/2)


日落西沉,寒烟四起,苍冥开始主宰大地。

何雨柱在厂门口大石柱下静立。

“嘀嘀……”

汽笛声在不远处响起,杨厂长的脑袋从窗户中钻出来,朝他招了招手,然后缩了回去。

何雨柱几步上了车,小声打招呼,“厂长。”

“到了大领导家里,不要东张西望,少说话多做事。”杨厂长交代道,神情严肃。

何雨柱点点头,没有说话。

这个剧情原著中有,没有说大领导的身份,不过据他猜测,大领导应该是分管重工业的领导,八成还是个革命军人。

这是个敏感的身份,也是个敏感的时代,何雨柱明白厂长的担心绝不是多余,就沉下心安静的坐下来。

他内心也有点激动,能近距离接触一位开国将帅,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荣耀的体验,这比后世的追星什么的强多了。

更别说,还能为这样的英雄做上一桌饭菜。

杨厂长看到何雨柱沉稳的姿态,暗暗点头,心下松了一口气,

自己走的这步棋是对的,不枉自己知道大领导家的大厨生病请假后,冒着风险推荐了何雨柱。

车辆跑了有一段时间,然后拐进了一处林荫大道,气氛就完全不同起来。

这里左一个大院右一栋别墅,道路上还有军人站岗,守备森严。

“是公主坟的军区大院。”

何雨柱长长吐出一口气,就见车子一震,在一栋三层小别墅前停了下来。

“领导,下车了……怎么是你傻柱!”

何雨柱刚想下车给杨厂长开门,就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屁颠屁颠的从院子里冲了出来,弓着腰把车后门打开将杨厂长请了下去。

本来要下车的何雨柱却是心中一动,故意慢了一步,这才有许大茂殷勤的帮开车门,结果发现是他之后笑容凝结在脸上的郁闷表情。

“小伙子不错,好好干,以后开车门这种事就交给你了,不用抢。”

何雨柱鼓励的拍了拍许大茂的肩膀,轻笑一声,愉快的追上杨厂长的脚步,只剩下许大茂一个人在那风中凌乱。

“我呸,好你个傻柱,感情把我当跑腿的了,你算个屁的领导。”

许大茂有点恨自己太机灵了。

傻柱来这里干什么?

怕不会是来给大领导做饭的吧。

不行,我得给他搅合了去。

许大茂眼珠子滴溜溜一转,跑着追上了杨厂长。

三人报告了身份,警卫就进去请示,不多久,就见一个着卡其色中山装的男子走了出来。

“陈秘书。”

“杨厂长。”

两人寒暄过后,陈秘书看向他身后的何雨柱和许大茂两人。

杨厂长赶紧给两人介绍,听到是厂里的大厨和放映员,陈秘书便点了点头,让警卫将两人安排好便带着杨厂长前往会议室。

许大茂在院子里摆弄他的放映设备不提,何雨柱被警卫领到了厨房。

这是一个很大的厨房,设备齐全,还有一个大冷柜,里面鸡鸭鱼肉都有,案板上则摆了一些时令蔬菜。

不过何雨柱并没有在意这些,他关注的是其它一些细节。

陈秘书说话的口音;

警卫老秦有点瘸腿;

还有冷柜里一部分没吃完的九色米糕,以及厨房墙壁上悬挂的一根光溜溜的大木棍,足有半人高,底部是光滑的半圆。

“擂茶。”何雨柱轻轻说了声,又向其他地方看去。

西边的角落里还有一个大陶瓮,何雨柱打开了,抽了抽鼻子,一股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令他唾液分泌加速。

倒菜!

这是一个出身于赣南的老将军,还带着军队作风。

这就是何雨柱从下车到厨房这短短两三分钟的简单判断。

捕捉到这些简单的信息,何雨柱嘴角露出一丝自信的微笑,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菜了。

他估计,杨厂长带自己来大领导这里绝不会只是大领导想吃顿好的,肯定有要事商量。

因此他也不急着炒菜,只是把菜洗好切好,然后就闭目养神。

“小伙子,你不开始炒菜?”

一个身着素色衣服,面容寡淡的中年女子走了进来好奇的问道。

她身上书卷气息很浓,还带有自然而然的一丝贵气,何雨柱猜测她应该是大领导的夫人,略带恭敬的站了起来。

“回领导的话,饭菜不能久放,最好是吃热的,如此味道更好,也能养胃,利于养生。”

“离领导吃饭的时候还有一段时间,我就寻思再过一段时间炒菜,不会误了开饭。”

“今天的会开得有点急,老李自己都拿不准要开多久,可能很快也可能很快,你确定到时候来的及?

干部们上了一天班,最好是能及时吃上晚饭。”领导夫人有些迟疑。

“领导放心,我有一-->>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