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04、怒怼二大爷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04、怒怼二大爷(1/2)


“何雨柱,你疯了吧你。”

许大茂气的脖子都红了,大声怒吼。

何雨柱微微一笑,气定神闲的道:

“那你说说,爷爷凭什么给你钱?”

“你偷了我的鸡,就要赔偿我钱。”许大茂不耐烦的回答,他感觉自己像是一个小学生在回答1+1等于几。

“那要是我没有偷你的鸡呢,你诬陷我,害我在大伙面前丢了脸,还浪费我时间,你怎么赔我?”

“傻柱,证据确凿,你还在狡辩?”许大茂都快气笑了。

“这个先不管,我只问你,要是我能证明自己的清白,你怎么赔我?”何雨柱循循善诱。

“那我就陪你三十块。”

许大茂得意的左右摆了摆身子,“不过,这种美事你就别想了,现在是你欠我的。”

“君子一言?”

何雨柱斜眼看他,许大茂冷哼一声,“快马一鞭。何雨柱,你今天要是拿不出实打实的证据来,就是说破了天都没用。”

“放心,我一定让你心服口服。”

何雨柱笑笑,将烤鸭递给一大爷,“一大爷,烤鸡就在这盘子里,你老火眼金睛,还请还我一个清白。”

他早就对剧情了然于心,所以在开全院大会之前就已经把烤鸭装好带在身边,现在时机成熟,直接就将餐盘拿了出来。

一大爷一打开餐盒,用筷子一扒拉,脸色立刻就变了。

“你们也看看。”

他将餐盒推到二大爷三大爷面前,两人接过,也是惊异一声。

“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许大茂看情况不对,快步走了上来。

“你自己看看吧?”

二大爷没坑到傻柱心情很不好,把餐盒推到许大茂面前,许大茂一看盒子,惊叫一声,连连后退。

“这,这不可能!”

他目瞪口呆的望着餐盘里的烤肉,整个人都傻了。

肥大的烤肉最顶上,是一个扁扁的鸭子嘴,咧开了,仿佛在嘲笑他的白痴。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的老母鸡一定是你偷的。”

许大茂愣在原地,双眼发直。

何雨柱看了,嘴角露出一丝嘲弄的笑容。

他早就料到这一切,所以买菜的时候直接换成了鸭子,就等着坑许大茂一把呢。

毕竟打脸的同时还能坑三十块钱多爽啊,快顶的上他一个月工资了。

而且,他还要通过这件事改变院里所有人对傻柱的印象,那就是傻柱不傻,还是分不好惹,以后少他么算计到自己头上。

“行了,今儿个啥都别说了,还人家柱子一个清白吧。”

一大爷气呼呼的,傻柱证明了清白是好事,只是这样的闹事发生在自己的院子里,让他感到脸上无光。

“许大茂,掏钱吧。”

何雨柱看向许大茂,许大茂脸色一变,“柱子,开玩笑的话你还当真了。这次算我瞎了眼,我给您道个歉,钱咱就别拿了,三十块钱太多了。”

围观的群众也是点点头,大院里大多数人家的工资都不到二十呢,三十够他们工作一个半月。

“柱子,我看这钱就算了,三十块钱不是个小数目,大茂要是拿出这笔钱,这个月准保要饿肚子。”

“咱们都是一个院子里的,抬头不见低头见,你给大茂留点颜面,也让大伙看看你不是个小肚鸡肠的人。”

这时二大爷咳嗽了一声,字正腔圆,很有官威的缓缓道。

他觉得自己的话很在理,也相信傻柱不敢不听,因此脸上都泛起了正义的笑容。

“对对,二大爷说的对,大柱,你饶了我这一回,我以后都念你的好。”许大茂看到二大爷帮腔,赶紧谄媚的道。

“对呀,算了吧,反正你也没啥损失。”

“三十块钱太多了,我一个月都赚不到。”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要求何雨柱做人不能太过,不应该收许大茂的钱。

否则的话就是不懂做人。

在他们的言语下,何雨柱和许大茂的处境掉了个个,做错事的人成了弱者遭人同情,遭到冤枉的何雨柱反倒成了不讲人情不懂事故的强盗,处于道义的下风。

听的何雨柱一肚子的火。

又是道德绑架。

又见道德绑架!

前世今生,何雨柱都讨厌极了这四个字。

有了这四个字,同情弱者就是正确,强者不管对与不对都是错的。

就好比交通事故,不管有理没理,开车的永远要照顾走路的,否则就是不人道;

有钱的人家种点果树,打了农药,熊孩子偷吃药死了,果园主人就一定要赔钱。

凭什么?

就凭他们弱,就凭周围无数啊啊擦擦的围观群众。

何雨柱不知道其他人在这种情况下会怎么做,反正他绝不屈服。

一手拍在桌子上,发出轰隆巨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