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33、做一株木棉吧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33、做一株木棉吧(1/2)


一晚上,两个女人无家可归。

到最后还是在聋老太太家挤了一宿,只是这终归是临时应急,还得找个儿解决办法。

“嫂子,你今后有什么打算?”

秦淮如怔怔的望着天花板,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命会这么惨。

先是丈夫早死,留下她一个孤儿寡母在世间生存;

然后又被傻柱抛弃,不愿当她的长期饭票;

到现在,就连一直吃白饭不干活的婆婆贾张氏都嫌弃她,不让她进门。

有时候她想,自己活着还有个什么劲,不如死了算啦。

难道真的像傻柱所说,自己以前一直做错了,这是上天对自己的惩罚?

不,不是的!

她内心激烈的反对起来,自己并没有对不起傻柱,自己给他温暖,给他洗衣服,不也是爱么。

不给生孩子,棒梗三个就不能当亲生的么?

只要傻柱对他们好,当亲生的,将心比心,孩子们长大了也一定把他当亲生的,给他养老的。

说到底,就是傻柱自己的错,他不能放下成见,将棒梗视如己出。

“淮如,以后就叫我娥子吧,再叫我嫂子不方便了。”

娄晓娥幽幽的叹息。

她对于许大茂是没有多少爱情的,要不是许大茂讨得了父母的欢心,她也没什么主见,多半不会嫁给对方。

婚后,许大茂本性暴露,本事没有却喜欢夸夸其谈,还到处拈花惹草,

更过分的是他没有让人生育的能力,这让娄晓娥对他的存在也只是习惯,而绝不是喜欢。

离婚是思考了千百遍的决定,借着这次的冲突提出来,她不后悔,却是不知道怎么面对爸妈。

毕竟,这个时代,离婚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很难被普通人接受,父母不理解的也是占大多数。

更何况,自己没有工作,该怎么生活?

“娥子,你真的跟许大茂离婚?”

秦淮如有些惊异的看着她,没想到自己一向不大看得起的柔弱女人娄晓娥,事到临头这么果断。

“嗯,我已经决定了,其实这次没离婚,下次我们肯定也得离,

老太太想抱孙子都想疯了,一直怪我是只不会下蛋的母鸡。”

娄晓娥苦笑,心中难过。

老太太不知情也就罢了,没想到当事人许大茂都还这样,把没有子嗣的原因推到自己身上。

这时她才真正认识到许大茂的真面目,他就是个彻头彻尾的小人。

自私自利,只在乎自己,根本不在乎别人死活,即便这个‘别人’是他同床共枕好几年的妻子。

她是真的寒了心了。

“娥子,你真勇敢。”

秦淮如羡慕的道。

她曾经无数次的想要改嫁却不敢,因为她的工作是顶边丈夫的,

她敢保证,自己一旦改嫁,怕断了供养的贾张氏一定会跑去厂里大闹,到时候家庭没了,工作也丢了。

这样的结果是她一个弱女子所无法承受的。

两人絮絮叨叨的说了一些,各自无言到天亮,也不知道晚上睡着了没有。

第二天,何雨柱提着公文包出门,左胸口带上还别了一支派克钢笔。

被娄晓娥和秦淮如拦住了。

“你想进厂里做事!”

何雨柱吃惊的看着娄晓娥,在原著里,娄晓娥跟许大茂离婚,最后是去了香江的。

咋的到了自己这里,就变成想进厂,难道是因为没有挨一针。

要不然补上?

何雨柱心想着要不然自己就吃个亏。

“是的柱子,我知道要想做正式工很难,

你可不可以向领导求情,让我进厨房做临时工,打扫卫生洗碗我都能干的。”

“我知道贸然提出这事很让您为难,不过姐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姐唯一想到的愿意帮姐一把的就是你了,

柱子,您得帮我!”

娄晓娥一双眼睛恳切的看着何雨柱,

她昨天想了一晚上,悲哀的发现,以自己的交际圈子,有能力且能帮到自己的也就只有何雨柱了。

大院里其他的人,便是有能力帮自己,恐怕也不会是无偿的。

只有傻柱,他看似脾气暴躁,出口成脏,认真分析起来,却很有底线。

都是别人算计到他头上,他才怼别人,平时从不占别人小便宜。

院子里的聋老太太,也是他接济的最多,就像对待自家奶奶一个样。

“好吧,我提了主任,厨房里正好空缺一个打杂的,娥子你要是愿意,我就跟领导提一嘴儿让你顶上。

不过能不能成我也没有把握,你先回聋老太太家,中午等我消息。”

何雨柱想了想决定帮这个忙。

娄晓娥人不坏,原著中还给傻柱留了后代,这是傻柱唯一亏待的女人。>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