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07、做妹妹的思想工作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07、做妹妹的思想工作(1/2)


陈松最后还是带走了棒梗。

不用去少管所了,但还是要去保卫处做笔录,接受一番教育。

至于赔偿,肯定是要的。

陈松还没有大胆到替杨厂长做主的地步,甚至为了拍马屁,坚持要秦淮茹一家八十元的赔偿。

秦淮茹一家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棒梗被带走,希望三天之内能筹到钱把他接回家。

何雨柱并没有理会这件事,送走陈松就直接回了家。

饶是如此,在场也没有人说他坏话。

棒梗偷东西偷到杨厂长家里去了,这件事直接挑战了他们的认知。

要知道,这个大院,甚至周围几十个大院,大部分家庭都是红星轧钢厂的职工,或者是职工家属。

几乎所有人都指望着厂里吃饭。

在这个计划经济的时代,掌管着众多职工升迁、赏罚的杨厂长在众人的心中就等同于县太爷,他的权威是不可冒犯的。

棒梗儿敢偷他的东西,打死了都没几个敢说三道四。

但是,在大家心目中这种天都要塌下来的大事,何雨柱却轻轻松松处理好了。

而且,听听,大人物陈松陈队长都还对他‘兄弟兄弟’的叫着,那个亲热哟,别提了。

已经有心思玲珑的人猜测,何雨柱很快就要升官了,至不济,升个工衔涨个工资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傻柱不一样了啊。”

“没看出来,傻柱这小子除了一身厨艺,就是接人待物也有一套,你看他和陈队长说的那番话,这个院子里九成九都没那个水平。”

看着傻柱的身影消失,众人星散,回家的路上都交谈着,自然,傻柱的变化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

“傻柱~”

秦淮茹又惊又喜,她是第一个发现傻柱变化的人。

之前还气傻柱变得冷漠,现在,感觉他好MAN。

身体里似乎有一股灼热的暖流滋生,让她瘙痒中下意思的要把傻柱抓紧。

她深吸了一口气,决定原谅傻柱这一天对自己的冷漠。

决定再给傻柱一次机会。

她相信,只要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晚上找个没人的时候跟他聊聊人生三围啥的,傻柱一定会对自己回心转意的。

何雨柱自然不知道众人的心思。

当然,知道了也不会在意,强者只会风雨兼程,弱者才去揣摩别人心思。

回到家里,何雨柱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

成功惩戒许大茂一次,奖励八级俄语精通技能书一本

成功怒怼刘海中一次,奖励七级钳工技能书一本

“八级俄语精通。”

何雨柱沉思,眼睛中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不必讳言,新中国建设初期是得到斯拉夫人很多帮助的,其中最大的帮助应该是重工业上的技术支持。

目前,很多援华的斯拉夫人在华交流都有语言障碍,严重阻碍了我国全面接收对方的技术,因此,翻译很重要,一个精通俄语的人才是很吃香的。

起码,比厨子更受人尊敬。

“学习八级俄语。”

何雨柱将技能书拍在身上,脑海一闪,就能把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高尔基的《海燕》翻译成俄文,没有一点儿困难。

还有七级钳工技能!

这个是相当实用的技能了,二大爷刘海中之所以能在大院内混的风生水起,最主要原因就是他是人人尊敬的七级钳工。

当然,一大爷是八级钳工,高他一个等级,所以一大爷才是真大爷,二大爷屈居老二。

何雨柱甚至听过传言,航空母舰、宇宙飞船等高精尖的东西,即使是到了二十一世纪,还是离不开高级钳工,如此,可知七级钳工的宝贵了。

将七级钳工技能书学了,何雨柱想着,怒怼二大爷掉落的是七级钳工技能书,那么,怼一大爷一次,是不是掉落的就是八级钳工技能?

“哥,我回来了。”

何雨水推门进来,忽然间鼻子一抽一抽就闻到了香味,“好香啊,哥你做什么好吃的了……哇,是烤鸭!”

何雨水口水都掉下来了,伸手就要撕下一根鸭腿来。

“好了,没人跟你抢,洗手先。”

何雨柱拍开她的脏手,也坐下来吃饭。

“我洗好了……呜呜,真香,真好吃,哥,你今儿怎么想到做好吃的了。”

何雨水吃的狼吞虎咽,还不忘说话。

在她记忆中,上一次吃到这么好的,还是几年前过年的时候。

是什么时候家里变的窘迫起来呢?

嗯,好像是贾大哥死去,哥哥跟秦淮茹嫂子走得近开始的吧。

何雨水自小就笨,也没想其中的原因,吃肉的时候偏头就看到门外有两个趴在门缝上流口水的身影,是秦淮茹的两个女儿小当和槐花。

“雨水姐姐,鸭肉好吃吗?-->>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