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77、喀秋莎认证过的真男人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77、喀秋莎认证过的真男人(1/2)


“下面,有请何雨柱同志做先进发言,大家掌声鼓励。”

黄主任说完,就把小喇叭塞到何雨柱手中。

“何主任,

这是我为你提前赶好的讲话稿,要是实在讲不出来,不妨拿着念。”

这时,

宋品言悄无声息的来到何雨柱身边,将一张写满了蝇头小楷的小纸条递到了何雨柱的手心。

何雨柱茫然的接过,捏在手里。

他没想到今天会搞得这么隆重,还要自己发言。

幸亏他本质上是一位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

高三时期还因为早恋在全校一万多人面前做过检查,这点场面还是经得住的。

何雨柱站前几步,走到人群中心,在几千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下,他没有紧张,

相反,骄傲盈满胸膛。

我何雨柱,当得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我的成功,全靠我个人孜孜不倦的努力。

和系统啥的没啥关系。

将宋品言给的纸条塞进口袋里,何雨柱提起小喇叭,

“同志们,大家好,我是何雨柱。

刚才黄主任说让我介绍先进事迹和成功经验,实在是抬举我了,

我哪有什么先进经验,能偶然攻破技术难关,全靠的是技术攻关小组全体成员的努力,和我个人并不相关。”

“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经验的话,那么,只有一个,”

何雨柱抬头,看着大家晶亮的眼神,

竖起了手指,

“那就是,努力,长久不懈的努力。

这世上没有什么奇迹,如果有的话,那也只是努力的另一个代名词。”

“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叫《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其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说过一句话,让我永生难忘。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个人来说只有一次,我想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才不枉此生:

当你回首往事时,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用速尔愧疚。”

“努力的过程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比如说有一些类似韩怒副厂长这样的人捣乱……

成功是失败千百次后依然不改初心的继续……

只有当我们拼尽了我们全部的力量,当我们老了,躺在床上时,我们才能骄傲的说出这句话:

这片天地,我来过,我征服过,我不在乎结局!”

人群中,何雨柱侃侃而谈,用后世的励志句子煲了满满一锅的鸡汤。

原本在虚应故事的工人们神情都变了,

只觉得何雨柱的讲话实在是太激荡人心了,听了有干翻这天地的冲动。

领导层里,

毕书记扫了宋品言一眼,鼓励的点了点头。

杨厂长拉过宋品言的头,低声道:

“小宋啊,怎么你以往给我写的讲话稿没有这么激荡人心,充满了启迪的力量?

藏私了哈。”

看了看宋品言欲言又止的嘴巴,杨厂长一副我了解的表情,

继续道:

“我知道,我的身份是不适合现在小何讲的这么……

嗯,口语化。

但是领导发言质朴一些,少讲官话套话,这也是领袖一直要求的,不违规嘛。”

“下个礼拜一我就要去司里汇报工作,你给我好好准备一番,拿出你的真实水平来,

尤其是要多一些‘这天地,我来过,我奋斗过,我不在乎结局’这样的新词汇。”

杨厂长拍了拍宋品言的肩膀,心中感叹,这人呐,就没能真的看得透的。

原先还以为自己这个秘书有点能力,却不够出众,

现在一看,还是很出色的嘛,看来是以前给的机会太少了,出题的条条框框画的太死,没能让他像今天一般大放光彩。

“可惜呀,让何雨柱轮上了,要不然,现在出风头的就是我了。”

杨厂长看着人群中最中央的何雨柱,心中不无遗憾的想着。

“领导,他念的不是我写的……”

宋品言欲哭无泪,他去哪里整出何雨柱这厮的新词汇来呀。

别说三天,就是三年,三辈子,写不出就是写不出。

“狗日的何雨柱,你一个厨子,好好地炒菜不就好了,学什么修轧机;

轧机修就修吧,你特么又写稿子,你就不能休息一会儿,让我好过一点。”

宋品言看着还在那里侃侃而谈的何雨柱,很想把自己四十二码的鞋打到他38码的脸上。

……

“何主任,你讲的真棒。”

“何主任,您太牛了,厨艺好,技术高,就是演讲都是那么的燃,差点把我点着了。”

宴会结束,何雨柱便被一群工人围了起来。

没什么内容,就是表达一下崇拜的心情,-->>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