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87、初入亮剑,还叫何雨柱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87、初入亮剑,还叫何雨柱(1/2)


1940年2月,八路军129师于晋中某地区遭到日军合围,为掩护师机关及野战医院转移,新一团团长李云龙奉命阻击,在苍云岭主阵地设八道防线阻击日军,战斗极为惨烈。

此时,第三道防线上。

哒哒哒……

在鬼子机枪疯狂的扫射掩护下,进攻的坂田联队佐藤步兵大队再一次发起了决死冲锋,几乎弹尽粮绝的第一道防线岌岌可危。

“子弹,给我来五发子弹,快!”

临时提拔的二营长孙得胜一枪将一个鬼子射倒,想要再次将一个相距不足三百米的鬼子军曹射杀,扣动扳机,这才发现没子弹了,连忙喊道。

“营长,咱们……咱们没子弹了。”

一班代理班长王斗绝望的低下头去。

“没子弹了?开战前我们不是每个人发了十发……”

孙得胜的话说不下去了。

是啊,八路军武器奇缺,弹药也少,平时训练一个战士能有两枚子弹找找感觉就不错了,就是战时,一般也只发三发。

便是这样,为了节省子弹,多数指战员都会在打完两发后发起冲锋,用命省子弹。

这一次为了掩护师部转移,总部大方的给每个战士配了十发子弹,可以说是史无前例的阔气了。

但是对面的坂田联队火力更是强劲,几个小时的战斗下来,战士们剩不下子弹也是可以理解的。

“同志们,咱们没子弹了,但是眼看鬼子就要冲上来了,咱们怎么办?”

二营长高喊。

王斗带头喊道:“咱们用白刃战,跟小鬼子拼了!”

“对,跟小鬼子拼了!”

二营最后剩下的一百三十来个战士举起手来呐喊,他们就是死也要死在阵地上,保护师部安全转移。

这些战士大多数才二十来岁,有些还是一脸稚气,绒毛未脱,但是一个个脸上都写满了决死的决心,没有一点儿退缩。

孙得胜看了,眼睛都红了!

多好的战士啊,

他们本该在读书和娶亲的年纪,可惜,其中怕是大部分人都要跟自己死在一起,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强忍住鼻酸,孙得胜语音哽咽,

“好,好,不愧是咱新一团的兵,就是没孬种。”

他吩咐王斗组织战士变成突击队,鬼子不是想咱们进攻嘛,咱就给他来个反冲锋。

不过,对面的鬼子有三挺机关枪掩护,要是不打掉他们,自己这些人怕是还没跟鬼子纠缠在一起就会被打成筛子。

“斗子,想个法子把机关枪灭了。”

王斗为难的挠挠头,“营长,那群狗日的刁的很,距离咱们还有800米,咱们的汉阳造打不中啊。”

“除非……”他的眼睛一亮,想到了什么,旋即又摇摇头。

“除非什么?你特么快说啊。”

二营长恨不得一脚踹过去。

“中正式步枪有效射程1000米,如果咱有神射手,大家凑一凑子弹,让他挨个把机枪手点了就行。”

“不过,这样的神射手,团里都没一个,咱们又上哪去找。”王斗是国军忻口战役被打下来的老兵,是见过国军中的神射手的。

那枪法,老准了。

隔了1000米都能杀人,就像传说中的剑仙一样。

他们营现在中正式步枪倒是有一把,子弹也能勉强凑一凑,但是绝对没有这样的神射手。

那些人,可都是子弹喂出来的,八路军养不起。

孙得胜也是脸色一暗,王斗说的他懂。

两人正要冒死冲锋的时候,忽然嘭的一声,对面那挺机关枪哑了。

“谁,谁打的?”

孙得胜和王斗闪电般的转过头,就看到一个十六七岁,一脸清秀模样的战士从掩体上缩下身子换子弹。

他抬起头,露出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

“二营长,八路军129师参谋部作战参谋何雨柱向您报道。”何雨柱啪的立正行礼,内心也有些激动,幸亏自己的技能点是有用的,让自己一枪打死了鬼子的一个重机枪手。

“原来是师部的同志!”

孙得胜心中感慨,师部就是不同,真的是藏龙卧虎,随便拎出来一个文职的作战参谋都是神射手。

他哪里知道,事情根本没有他想想的那么简单。

这人是二十一世纪的何雨柱魂穿的,醒来已经有半个小时了,怕死的他磨蹭了半天这才敢拿枪杀鬼子。

前身也叫何雨柱,来历不小,父母曾经参加过南昌起义,后来又随领袖上了井冈山,参加过五次反围剿,最后牺牲在长征途中。

只留下前身一个小孩子进了总部炊事班,一边转战一边学习,是个文武全才的少年兵。

抗日战争爆发后,更是跟着老首长刘帅,在师部做了作战参谋。

这一次师部转移,不甘心就这么离开的他瞒着所有人到了第一线,-->>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