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89、李云龙的震惊(求订阅)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89、李云龙的震惊(求订阅)(1/2)


苍云岭对面一不知名小山包山脚,

坂田联队指挥部。

鬼子参谋长信步走了进来,行了个军礼,

“报告坂田联队长,已经查清楚,对面阻击我军之敌为八路军129师。”

“八嘎!”

坂田转过身来,“我问的是驻守苍云岭主峰阵地的是八路军129师的哪个团?”

“参谋长,你注意到没有,该团只是仓促设防,却能及时布置好地雷阵,防守之中也有反攻,实为八路之精锐。”

参谋长同意的点点头,

“联队长阁下说的对,加藤中队长几次率军冲锋,都是吃了八路地雷阵的亏,这才暂时退下。不过联队长务必放心,此次我们动用了一个炮兵中队轰炸,持续轰炸三十分钟,八路怕是会死伤无数。

炮战之后,也许只需要一个冲锋,联队长阁下就能致电第一军司令官筱冢义男阁下:坂田联队已正面击溃苍云岭阻击之八路,八路军129师师部将会是咱们下一个猎物。”

“哟西。”

坂田神色舒缓的点点头。

八路军的武器简陋,训练太差,在自己122人的炮兵中队的轰击下,也许会死的不剩一人,确实很可能像参谋长所说,等下只需步兵一个冲锋就能顺利拿下。

坂田正美美的想着,忽然间就听到苍云岭交战最前沿,八路军的方向枪声大作,竟然比之前强了十几倍。

这枪声驳杂,有汉阳造、有中正式、有三八大盖,还有一两挺花机关,日军是没有这么混乱的武器的,只可能是八路军。

坂田信哲大惊,转头对着参谋长怒道:“樱木君,你的好好的解释,八路军为何还有如此强猛之火力?”

参谋长樱木南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在他心中,八路军就是一群叫花子,哪来的这么强大的火力?他心中也疑惑着呢。

就见一个通讯兵跌跌撞撞的跑了回来,

“报告联队长阁下,佐藤大队长发来电讯,该大队刚刚派出的一个中队在苍云岭山脚……”

传令兵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坂田信哲的脸,放低了声音,“……集体玉碎!”

“八嘎,佐藤那个蠢猪应该切腹以谢天皇陛下!”

坂田信哲暴怒,对着参谋长道:“樱木君,去查,不惜血本去查,务必要找出对面团的番号,以及团长的名字。”

他沉思踱步,又道:“刚才交火之八路,应是不超过一百五十人,他们的指挥官应为八路之营长,把这人的名字也找出来。”

“找一个营长的名字?”参谋长迟疑了下,觉得坂田信哲有些小题大做。

“没错,就是这个营长,能在如此情况下还能保持如此强猛之火力,必然是缴获了我军武器弹药,而且成功的预料到我们的战术,避开了我们的炸弹洗礼。”

“从这里可以看出,该指挥官具有极高的战术素养。

樱木君,扪心自问,你在他的位置,能做到如此出色?”坂田神情悠悠,很想知道这为八路军指战员到底长什么样子。

“……”

参谋长沉默的低下头,他自认做不到。

坂田信哲点点头,“樱木君,请记住这个人吧,我有预感,这人将会是此次苍云岭战役的变数,大日本皇军务必谨慎。”

“嗨!”参谋长退下,去找何雨柱的信息。

……

轰隆隆的炮声传到了晋绥军358团团长楚云飞的团部。

参谋长方立功匆匆进来,

“团座,找到狙击日军的八路番号了,是八路军129师386旅新一团,团长李云龙!”

“李云龙?

没听说过!”

楚云飞眉头紧皱,看着远处的炮火声传来的地方叹息一声,“日军炮火如此强猛,八路怕是守不住啊。”

方立功点点头,

“团座,那伙八路完了,他们的装备太差,训练也太差。尤其是他们的对手还是日军第四旅团的精锐坂田联队。

这个坂田联队了不得啊,忻口战役的时候,他们硬是一个联队打败了中央军的两个师。

前阵子我们也跟他们在路野交过手,好家伙,一个小时击毙击伤我军近300人。要不是撤的快,咱们一个团就要被他打光。”

“坂田联队,那可是个硬茬子啊。”

楚云飞郁闷的锤了锤桌子,“真想把咱们的山炮营拉上去,狠狠的干他一趟。”

“团座,二战区司令长官三令五申,咱们出战之前要有书面报告,得到他的允许才行,否则不准调动一兵一卒。”方立功吓了一跳,没有命令擅自调动部队,枪毙都不为过。

“这我何尝不知道,可是眼睁睁的看着八路被消灭,咱们却无动于衷,我这心里不好受啊。这样做,损失的还是咱们中国的国防力量。”

楚云飞是个纯粹的军人,做下见死不救的不义之事,心里很是内疚。

方立功沉默,战争是政-->>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