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90、轰他坂田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90、轰他坂田(1/2)


“团长,我还是想劝一劝你,对面的坂田联队是鬼子的精锐,咱们正面突围没希望的。”

“精锐?狗日的精锐!老子打的就是精锐!”

李云龙扫了张大彪一眼,“你小子给我听好喽,赶紧去组织突击队,要不然你这一营长不用当了,做伙夫去吧。”

张大彪无奈,看向何雨柱,

“何参谋,你是师部的高参,帮我劝劝团长呗。”

“战场抗命我不敢,不过张营长你说正面突围没希望我是不赞成的。

我倒是觉得撤退很危险,容易被小鬼子咬住,被他慢慢放血到死。相反,正面突围看起来似乎成功性更大一些。”

何雨柱放下望远镜,脸上露出胸有成竹的笑容。

“哈哈,何参谋跟咱的看法一样。”

李云龙有些意外的扫了何雨柱一眼,心想哎呦不错哟,这个白面书生有点子眼光,不愧是师部下来的作战参谋。

不过,他只是因为负伤,临时留在新一团,战后还是要走的。自己得找个机会向老首长要人去,这么好的兵苗苗放到总部端茶送水,这不是屈才嘛。

当然,要验验成色,可别是瞎猫碰上死耗子,其实是个绣花枕头,那咱老李这脸就丢光了。

李云龙多狡猾的一个人呐,眨眼就请何雨柱教一教张大彪正面突围的方法。

何雨柱似笑非笑的看了李云龙一眼,

笑道:

“李团长怕是看我何雨柱年纪小,信不过我的能力吧。”

“要不然这样,咱们同时说出正面突围的方法,看一看是不是相同?”

“好主意,说书的讲三国的时候好像有过这么一回,你小子不愧是读书人,做事就是有调调,被你这么一搞,咱老李还有点紧张呢。”

李云龙哈哈大笑,同意了。

张大彪数数。

一,

二,

三。

“坂田指挥部!”

两人异口同声的喊道,然后都盯住了对方,有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到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旷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异口同声的说了句坂田司令部,真特么是缘分啊。

一时间何雨柱看李云龙都觉得有些眉清目秀起来。

李云龙看着何雨柱,也是心中升腾起一股知己的味道。

这小子是个人才,培养好了可以给俺老李当政委,要不然老是身兼两职,总部也会有意见。

他暗戳戳的想着,向师部要人的心思更浓了。

两人开始填充正面突围的细节,言谈间更是知道了何雨柱竟然是井冈山上下来的红小鬼,他的父母更是牺牲在长征途中,李云龙和张大彪都震惊了。

这可是根正苗红啊。

论资历,李云龙都比不上。

“我说你小子……小何你这么牛呢,原来是井冈山上下来的老战士,天天跟着老首长他们,难怪有这份眼光。”

知道了何雨柱的身份,李云龙顿时不敢拿大。

他知道,何雨柱分明是中央放到师部培养的高级人才,要不是年纪还小,恐怕当个营长绰绰有余了。

“大家看,那里树了两杆信号线,周围经常有带着文件的传令兵跑进跑出,刚刚我还看到一个中佐进去,那里多半是坂田的指挥部。只要咱们端了他,鬼子就会指挥失灵,阵脚大乱,那时就是我们正面突围的好时候。”

何雨柱放下望远镜递给别人,早在第三防线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了那处山包之下的坂田指挥部。

“你的看法和我想同,没有异议,那就这么干吧。”

李云龙点点头,朝身边警卫员道:“去将炮兵连长王承柱给我叫来。”

“柱子,你看看,想个法子帮我把小鬼子的指挥部打下来。”

王承柱竖起大拇指观测了一番,“这个距离不行,得往前推进五百米。”迫击炮射程最低45米,最远500米,坂田的指挥部离他们足足两倍的距离,难怪敢托大。

“好,老子就将队伍推进五百米,你小子到时候可别给老子掉链子。”

李云龙咬了咬牙,推进五百米,又是个硬仗啊,伤亡肯定不小。

“团,团长,咱们炮弹不多了,只剩两发。”王承柱小心翼翼的汇报情况。

“什么!咱们的炮弹都打光了,你怎么不省着点用?”李云龙顿时脸色就不好看了。

王承柱是个圆饼脸,闻言叫了天屈,“团长,你说话可得凭良心啊。

刚才鬼子进攻的时候,是谁喊得最凶!柱子,给我干掉那个迫击炮!柱子,你他娘的眼瞎啦,把那个掷弹筒炸了!”

他脖子一梗,昂起头,“现在,倒怪我浪费了!”

“你小子还敢跟我发牢骚,小心老子抽你!”

李云龙双眼一瞪,有些烦躁,他刚想出一个绝世好计,却必须用到迫击炮。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