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94、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94、(1/2)


“团座,好消息。”

358团团部,参谋长方立功拿着一份电报匆匆赶了进来。

“据查,苍云岭阻击日军的是八路军129师386旅新一团,他们的团长是李云龙。”

“李云龙?”

楚云飞沉吟一阵,对这个名字没有印象,叹息一声,

“可惜了,楚某本想着结识一番的。

能凭借八路军一个团的兵力,和简陋的火器,就能阻击日军一个联队,此人的战术指挥能力不逊色于我啊。”

“立功兄,等日军走后,派人去给八路收尸,咱们不能参战,总该做些什么,让心里好受些。”

“好的团座,不过我要告诉你的是,李云龙并没有死,他突围了!”

方立功用惊叹的语气道:

“而且,他们还是击溃了坂田联队,正面突围的。”

“正面突围,怎么可能!”

楚云飞惊呼出声,这实在是太出乎他的意料了。

别说是八路,就是他楚云飞的358团,自认为也没有一成希望能正面击溃坂田联队呀。

“是的,根据前沿观察哨看到的情报,八路军正面突围,还出来了五六百人。”

“厉害,着实厉害,单凭这一份战绩,李云龙,我楚云飞不及你也。”

“李云龙此人,有名将之姿!”

楚云飞感叹,心中有一股澎湃的热血,想要去会一会这个素未谋面的邻居。

他还不知道,正面突围是李云龙和何雨柱的主意,

而突围开始李云龙就重伤昏迷了,率领新一团战士突围的指挥官其实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小战士。

要是知道了,怕是会惊讶的下巴都掉下去吧。

……

太原,

日本第一军指挥部。

砰!

一个茶杯摔碎在地板上,砸出的碎片七零八落,茶水凌乱,十分难看。

但是司令官办公室的人没有一个人敢去收拾,全都垂眉耷耳的屏气凝神,不敢弄出一丝声响,生怕被筱冢义男注意到,怒火发泄到自己头上来。

“诸君,坂田君玉碎了,就在苍云岭阵地上。”

良久,筱冢义男声音低沉的开口了。

压抑的气氛稍微缓解了下,立刻有人冲过去收拾碎片。

筱冢义男没看他们,对情报官道:“我需要那支军队番号,以及他的支那人指挥官身份。”

情报官擦了擦额头冷汗,大声道:

“据潜伏在支那的情报人员发来的消息,苍云岭阻击我军之八路系129师386旅新一团,团长李云龙。”

“李云龙?”

筱冢义男皱了皱眉头,没有一点儿印象。

再问,也没有照片,就将情报官敲打了一番,将坂田联队的失利电报给了华北派遣军司令部。

他的忧心忡忡,坂田信哲此人,有名将之姿,是日军中后起之秀,绝不是一般的联队长可比。

现在他在自己手下阵亡,华北派遣军内部怕是对自己有些失望吧。

“希望山本君的特种部队,能够给我带来一些惊喜吧。”

筱冢义男长叹一声,山本的特种作战说的天花乱坠,他在信与不信之间,只是日军自占领太原之后,战事不力,他需要一股新的力量去尝试。

起码,搞出点新动静来,也能够对华北日军司令部有所交代。

……

八路军总部

彭总匆匆从外面走进了作战室,解下枪套砸在桌子上,重重的响声吓了众人一跳。

“又是这个李云龙,战场抗命,不服从指挥,这次我非得要好好整整他不可。”

说着说着,气的把帽子都摘了。

参谋长从地图上抬起头来,“首长啊,这事咱们是不是再考虑考虑。”

“是,李云龙是战场抗命不假,可是新一团击溃了坂田联队,击毙了坂田联队长,从正面突出重围,毕竟还是有功的嘛。”

“有功又怎么样?

他李云龙立的功还少嘛?

你到政治部查查他的材料,他立功的资料和犯错的资料几乎一样多。”

彭总也恼火啊,这李云龙是块好钢,能用在刀刃上,就是特么的太能惹事了。

你永远都想不到,他下一刻能整出啥事儿来。

决心下定,彭总站定,

“我承认,李云龙是个带兵的好手,但是,这战场抗命的毛病不能惯啊,哎你说,让他到总部喂几天马怎样?”

参谋长心中暗笑,别看彭总气的很,其实心里对李云龙宝贝着呢,他发怒,是保护他。

要不然战场抗命,不论是放到晋绥军还是日军,枪毙了都不为过,不会只是到总部喂几天马这么简单。

也好,正可以趁此机会,将何雨柱的事情也办了。

参谋长犹豫道:

“首长啊,还有-->>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