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 > 0095、人命大于天!

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0095、人命大于天!(1/2)


新一团团部,

李云龙养伤的地方。

“团长,该吃药了。”

何雨柱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汤来到李云龙炕前,汤药还在咕噜咕噜的冒着热气,散发着一股恶臭难闻的味道。

很明显,这是一碗看着苦,闻着苦,喝起来更苦的药汤。

天不怕地不怕的李云龙看到这碗药居然怕了,躺在炕上的身体明显的往里一缩。

“不喝不喝,打死我都不喝,这么臭的药能治伤口,说出来谁信啊!

何雨柱,你个狗日的肯定不安好心,想要药死我自己当团长。”

李云龙实在是怕了。

昨日新一团正面突围成功就及时回了驻地,休养几个小时后李云龙也醒了过来。

只是精神很差,医护兵都说是失血过多,需要静养。

当然,有补元气的药材喂着更好。

可惜八路军连每日三餐都不能平稳保证,经常断粮,更别说珍贵的药材了。

还是何雨柱安排好各营归建,听说这事之后毛遂自荐的带着战士们去野外忙活了半天,然后就整出了这一碗反人类的药汤。

李云龙猝不及防喝了一碗,精神状态是好了不少,却是一晚上都觉得喉咙痒痒的,

那种想咳咳不出,痛又不是痛的感觉,让他这个铁打的汉子都怕了。

今儿一看到何雨柱端药汤出来,硬是不肯吃。

看着李云龙害怕的申请,何雨柱心中那个爽啊,别提了。

瞧见没有,咱老何就是牛逼,李云龙怎么样,主角又怎么样,还不是得喝老子的洗脚水……

额,不对,是药水。

“团长,老话讲的好啊,

忠言逆耳利于行,良药苦口利于病,咱这药是苦了点,但是他效用好啊。”

“只要你坚持喝够一百八十天,又是一条生龙活虎的汉子。”

何雨柱循循善诱,吓的李云龙脸色都变了。

好家伙,

竟然是一百八十天,老子连一天都受不了,你这不是要我的老命吗。

“李云龙伤员,我以新一团代理团长的身份命令你,服从命令,将药汤喝掉。”

哄了半天,李云龙还是软硬不吃,何雨柱不耐烦了,瞪眼睛。

“虎子、张大彪,立正!”

“有!”

“按住团长,喂他喝药。”

虎子和张大彪闻言神色一动,虎视眈眈的看着李云龙,搞的李云龙心里发毛,

大吼道:

“张大彪,李虎,你们敢!

别忘了新一团谁是团长,谁说了算!”

张大彪和李虎对视一眼,

异口同声的道:

“李云龙伤员,新一团代理团长是何雨柱参谋,现在新一团他说了算!”

“上!”

一挥手,虎子就扑过去按住李云龙,然后张大彪就乐滋滋的捧着药汤灌了进去。

叫啊团长,你叫的越大我就越兴奋。

李云龙的伤口一稳定下来,何雨柱就将他送到了后方的医院,

他只有十年的中医临床经验,调养元气能出一两副药,其它的就抓瞎了。

回到团部,清点损伤,盘点收获。

第一条就让他心情抑郁,新一团战斗减员一半以上。

原先新一团有不足1000人,可是顺利回到团部的,只有466人,二分之一左右,还个个带伤。

更让何雨柱心痛的是,牺牲的战士中,有一些是从长征中走出来的百战老兵,未来的军官种子啊。

这些人要是活到建国后,起码也是能当个营团级干部的。

便是活到解放战争期间,也能迅速的胜任底层军官,保证队伍扩张后的战斗力。

也是他们身先士卒,战斗的时候都是喊一句同志们跟我上,就当先冲了出去,死亡率自然高,反倒是一些新兵蛋子活了下来。

接下来就是好事了。

团里还剩下700多条枪,除了战士们自己的,还有一些实在穷怕了,便是突围也多带了一把回来。

新一团第一次出现枪比人多的现象。

当然,最大的欢喜是新一团多了三门九二式重机枪和一门迫击炮。

“团长,俺还带了两门炮弹出来,现在咱们团有两门迫击炮两颗炮弹了。”

王承柱喜滋滋的喊道,想着何雨柱的夸奖,心想这下团长应该奖励我一瓶地瓜烧了吧。

“什么,还有两颗炮弹?”

“没错团长!”

王承柱得意的昂起下巴,咱可是新一团有功之臣啊。

哪成想,被何雨柱一脚踹来。

“狗日的王承柱,你小子是不是傻,突围那么紧张的情况下你还给我留一手,找抽了你不是!”

“传令,卸去王承柱炮兵连长身份,去团部后勤处报到。

你小子不-->>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影视诸天,从四合院开始反转人生,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2/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