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路遇抢劫

活在四合院路遇抢劫(1/2)


咕……

宋彬搜了搜肚子,拿起挂在身上的破旧水壶咕嘟咕嘟喝了几大口,用水把肚子灌饱了,怎么办?已经饿了两天了,走路都没力气,这年月上哪讨饭吃去啊。宋彬裹了裹身上破旧的棉衣,六十年代的京都还没有被雾霾笼罩,天天微微放亮,圆圆的月亮变成了弯弯的小船,满天的星星也渐渐隐去了身影,太阳公公要出来了,多好的天,宋彬扶着墙想着要是在后世他估计还在被窝里睡着呢,虽然那时候也穷,但是最起码有楼房住着,饿不死,冻不着啊,虽然空气质量差,但是咱们种花人民适应能力强啊,一场突然而来的疫情都没把我送走,这在家安安稳稳的睡觉却把人整来这个年代,老天虽然我坐的好事不多,但咱也是遵纪守法好种花人啊,宋彬打趣了一下自己,既来之,则安之,首先找地要饭去,就咱这身板,今天如果没东西吃,估计明天就会莫名其妙的倒在哪个街头再也起不来了。

想到吃的,肚子又在咕咕叫了,宋彬喝了一口水,提起精神看了看距离自己还有几十米远的一个垃圾箱,祈祷自己能捡到一些纸箱子或者酒瓶子之类的,能拿到废品回收站换个几分钱,然后买个馒头吃。

宋彬翻着垃圾箱,运气不错捡到到了几个瓶子,还有一个破旧的行李箱,行李箱看着是破了一个洞但是修补一下还是能用的,这样就能卖个一毛左右,但是宋彬等不及要把它换成钱买馒头吃了,把瓶子往行李箱一放,拉着行李箱往废品回收站走去。

宋彬弯着腰喘着气,头一阵阵的晕,这是身体长时间没有摄入能量造成的,一个十岁的孩子,两天没有吃饭又走了一夜的路,身体快到极限了,宋彬提口气距离废品回收站没多远了,到那能休息一下,等人家上班开门换了钱买了馒头就能慢慢熬下去了。

“抢劫啦,抓抢劫犯啊!”刺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宋彬扭头看去一个身穿破烂衣服的中年男人怀里抱着一个竹篮子慌张的跑着,后面一位衣着干净的大妈在后面急匆匆的追着,边追边喊,听到大妈的喊声旁边几个院落很快亮起了灯,几个年轻男人打开院落大门喊道“抢劫犯在哪呢?”

中年男人看到周围有人出来,神色狰狞的扭头喊道“别多管闲事!”

宋彬看到马上要跑过自己的中年男人分散了注意力,用力浑身力气抡起行李箱砸向男人,中年男人被行李箱拌了一下,朝着宋彬撞了过来,宋彬瘦弱的小身板一下被撞飞出去,摔在地上晕了过去。

中年男人眼看着抱着竹篮子要趴在地上,忽然身体扭了一下,变成脸朝上一下摔在地上,周围的年轻人一看人摔倒在地,一拥而上,把中年男人反手摁趴在地上,大妈慌张拿起倒在地上的竹篮子,老天保佑刚买的鸡蛋没有全摔烂,大妈数了数烂了四五个鸡蛋,大妈心疼的要死,幸好篮子里垫着一块布,鸡蛋没撒在外面,回去把烂鸡蛋给炒了,够一家人吃一天了。

警察很快赶到,把中年男人带到警察局,原来也是一个快要活不下,中年男人叫张发财,家里老娘病重,为了看病张发财拉着老娘步行几百里来到京都,看好了病,医生嘱咐他老人身体弱,要吃点有营养的东西可是身上的钱都用来给老人看病了就这还不够,还是医院减免一部分,全院的医生又给捐了一些才够看病的钱,这年月每家都不容易,张发财看着躺在床上的老娘,想着医生嘱咐的话,他拜托护士照看一下老娘,他自己出来打算找点活干,挣点钱给老娘买点鸡蛋吃,让老娘补充一下营养,可是找了一天也没找到工作,你没有人担保,也没有本地的户口证明,谁也不敢用,今天天还没亮他又出来找工作,看到大妈竹篮子里的鸡蛋,脑袋一热就给抢了,警察调查了张发财所说的,看到张发财说的是实话,警局的人集体捐了一些钱,给了张发财他母亲,张发财因抢劫罪入了狱,被判了五年,这还是大妈没追究。

宋彬却是不知道这些事,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医院看他醒过来,就通知了警察和被抢的大妈。

张大妈看着躺在床上瘦弱的宋彬心疼道“孩子,你多大了,你是哪的人啊?你父母呢?这次阿姨要好好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的东西就找不回来了,这可是我们一家人好不容易换回来的。”

宋彬看着张大妈说道“阿姨,没事,我也是顺手,我今年十岁,我不知道父母在哪,我以前跟着一个老乞丐生活,不过老乞丐去世了我就一路讨饭到了这里,我没有家。”

警察和张大妈看着宋彬淡然的表情,不由感到心疼,十岁的孩子看着跟别人家七八岁的孩子一样,警察和张大妈看着宋彬不由感到一阵头痛,这该怎么办,这么小的孩子该怎么安排,京都的孤儿院也是吃了上顿没下顿,这两年孤儿院也是在寻求帮助,看看谁家收养孩子,但是收养的人家都不是很愿意收养年龄大的孩子,所以孤儿院稍微年龄大的孩子都自己跑出去讨生活去了,把宋彬安排在孤儿院显然不行,张大妈跟警察商量了一下说道“把他安排在我们街道吧,我们街道有个孤寡老人,就她一个住,我回去跟她商量一下,她是一个心善的人,让这孩子跟她一起住,大院里还都能帮忙照看-->>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