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十,无题

活在四合院十,无题(1/2)


自从张三李四王二坦白心迹,这几天跟宋彬终于能吃顿饱饭了。

虽然没有大鱼大肉,但是最起码窝窝头不是硬,是软的,汤再也不是清水了,稠稠的能立柱筷子。

小混蛋只坚持了两天,就屈服了,毕竟有对比的人在那里,这年头谁不是为了能吃饱饭啊。

不过宋彬也清楚,自己不是主角,现在看着这几个人一副忠心耿耿为自己赴汤蹈火,但是出了派出所谁又能说到做到,那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宋彬不在乎这几顿饭,蛇有蛇道,鼠有鼠路。他们以为自己这几顿饭是好吃的?开玩笑,自家又不是开善堂的。

吃了我的饭,就得为我做事,就这几个流氓混混,宋彬还真没放在眼里,凭着自己这几年维护的关系,你要说干什么惊天大事那是不可能,但是惩治几个小流氓还是轻而易举的。

陈叔把宋彬送出派出所,嘱咐了他两句就回去了,所里还有一大堆事情没忙完呢。

娄晓娥看宋彬从派出所出来,忙去接他。

宋彬被娄晓娥带着买衣服。

晚上娄家,娄父娄母看着坐在椅子上的宋彬,两人相互看了一眼。

饭桌上感谢宋彬的仗义出手,娄父听说他是京北的大学生,又跟他聊了一些生意场上的经验。

一个是生意场的老手,一个是见多识广,眼界超群。

两人是越聊越投机,娄母和娄晓娥看着聊的火热的两人。

娄母:这情况跟之前商量的不一样啊。

娄晓娥:如果跟他结婚了,爸爸应该不会反对了。

酒足饭饱之后,宋彬本来想告辞离开,但是被娄父邀请去喝点茶水,醒醒酒。

两杯茶,娄父对着宋彬说道“宋彬,这次的事情,非常感谢你及时出手帮助了晓娥。”

宋彬忙表示这都是他应该做的,“晓娥姐,在院里挺照顾我的,我要是看到晓娥姐受欺负,不出手想帮,那我就妄做人了。”

娄父看了娄母一眼,娄母拿出一个提包,娄父拿着提包放在了宋彬旁边的茶桌上,“这是我们一点心意。”

宋彬喝了一口茶,“叔叔阿姨,心意我领了,这东西你们拿回去。”

娄晓娥看着父母拿出的东西就急了,“爸妈,你们这是干什么!”

娄父和娄母说道“晓娥这次失败的婚姻是我们的错,识人不明,但是你们俩个岁数相差有点大。”

娄晓娥不等娄父娄母说完,羞怒道“爸妈,你们这是说的,什么话,跟宋彬之间没什么的,我们就是单纯的姐弟情。”

宋彬淡然说道“叔叔阿姨,你们误会我跟晓娥姐的关系了,不过就算以后我跟晓娥姐谈恋爱了,那我觉得年龄差距不是问题。”

娄晓娥看着宋彬,害羞道“你瞎说什么呢,谁要跟你谈恋爱了。”

说完也不管坐着的三人,自己转身跑进自己房间里。

娄晓娥关上房门,心脏扑通扑通的直跳,这宋彬也太大胆了,什么谈恋爱,什么年龄差距不是问题,问过我自己吗!

娄父娄母看着女儿落荒而跑的样子,得,还说自己没有那方面的感情,傻子都不信!

宋彬看到娄晓娥跑了,自己也不便多待,起身告辞。

回四合院的路上,宋彬对娄晓娥的表现感到挠头,怎么办?想了半天没想出好办法。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想想自己有一个星期没见冉秋叶了,明后天抽空去找她。

回到四合院,老太太还没睡下,等着他呢。

老太太对他又是一阵说教,得了宋彬再三保证之后才放过他。

第二天,宋彬起来时太阳都升老高了,好久没睡过懒觉了,这一觉睡得,这么多天的不舒服都没了。

宋彬起来之后先去趟,师傅家里,盘点了一下自己的资产,钱还有五百块,粮票和肉票还够过年用的,过完年自己得想法去弄钱和粮食了。

跟师傅聊了会天,取走一些钱跟粮票和肉票,明天开始该走的人家,都去一遍,老师家,陈叔家,还有街道张大妈家,至于两位师父家,过年前一天再来不晚。

宋彬这几天是早出晚归,把给几家人准备的年货送过去。

这天刚想歇一歇,一大爷上门跟老太太商量今年要不要去秦淮茹家过年,前两年没去秦淮茹家念叨了好久。

老太太装着聋,跟一大爷说的是牛头不对马嘴。

一大爷看跟老太太说不通,就跟宋彬说。

“彬子,今年去你秦姐家过年。”

宋彬笑了笑。

“一大爷,今年就不去了,您要是想去,您去就行。”

一大爷没好气道,说的是什么话。

“我觉得人多热闹,大家一起过年,就图个热热闹闹的。”

宋彬心里不屑的笑道,是热闹了,但是钱也出去了,好不容易跟秦淮茹家撇清关系,可不想再给她们缠上来。

刚进入四合院时年-->>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