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十二,棒梗社死现场

活在四合院十二,棒梗社死现场(1/2)


宋彬算了算了自己丢的东西,一大块肉是花了八块,一斤奶糖和水果糖那是三块,还有现金三块钱,行了,秦淮茹半个月工资没了。

“咱们院进贼了,一大爷,二大爷,三大爷!”

秦淮茹听见宋彬的喊声,心里咯噔一下,自己这刚想问棒梗奶奶这块肉的来历,话还没出口就听见宋彬在外面喊院里进贼了。

看着棒梗奶奶的神情,得,不用问这贼就是自家的!秦淮茹恼怒道“你们就一天天的给我找事吧!”说完赶紧出去找宋彬解释去。

棒梗奶奶满不在乎的说道“拿他块肉,拿点糖吃怎么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棒梗奶奶叮嘱孩子别出去,自己开门出去探探情况。

宋彬这一嗓子把整个大院惊动了。

“贼在哪呢!”

“谁丢东西了!”

“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

大院里各家各户都出来人了,正好刚下班,人都在家,有的还没进家门。

一大爷,二大爷还有三大爷听见宋彬在喊都出来问怎么回事。

秦淮茹连拉住宋彬的机会都没有。

宋彬看到眼前的情况,心里暗笑,这是天意啊,往常这院里有事,各家各户集合都得等个几分钟,这次谁知道怎么这么快。

这是因为临近过年各家或多或少都买了一些东西,听见丢了东西,都紧张,自己家这一年能不能吃顿好的,都指望这过年这一顿呢!

要是东西丢了,这个年都过不好了,所以听见有贼立马就出来了!

“一大爷,二大爷,三大爷,昨天刚买的肉跟糖丢了,家里面放的钱也丢了。”

院里人一看丢了这么多东西那还得了。

一大妈搀扶着老太太从屋里出来。

秦淮茹正找不到什么话说出口呢,看到老太太眼睛一亮说道“彬子,你别急啊,你问问老太太是不是她把东西送出去了。”

宋彬看着秦淮茹跟看傻子一样,“送人?秦姐,你家拿一两斤的糖送人啊?你家拿五六斤重的肉送人啊?你家拿钱送人啊?”

秦淮茹看着宋彬的三连问,尴尬说道“我这不是想个可能性吗,这不是替你着急吗。”

一大爷“彬子,你先别急,先找一找,是不是你找错了地方,没找到。”

“一大爷,这么多东西,如果没丢我会找不到吗?今天我是让三位大爷主持公道,这东西在院里丢了,肯定跑不到外面去,我已经知道是谁了!”

二大爷跟三大爷忙问“谁啊,你说出我们给你主持公道!”

一大爷忙说“彬子,你再回去找找,说不定找到了呢。”

宋彬一看一大爷又在和稀泥,心里暗怒我就不信你没看出来是谁家偷的东西,还在这和稀泥,就这还想让我给你养老?自家孩子受委屈了不说帮忙出气,但是你也别扯后腿啊!

老太太在一旁发话“乖孙,报警,去找公安过来,我孙子给我买的东西,我还没吃呢!就让哪个小王八羔子给偷走了!”

宋彬暗暗的给老太太这个助攻竖大拇指,这个四合院里还是老太太看的明白看的透亮,一大爷跟老太太比,差远了!

秦淮茹看着宋彬要出去叫公安,这时候也顾不得尴尬了,上去拦住宋彬“彬子,这个东西是我家拿的,你别报警了,东西我赔给你。”

秦淮茹这话一说出来,全院的人一下炸了锅了。

棒梗看到秦淮茹在院里受人指指点点,一下就忍不住了,冲到院里对着宋彬大骂道“东西是我拿的,你个白眼狼,我拿你一点东西怎么了,我奶奶都说了你当初也受过我家照顾过,现在有好东西了也不知道给我家送点,你就活该没爹没妈!”

棒梗话音未落,宋彬上前一个巴掌。

pia

棒梗被抽倒在地,棒梗奶奶一看宋彬打了棒梗,“棒梗!宋彬你敢打我们家孩子,我跟你拼了!”

宋彬看到棒梗奶奶向他冲过来,一个闪身躲过,棒梗奶奶一时没刹住车,自己摔倒在地。

棒梗奶奶索性躺在地上号啕大哭“哎呦,我的儿啊,我的老头子哎!你们怎么走的这么早啊,留下我们孤儿寡母的让人家欺负啊!”

宋彬不耐烦说道“贾张氏,你自己要不要脸了,你家孩子说的话,你没听见啊!”

棒梗奶奶“我们家棒梗说的对!你就是个”

还不等棒梗奶奶说完,老太太拿着拐杖狠狠打了棒梗奶奶几下,打棒梗奶奶急忙从地上爬起来躲着老太太。

老太太边打边骂“打死你个不知道脸皮的贱妮子。”

宋彬赶紧拦住老太太,今天他只是让大院里的人看看,一是秦淮茹家都是什么人,二是自己毕竟还得在四合院里住,要想跟秦淮茹家彻底断绝来往,就得自己站到道德的制高点。

傻柱刚进门,看见大院里的人都聚在一起,赶紧上前问是怎么回事?

进入一看,秦淮茹抱着棒梗在那哭,那个柔弱的样子,顿时-->>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