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十三,棒梗社死现场二

活在四合院十三,棒梗社死现场二(1/2)


“你们总以为棒梗还是个孩子,但他是快要上初中的人了,他有自己的思想,有了可以辨别事情对错的能力!”

秦淮茹看着宋彬面无表情的样子,心里感觉要出事,上前跪在地上。

“彬子,都是姐的错,他父亲去的早,是我没有教好他,我请你再给他一次机会!”

傻柱看见秦淮茹跪在地上,心里像是被刀子扎了一般,上前要扶起秦淮茹,可是秦淮茹却是没有起,一直盯着宋彬。

傻柱愤怒的看着宋彬,“宋彬,今天这事你非要…”

许大茂本来在旁边看戏正爽,看见傻柱要插手,这能让你得逞嘛!赶忙打断傻柱说的话

“傻柱,你凭什么管秦淮茹,棒梗是儿子还是你是秦淮茹男人啊,有你什么事啊!”

傻柱被许大茂一阵抢白,一双眼睛猛然盯着许大茂。

许大茂被傻柱的眼神,吓得后腿一步,反应过来这是在院里,自己怕他干什么,随即挺起身子盯着傻柱。

宋彬摇摇头,上前扶起秦淮茹“秦姐,我不能答应你,贾哥在世的时候对我也有照顾,我不能看着棒梗就这样毁了!”

宋彬扶起秦淮茹,双手朝着四周拱手道“院里的老少爷们,大妈大姐们,我宋彬自打进了咱们这个院里,从没做过什么亏心事,大院里的长辈都知道我宋彬是什么为人。”

“今天,贾张氏说我宋彬,忘恩负义,白眼狼,没有照顾她们家,我想请大家说句公道话,我有没有忘恩负义,做一个白眼狼!”

大院里议论纷纷,钱家,赵家,乔家还有三大爷,二大爷都说宋彬为人仗义。

这就是宋彬费劲围好邻居的地方,平时的小恩小惠积累下来的名声!

棒梗奶奶昏了头说了句“你们都收过他给的东西,你们当然为他说话了!”

院里人不愿意了,你这么说搞得我们都是见利忘义,都是坏人似的。

“棒梗他奶奶,你没收过宋彬给的东西啊!”

“就是,你儿子还在的时候,人家宋彬只要手里有鱼都会给你家一条,这你都忘了啊!”

“说的没错,你儿子去世的时候,人家帮你们忙上忙下的时候你都忘了啊!”

宋彬看着院里的人帮忙说话,心里一阵感动,这时候的人还是有纯朴的,自己下笼子捉的鱼太多了,一次吃不完,浪费了可惜,就每次遇见人,都给一条。

现在该拿出关键的证据了,为了防止出现今天的局面。

宋彬蔑视的看着棒梗奶奶,“贾张氏,你可知道,你家借了我多少钱?”

宋彬拿着小本本,给了三大爷“三大爷,您帮我念给大伙听。”

三大爷拿着小本本翻开一看,嚯,一次两三块,这借的时间还不短了,次数还不少。

三大爷清了清嗓子,开始念起来“6月8号,借秦淮茹两块,6月18号,借秦淮茹三块,7月1号,借秦淮茹五块……”

秦淮茹没想到自己宋彬竟然把她借钱的账本拿出来了,放出他让自己写借据,就是为了这个时候吗?不可能啊,他怎么可能想这么长远。

棒梗奶奶听着小本本上面的借据,不承认道“不可能,我们怎么可能借这么多钱,我们家没收到过,你这是伪造的!”

宋彬看着死不认账的棒梗奶奶,“这些借据上面不仅有秦姐的签字还有她的手印,你说我伪造的?那咱们就让派出所的来查查,是不是我伪造的!”

秦淮茹低声说道“彬子,姐认账,这都是姐借,姐肯定还你。”

宋彬一摆手,打断秦淮茹的话。

“秦姐,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让你还钱,毕竟当初贾哥对我不错,你家从贾哥去世之后比较难过,我也知道,所以你每次借钱我二话没说就拿给你。”

“秦姐,你要知道我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借你的那些钱,是我捡破烂一分一分挣回来的,我自收到老太太门下之后,老太太拿我当亲孙子对待,我也得拿老太太当亲奶奶对待,我得给老太太养老送终!”

老太太看着宋彬在大院里亲口承认要给她养老送终,心里暖暖的,没有看错这个孩子。

“但是给老太太养老送终,不是上下嘴一碰的事,这得需要行动表现出来,而这行动需要钱的,就凭办事处给的那点生活费,连吃饱都不够,所以我每天下学之后,满大街的捡破烂。”

“三伏天渴的时候,我连瓶水都不舍得买,回到家才喝水解渴!”

宋彬说完擦了擦眼睛里的泪水,眼睛都瞪酸了终于流出来!

院里人看着宋彬流泪,尤其是院里的半边天,被宋彬的眼泪勾引出来了同情心,眼睛都恶狠狠的盯着棒梗奶奶。

“棒梗奶奶真不要脸,人家辛苦挣钱,给老太太预备的,让她们家借了去,这又说别人造假。”

“看她吃的胖乎乎的,就是喝人家的血才吃胖的啊!”

棒梗奶奶听着周围声音,这怎么成这样了啊,我们才是应该被人同情的啊!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