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十五,又是无题

活在四合院十五,又是无题(1/2)


大雪罩京都,炮竹声声,又是新的一年到来。

四合院里香气飘飘,各家各户欢乐声一片。

老太太屋里,一大妈何雨水还有秦淮茹端着傻柱炒好的菜,下好的饺子一盘一盘的放在餐桌上。

宋彬跟一大爷陪在老太太身边,闲聊着,等待傻柱一起上桌吃饭。

宋彬看到秦淮茹正在跟何雨水高兴的聊着,心里纳闷了,这秦淮茹的儿子跟婆婆都被我送进去,这大过年的还能跟我一起过年,这心怎么这么大呢?难道是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都是别人?

这秦淮茹的手段着实可以,自己段位太低,看不明白。

一大爷满面春风的笑着,看到傻柱把菜都炒好了,忙催促他一起坐下。

“来来,新的一年我祝大家万事如意。”

一大爷端起杯子,向大家恭贺道。

众人共同举杯,祝贺新的一年到来。

饭桌上小当跟槐花给老太太拜完年,得了红包,就开始往肚子里塞东西。

秦淮茹端起酒杯,朝着宋彬说道“彬子,这杯酒,姐敬你!谢谢你以前照顾我家。”

说完不等宋彬反应,一口闷了。

宋彬看着秦淮茹端起酒杯,说道“秦姐,客气了,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说完也跟着喝净杯中的酒。

秦淮茹拿起酒又给宋彬倒满,接着又给自己倒满。

“这杯酒,是姐给你赔罪的,我婆婆说的那些话,希望你别往心里去。”

说完又干了。

宋彬只好也跟着把酒喝掉。

说实话,秦淮茹婆婆段位太低,没有秦淮茹段位高,所以做事的手段难免让人看不起。

秦淮茹这句话当着老太太一大爷一大妈傻柱的面说出来,宋彬也不好拒绝,只得跟着喝掉酒,表示不在意。

其实宋彬心里想着,反正这次事情闹的大家都知道了,自己心里也出了一口气,没什么原谅不原谅,以后棒梗跟棒梗奶奶出来了,在四合院的名声也臭了,这奶孙俩如果还要跟我过不去,有的是时间还有办法收拾他们。

一大爷看着秦淮茹给宋彬赔了不是,忙跟着打圆场,“好了,话都说开了,事都过去了,就没什么解不开的结。”

一大妈也跟着说道“事都过去了,没什么再说的了,还都是好邻居,赶紧吃菜,要不然一会凉了,该不好吃了。”

傻柱愣头的说道“一大妈,您这是怀疑我的手艺呢,我做的菜,它凉了味道也不差。”

一桌子人开始说说笑笑,喝酒吃菜。

热闹的时间总会过去,老太太毕竟年纪大了,胃口也小,今天算是吃的够多了,说了话,消消食就去睡了。

一大妈看俩个小孩吃饱之后,带着她们先回去了。

饭桌上就剩下宋彬,一大爷,傻柱兄妹,还有秦淮茹。

宋彬这时候算是看出来了,今天是有事啊!

不过宋彬也不管他们,自己该吃吃该喝喝,看你们说不说。

秦淮茹端起酒杯看着宋彬说道“彬子,姐想求你一件事,你能不能答应?”

宋彬看着秦淮茹,看了一会儿,说道“秦姐,你把酒杯放下,先说什么事,我看看能不能帮,能帮的话我就帮,但是帮不了你也别怪我。”

秦淮茹看了看一大爷,张了张口,还是没说出口。

一大爷又看了看傻柱,傻柱看了看秦淮茹。

宋彬跟何雨水看着他们三个,怎么回事啊?

“哥,你们到底怎么了?有事说事啊,怎么都不吭声啊,宋彬又没说不答应。”

宋彬看着他们心里有数了,大概率就是秦淮茹家的事,不会是借钱也不是借粮食,估计还是跟棒梗和他奶奶有关系。

最后还是傻柱说了,“彬子,是这样的,你看棒梗跟他奶奶一个年级还小,一个年龄大了,俩人都受到了教训,你看能不能过了年让他们回来。”

宋彬笑了,“柱子哥,你这话说的,好像我有权力不让他们回来一样,我可没那么大的本事。”

秦淮茹双眼含泪,看着宋彬,“彬子,姐知道你委屈,但是他们俩个已经收到教训了,知道错了,你高抬贵手饶他们一次。”

宋彬看着秦淮茹,认真的说道“秦姐,这不是我绕不饶他们,我没那么大权力,他们受到教训受到惩罚,是衙门判定的,跟我没关系,当初我都没追究,更何况是现在。”

一大爷说道“彬子,那你能不能跟你陈叔说一声,让他给找一找关系,能不能尽早把他们放出来。”

何雨水在旁边也跟着说道“一个小孩,一个老人,他们既然都受到惩罚了,你也别那么小气,找找人,把他们尽早放出来。”

宋彬好笑的看着这群人,心里骂道,我是贱吗?我把他们送进去,又费劲去找人去把他们弄出来,我吃饱了撑的?想啥呢!

宋彬喝了杯酒,秦淮茹看见赶忙拿酒又给宋彬倒满。

“秦姐,不是我-->>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