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二十六、辩解

活在四合院二十六、辩解(1/2)


娄晓娥走在最后,一天了俩人终于见面,宋彬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娄晓娥红红的眼睛低着头,当走到门口时,忽然站住,转身看向宋彬。

宋彬扯着嘴皮笑了笑,眼眶红红的,今世的交通不如前世,信息时代还没有来临,没有视频电话。

所以俩人见面困难重重,娄晓娥看着宋彬,车子在外面等着她。

二人相互看着,虽然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俩人知道对方明白自己的意思,不要忘记我。

娄晓娥大胆的上前抱住宋彬,吻了他一下,扭头往车上走去。

宋彬想拉住她,但是终归没有。

男人就是这样,得到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今天晚上,宋彬没有回四合院,回到了单位分的房子,一个人躺在床上,想着娄晓娥两人在一起的种种。

宋彬对她的感情应该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娄晓娥却是深深地喜欢上了宋彬,不然不会打算跟宋彬住一夜。

娄晓娥的感情是大胆的,炽热的,但是时代不同,宋彬为了自己,也为了她,拒绝了她的这份情谊。

女人如果想再嫁一个男人,带着孩子跟不带孩子,是不一样的。

静静的呆了两个小时,宋彬起来把娄父送他的东西看了一下,光京都的四合院有三套,其他城市的房子有两套,小黄鱼有十根,大黄鱼十根,只粮票就有五百张,其他票据有上千张,钱有五万,还有一些顶级的古董。

宋彬看着手里的单子,票据和钱,房子都好办,问题是黄鱼和古董怎么办,黄鱼现在用不到,古董不能示人,得想个办法藏起来。

有了,让傻柱出面去买个房子,额,不行,傻柱家有房子,又没有人分家买不了房子,就算分家了他家的房子也够分的。

对了,藏师父那,他们是两个老人,还是抗膏药国的英雄,有国家给的奖章,还会功夫,没人敢去他们那闹事,再一个自己在四合院低调,除了老太太没有人知道他还有两个师父教他功夫,都以为他是跟陈公安学的呢。

天不亮,宋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娄家把东西拿了送到师父家去,一连送了好几趟,幸亏这天还没亮,路上没人,要不然肯定有人怀疑,在京都,只要看到任何诡异的行动,京城大妈的眼睛就会死盯着你,顺便帮你叫公安同志。

记得前世有一篇文章说各个国家的反间谍部门,世界第一的是京城人民。

给师父交代一声,拿了一些现金和粮票肉票,就去上班了。

到了单位,宋主任找他,说让他去一趟大领导办公室。

宋彬疑惑着到了大领导办公室,等秘书进去汇报之后,才让他进去。

宋彬说道“大领导好,我是宋彬。”

大领导抬头看了他一下,低下头继续写着文件,说道“你就是宋彬啊,你有没有看过工作纪律条例?”

宋彬听了大领导的话,瞬间明白大领导为什么要找自己了,娄父不是说都解决了吗,不过这时候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回道“大领导,我看过。”

大领导怒哼一声说道“看过,就是没记住是不是!”

宋彬忙回道“不是。”

“不是?你要是记住了就不会把还没有决定的事,就往外说!你这是一点纪律性都没有!

要是大家都像你这样,那我们部门就筛子一样,敌人随随便便的就能获取我们的情报,

在战争时期你这是要枪毙的,包括现在也一样!要不是有人给你求情,你现在应该在监狱等待枪决了!”

大领导的一阵怒吼,让宋彬冷汗直冒。

听到后面的时候,宋彬送了一口气,还好有人求情,缓了劲的宋彬,想到自己也是好心,毕竟他告诉的人,没有犯错,但是却因为上面的一些政策,下面的人胡乱执行,导致这些人最后颠沛流离,甚至含冤至死。

宋彬心里没觉得自己做错,想到这宋彬抬起头,目视着大领导。

大领导大概是说口渴了,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看到宋彬没有低着头反悔,反而抬着头一副我没错的样子,大领导心里发笑终归还是年轻人,一点城府都没有!

问道“怎么你没觉得自己做错?”

宋彬目视着大领导说道“大领导,我泄露了消息,我认错,挨打挨骂无论什么惩罚我都认了,但是我不后悔。”

大领导哼了一声说道“口服心不服,你还觉得你做对了,还是没有认识到了严重性。”

宋彬说道“大领导,我不是口服心不服,我在工作上确实犯了错,就算是开除我都是轻的,但是从道义上讲我没做错,如果我不去做这件事虽然工作上不会有事,但是我里会懊悔一辈子。”

“懊悔?你怎么知道这件事对他们就是坏事呢,说不定就是好事呢。”

“大领导,这件事我不知道领导们是怎么考虑的,就我个人的看法,这件事有很大不对的地方。”

大领导稍微调整了下坐姿说道“不对的-->>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