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二十七、宋彬订婚

活在四合院二十七、宋彬订婚(1/2)


宋处长看着宋彬说道“宋彬,你怎么回事?”

宋处长这句话不仅把宋彬问愣了,也把办公室里的人惊到了,难道这宋彬去领导办公室不是有好事,是去挨批评去了!

看着宋彬愣住的样子,宋处长大怒道“你自己不知道吗?”

宋彬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疑惑道事情不是过去了吗,不是说不追究了吗,宋处长这是干嘛呢?难道大领导是稳住我,然后再来个秋后算账?不可能啊,我才多大点本事啊,一个小指头都能把我摁的死死地,没必要跟我耍计谋。

宋处长大怒着说道“宋彬,领导让你写一篇文章,那是你的工作并且是看中你,培养你,但是你写的文章呢?”

宋彬明白过来了,大领导这是找个由头,要不然一个一部之长找一个办公室小职员聊了半天,这留言还不满天飞啊,再说了宋彬这事不能说出来。

赶紧说道“处长,我这就写。”心里骂道我怎么知道写什么啊!

宋处长冷漠地说道“不用了,领导已经安排其他人写了”说着宋处长面向办公室的其他人说道“上级安排的工作要及时完成,并且要完成的好,不要像某个人一样不仅没有完成,还找借口!这次领导虽然没有批评我们,但是我们自己要引以为戒!”

说完,宋处长回了自己办公室,办公室里的人纷纷回到自己办公桌上忙自己的事。

宋彬看着自己周围,处长来之前自己周围围了一圈的人,处长走了之后,自己这边好像一堆臭狗屎一样,熏跑了所有人。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宋彬在处里依然无人理会,但是他也不在意,忙着教给自己的工作,忙完没事了,就看看书,好像提前步入了老年生活一样。

下班了去找冉秋叶,两个人如胶似漆的腻在一起,因为离冉家离开的日子不远了,自从上次娄家出走,冉家也确定要离开了,不是不回来,而是避开这次的风波,虽然这次的风波有点长。

冉秋叶得知自家要避祸海外的时候,还不愿意跟着父母一起去,想要留在国内,她舍不得宋彬。

最后冉秋叶才决定跟父母一起去海外,也就在那一天两人偷吃了禁果。

冉父冉母黑着脸看着一瘸一拐回来的冉秋叶,虽然想好好教育她,但是看着冉秋叶疲惫的神情,冉父气的回房,冉母则是骂道“你们两个年轻人也不知道节制一点,尤其是宋彬,一点都不知道爱惜你!”

冉秋叶红着脸害羞的说道“妈,他没有不爱惜我,他……”

冉秋叶红着脸再也说不下了,虽然是自己的母亲,但是这么私密的事情也不好意思说太多。

冉母看着冉秋叶,用手指戳了冉秋叶脑门一下说道“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这还没嫁过去呢,你就这样向着他。”

冉母扶着冉秋叶回到了冉秋叶的房间,母女俩躺在一起说着悄悄话。

冉秋叶毕竟是初次经历一场激烈的战斗,已经精疲力尽这会躺在床上,上下眼皮直打架,跟母亲说着话,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冉母看着睡着的女儿,叹息一声,自己的孩子自己了解,如果不是心里有了决定,她不会踏出这一步,母女俩在一起的聊天也证实了冉母的看法,冉母看了冉秋叶一会儿,回到自己的房间。

冉父看着冉母严肃着脸问道“他们俩个怎么办?”

冉母叹息一声说道“秋叶决定跟我们一起走了。”

冉父点了点头,说道“嗯,那就在国外给他们办婚礼,就是可惜没办法通知一些亲戚朋友了。”

冉母犹豫说道“宋彬不去国外。”

冉父一听“什么?他不去?他想干什么!想不认账吗?我找他去!”

说完冉父怒气冲冲的要去找宋彬算账,看样子宋彬要是不给一个说法,估计俩人得有一个人去医院了。

冉母赶忙拦住冉父,说道“这是秋叶自己的决定,跟宋彬无关。你先消消气,听我仔细的给你说。”

冉父满脸怒气的坐在椅子上,说道“行,我听你说。要是真的是宋彬买个臭小子的问题,就算他会功夫,我今天破上我这条老命也得要个说法!”

冉母说道“这是秋叶自己的决定,人家彬子都说要娶秋叶了,今年就可以办婚礼,他奶奶也希望他可以早点结婚,但是秋叶不想因为她自己的原因而连累彬子。”

冉父还是气道“怕连累,就不结婚了,就不认账了?没这样的道理!”

冉母说道“你先听我说完,人宋彬说了,他什么都不怕,可以什么都不要,只要能跟秋叶在一起,但是秋叶还是没答应。

你也知道咱家姑娘认死理,她认定的一件事,八头牛都拉不回来。”

冉父拍了一下桌子,怒道“这是什么世道,孩子连个婚都不敢结!”

冉母也是跟着无奈。

宋彬心虚的把冉秋叶送回家,他知道冉家家教严格,本来他跟冉秋叶说要一起上去,但是冉秋叶没答应,说是自己先回去给父母打声招呼,让宋彬改天再过来-->>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