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三十三、名字是什么

活在四合院三十三、名字是什么(1/2)


下班,宋彬回到四合院,三大爷拿着芝麻酱的本子,笑呵呵的递上来,宋彬笑了笑,摇头拒绝。

三大爷看着宋彬的背影,回屋跟三大妈说道“宋组长,真够仁义的!”

三大妈疑惑道“宋组长?是谁啊?”

三大爷看着三大妈说道“还能是谁,宋彬宋组长!”

“真的啊!”三大妈惊讶道。

“那是!”三大爷得意说道。

“那你刚刚拿芝麻酱的本子,就是给他?”三大妈问道。

“是啊,但是他没要,说一个院的,都是小事,就一句话的事。”三大爷笑呵呵的说道。

三大妈看着三大爷得意的样子,就明白了,说道“你当年纪主任的事,有谱了?”

“必须得,宋组长亲自打招呼,那还不是一准拿下。”三大爷得意道“今儿,我高兴咱们吃肉!”

三大妈犹豫道“咱家肉票不是要拿去换掉吗?现在肉票的行情正旺。”

三大爷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道“不就是一两张肉票吗?等我当上年纪主任,以后这肉还会缺吗,那这以后的肉票不就省下了。”

三大妈一听也是啊,反正以后肉票用不着了,今个花个两张月票,就当庆祝了!

宋彬不知道三大爷想的美事,回到后院问了老太太想吃什么。

老太太笑眯眯的说道“只要我乖孙做的,我什么都爱吃!”

宋彬笑了笑,这老太太净会说好话。

咚咚…

宋彬把菜放下,拉开门,一看竟然是周仪。

宋彬忙把周仪请进来,问道“周仪,你怎么来了?”

周仪笑着说道“你都让我恢复原职了,我怎么就不能来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还扫厕所呢!”

宋彬摆了摆手,表示不值一提。

周仪看到桌子上的菜,说道“行了,你呀别做饭了,等下柱子会过来。”

宋彬惊讶道“柱子?你俩发展这么快吗?”

周仪害羞道“本来我俩打算结婚呢,不过因为之前的事给耽误了,所以这次来一个是感谢你,另一个也是想告诉你这个媒人一声,我们要结婚了。”

正说着傻柱进来了,一手提着肉跟菜,另一只手提着酒跟给老太太买的糕点。

傻柱进来就听到周仪给宋彬说俩人要结婚的事,说道“嗨,两家离这么近,他呀肯定没跑!”

宋彬笑了笑,说道“我本来想给奶奶做个炒鸡蛋吃呢,既然柱子哥来了,那就你来吧!”

傻柱说道“我来了,你们就陪着老太太说话吧,饭菜交给我了。

等着吃就行了。”

老太太拉着周仪的手,嘴里碎碎念着“哎呀,这姑娘这不错,傻柱有福气了!”

傻柱搞怪道“老太太,你这怎么还叫傻柱呢,我这都快结婚的人了,这未来的媳妇还在面前呢,老太太你也不给我留点面子。”

周仪说道“老太太想叫什么就叫什么,就你那点破事,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在我这你早就没有面子了”

老太太得意的看着傻柱,傻柱笑着讨好的说道“嘿嘿,媳妇,我这不是给老太太闹着玩的吗,我是老太太看着长大的,老太太想怎么叫我就怎么叫我,是吧老太太。”

老太太笑着说道“傻柱人虽然有点傻,但是他知道心疼人,做饭还好吃,你以后有福了!”

傻柱听到老太太夸他立马得意洋洋的给周仪说道“看到没,看到没,还是老太太公道,说了句大实话,以后跟我,你就享福吧,媳妇!”

宋彬笑呵呵的看着傻柱跟老太太逗嘴,屋子里其乐融融!

吃完饭,因为周仪要回去,所以宋彬跟傻柱都没有多喝酒,看到周仪收拾东西,宋彬跟傻柱说道“你回来之后来我这一趟,有事给你说。”

傻柱愣了一下,什么事还不能当着周仪的面说,不过马上反应过来,点了点头。

晚上,傻柱来到后院看到宋彬正在等着他。

傻柱问道“彬子,怎么了?”

宋彬说道“你知道是谁害的周仪去跑厕所吗?”

傻柱看到宋彬这样问,想了一下说道“不会是秦淮茹吧?”

宋彬白了他一眼,不过黑暗中倒是看不到宋彬的表情。

不过宋彬的无声让傻柱意识到自己猜错了,又小声自语道“难道是一大爷,但是不对啊,我又没耽误他俩?”

虽然是小声,但是宋彬却还是听得一清二楚,看样这傻柱也反应过来了,我说这傻柱怎么不好好搭理一大爷,原来是傻柱发现了一大爷跟秦淮茹的事。

宋彬干脆告诉傻柱,说道“是许大茂。”

傻柱一听是他,这个火就上来了,当时就想进许大茂家,把许大茂打一顿。

被宋彬拦住,说道“你现在打他,有什么意义吗?”

傻柱满怀怒气的说道“那怎么办,不能这样放过他!必须要让我出了这一口恶气!”

宋彬说道-->>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