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四,傻柱借钱

活在四合院四,傻柱借钱(1/2)


这几天去医院做手术耽误了,以后我尽量不会请长时间假。感谢大家的评论,感谢大家的推荐票。第一次写这样的小说,希望大家多多担待。

秦淮茹在家跟贾张氏在商量着,怎么才能把棒梗偷鸡的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贾张氏埋怨的说道“傻柱真是的,帮我们家棒梗顶个黑锅怎么了,没良心的东西,这么点小事都不帮。还有那个宋彬看着我们孤儿寡母的,吃肉什么的也不说给送过来点,活该他是孤儿一个。”

秦淮茹看着自己婆婆说完这个说那个,头疼道“妈,您别扯别的了,你先把钱拿给我,我明天早上去买只鸡,给许大茂他们家送过去,就说是找到他们家鸡了,这样这事算是过去了。”

贾张氏听到让她拿钱,忙道“让我拿钱?你的钱呢?”

秦淮茹看着婆婆抠门的样子无奈道“我发的工资,买了粮食,蔬菜,给棒梗,小当他们买了衣服,交了学费,哪还有钱啊。”

贾张氏不在乎的说道“我没钱,你问傻柱要去。”说完也不听秦淮茹再说什么上床睡觉去了。

秦淮茹看着婆婆耍无赖的样子,眼泪掉了下来,自己辛苦工作挣着一家人吃花,每个月给婆婆三块钱的时候自己从来没说过什么,怎么每次遇到事,解决问题的时候婆婆就跟自己耍无赖。

看着婆婆跟个没事人一样,秦淮茹气的咬牙切齿,但是又没办法,这是自己婆婆,是自己丈夫的娘,是自己孩子的奶奶,又不能把她赶出去,如果把她撵回老家去自己这婆婆就敢在外面胡说八道,坏了自己名声,这还自己怎么做人,自己的孩子以后也抬不起头来。

没办法,还是得靠着傻柱,秦淮茹坐在屋里看着傻柱那屋,等着傻柱回来。

老太太屋,一群人吃饱喝足,收拾好东西,回屋睡觉。

傻柱拿着给何雨水留的饭菜回自己屋,正好碰到何雨水回家。

何雨水看到傻柱,车子没停稳就问道“哥,我怎么听说你偷许大茂家的鸡了。”

傻柱说道“谁说我偷鸡了,不是我偷的,已经解释清楚了,那是宋彬买的鸡,我做的饭。许大茂他家鸡丢了,看到锅里正好炖着鸡呢,就冤枉我偷鸡,不过都解释清楚了。行了你别问这事了,赶紧去吃饭吧,这是给你留下的饭,有鸡有肉。快去吃吧。吃完了我还有事找你呢。”

何雨水听到有鸡有肉口水都要留下来了,回道“你说什么事吧吃饭也不差这一会。”

傻柱说道“宋彬这不是快要毕业去上班了嘛,老太太就想着让宋彬早点结婚,想要让人给他介绍对象,我就想问问你那有合适的人吗?”

何雨水听到要给宋彬介绍对象,心里忽然就不高兴了,说道“你还操心给别人介绍对象,你先找个媳妇儿回来吧。”说完拿着饭盒回她自己屋里吃饭去了。

傻柱看着何雨水,说道“你吃醋了,有气也别往我身上撒气啊。”

何雨水不等傻柱说完,嘭,就把门关上了。

秦淮茹看到傻柱从后院回来了,就算开门找他去借钱看到何雨水回来,就等了一下,没想到听到这样的事,不过这事先不想,先找傻柱拿钱。

秦淮茹推开门小跑到傻柱身边拉着傻柱手臂说道“柱子,今天我没有给你辩解,你不会怪姐姐吧?”

傻柱感受手臂旁的柔软,心里一荡“没有,秦姐,我理解,棒梗是个好孩子,最起码知道疼自己的妹妹,不吃独食,再说了我房间里的东西他也没少拿,我都习惯了,只有许大茂这个王八蛋大惊小怪,不就是一只鸡,有什么大不了的,抠抠搜搜的,不过这鸡没找到许大茂是不会罢休的,”

秦淮茹看到傻柱这样说,心里才松了一口气,傻柱还是那个傻柱没有变,委屈道“家里没吃的,孩子饿得受不了偷鸡,都是我的错,但是我也没办法,许大茂这鸡我明天去买一只赔给他”说着眼泪掉下来,“但是家里没钱了,我该怎么办?”说着紧紧抱着傻柱的手臂。

傻柱的手臂被一片柔软包裹,不禁说道“秦姐,别哭,我这有,多少钱我给你。”

秦淮茹听到傻柱给钱,心里暗暗一笑,傻柱你这辈子都别想逃!

“给我五块钱就行,我明天早上买只鸡,剩下的钱正好给棒梗教学费。”

傻柱马上从兜里掏出五块钱,给力秦淮茹。拿到钱,秦淮茹立马松开傻柱手臂说道“柱子,我明天我就先回去了,明天还有事,这钱算我借你的,等我有钱了就还你。”

感受到柔软的离去傻柱不舍得笑道“秦姐,什么还不还的,这钱就算是我给孩子们买零嘴吃了,我就一个人,又花不了那么多钱。”

贾张氏看着秦淮茹在外面跟傻柱聊的火热,心里骂道小贱人,还说没什么事,一天天的就知道撩騒,你等着看我怎么治治你,“咳,咳!”

秦淮茹听到婆婆咳嗽,就说道“傻柱,我回去了,你也早点睡吧。”

傻柱看着秦淮茹回屋,想说什么又咽了下去。

第二天一早,秦淮茹拿着买来的鸡,给许大茂送过-->>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