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六,遇见名场面

活在四合院六,遇见名场面(1/2)


傍晚,宋彬从师父家回来,看到许大茂跟一个年轻姑娘在那说话,也没在意。

许大茂看到了宋彬,心里一紧,坏了宋彬跟傻柱关系挺好,被他看到我在这破坏傻柱相亲,这怎么办。

秦京茹看到许大茂盯着一个地方,也不说话,顺着许大茂看的方向看过去,好一个干干净净英俊的帅小伙,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就是陌上什么什么玉,公子什么什么双。

秦京茹看着不禁有些痴了,要是我嫁给他该有多好。

“许大哥,在这说话呢。”

“昂,是的,刚回来啊,彬子。”

“刚从外面回来,我先回去休息了,你接着聊。”

宋彬跟许大茂打了一个招呼,毕竟在一个大院住,平时又没什么过节,虽然许大茂在前世剧情里挺坏的,但是这是现实,没必要得罪一个小人。

宋彬冲着秦京茹点了点头,就回院里了。

秦京茹看到宋彬跟她打招呼,有点害羞,没敢回话。

许大茂看着秦京茹看宋彬的眼神,不由一阵嫉妒,一个小白脸,有什么好看的,他能有我挣钱多!女人只看相貌,肤浅!

“咳咳,回神了!”许大茂不高兴的看着秦京茹。

秦京茹被许大茂看到自己花痴的一面,小脸瞬间红了。

许大茂看秦京茹红彤彤的小脸,感觉身体冲满能量,需要做一下运动。

“京茹妹子,哥哥告诉你,人啊不能光看表面,必须看人的内在,长的帅又不能当饭吃,哥哥一个月三四十的工资,还有每几天就有鸡鸭鱼肉吃,跟着哥每天都让你吃白面馒头。”

秦京茹本来还想问许大茂宋彬的事,但是被许大茂说的话迷住了。

能吃饱,还能吃的好!自己一年都吃不了一顿肉。

“大茂哥,你都结婚了,我不能跟你。”

许大茂看着秦京茹心动了,赶紧加紧攻势。

“京茹,我结婚是不错,但是你要跟着我,我可以离婚啊,我早就烦我家那个娘们了,连个孩子都不能生,我要她干嘛!”

秦京茹听着许大茂的话,心里犹豫,他现在可以离婚,那以后我跟了他,他是不是也可以跟我离婚。但是想到自己跟着他能有一个城镇户口,自己以后再也不是一个乡村小妞了,还可以吃的饱穿的好,秦京茹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许大茂知道自己下的药够猛了,自己这条件对没见过世面的乡下姑娘是有极大的吸引力的,不着急催她,过两天带她去开开眼,还不是一准拿下。

许大茂心中得意,从兜里掏出五块钱,抓住秦京茹的手,塞进她的手心里。

“京茹,你好不容易来城里一趟,哥没来得急给你买什么,这五块钱拿着,自己买点东西吃。”

秦京茹紧张的把手缩回去,紧紧攥住手里的钱,自己在乡下不知道要干多久才能攒到五块钱,现在却轻而易举的得到了。

“京茹,等下个周日我休息,你来城里找我,我带你去吃全聚德,顺便带你去百货商店给你买件衣服,这么漂亮的姑娘,穿的这么寒酸可惜了。”

许大茂看着秦京茹紧紧握住手里的钱,心里高兴极了,成了!

傻柱还在秦淮茹家里高兴的做着饭呢,不知道墙角已经被许大茂翘了。

宋彬回到屋里,问老太太吃饭了没有,老太太说已经跟着一大爷他们家吃过了,还给他留了饭菜。

宋彬喝着汤,吃着窝窝头想着傻柱在秦淮茹家忙活的场面,忽然想起来自己在大门口旁边看到跟许大茂站在一起的姑娘是谁了,秦京茹。

宋彬想着,不是看电影的时候许大茂才认识的秦京茹吗?最近也没听说轧钢厂组织放电影啊,难道是自己这小蝴蝶的翅膀扇没了?

管他的呢,过好自己得了,之前自己不是没有提醒过傻柱,从来到四合院,明里暗里都帮傻柱好几次了,该还的人情早就还完了。

看着手里的窝窝头,宋彬问老太太,“奶奶,今天柱子哥没叫你去吃饭?”

“今天是一大妈做的饭,怎么了?想傻柱做的饭了,不是才吃过两天吗?明天咱去买菜,回来让他给做。”

宋彬听到老太太说的话,就明白了,傻柱今天没叫老太太,算了也可能傻柱看老太太吃过了,就没叫她。

宋彬吃完饭,收拾好东西,给老太太洗完脚,接着写自己论文。

秦京茹听了许大茂的话,在晚上吃饭的时候,就表示自己没看上傻柱。

傻柱这是被一盆凉水浇到了自己头上,在秦淮茹家吃完饭,就郁闷的回自己屋里蒙头睡觉。

秦淮茹在家问秦京茹怎么回事,秦京茹哪是秦淮茹的对手,三下两除二就把事情弄清楚了,原来是许大茂。

秦京茹也是聪明,把许大茂给她五块钱的事隐瞒了下来,其他事都告诉了秦淮茹,她知道如果让秦淮茹知道她收了许大茂的钱,那么到手的钱肯定会被拿走,她这个姐姐为了她家孩子无所不用其极。

蓝蓝的天空,-->>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