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活在四合院 > 七,名场面二

活在四合院七,名场面二(1/2)


院里的人听到后院有人大吵大闹,好奇过来看看,就看到许大茂家的门大开,娄晓娥搂着宋彬,而宋彬一副怒气未消的样子。

娄晓娥看着周围的邻居围在外面看,但是没有一个上前的怒道“你们还在外面看,赶紧来俩个人把宋彬拉走。”

一大爷,二大爷和三大爷也赶了过来,进屋看到许大茂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吓了一跳,赶紧招呼人,把许大茂送到医院去。

宋彬其实在娄晓娥拉住自己的时候心中的气已经出了大半。宋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发那么大的脾气,可能有前世的原因,前世剧情里娄晓娥的父母被抓,娄晓娥被打,被逼着远走国外,回来之后又被逼着买四合院养以前的仇人,本来是一个无忧无虑,知书达礼,心地善良的富家女,却错嫁小人,又错爱圣母,宋彬为她感到可惜。

今世娄晓娥对宋彬有恩,宋彬对她感恩。

两世情感相加,宋彬止不住自己的怒火。

娄晓娥看着心中还有怒气的宋彬笑了起来。

宋彬被娄晓娥突然的笑,笑懵了,看着她嘴角有血丝,一边脸有些肿,起身给她找药。没好气的说道

“晓娥姐,你还能笑得出来,脸不疼了是吧!”

娄晓娥被宋彬的提醒,才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疼。刚刚紧张宋彬把许大茂打死,用尽了全力才拉住他,看着宋彬有点瘦,但是力气怎么这么大,当时拉着他的时候感觉他一挥胳膊就能把自己带飞!

“疼”跟蚊子声一样小的声音。

要不是宋彬听力好,还真听不见娄晓娥说的话。

宋彬看着娄晓娥说道“知道,还拉着我,还心疼许大茂怕我打死他。”

宋彬拿着药轻轻的一点一点的抹在娄晓娥的脸上。

娄晓娥看着宋彬认真又温柔的样子,心中一阵发苦,我为什么没有早一点遇见你。

“我哪是怕你把许大茂打死,我是为你不值,许大茂那种贱人不值得你给他抵命。”

宋彬听到娄晓娥话,不由一阵沉默,他不是没有感觉到娄晓娥的目光,而是他不知道怎么办,如果回应娄晓娥,那到时候娄晓娥一家去国外要自己跟着去的时候怎么办?

老太太当年难够接纳他,一部分老太太是因为心善,另一部分不就是想让他给养老送终吗?

自从他被老太太收养,老太太从没亏过他,半大小子吃穷老子,老太太把所有的细粮都留给他吃,还每隔几天都去割点肉给他吃,知道宋彬拜了一个师父跟着学功夫还托人买药材给他补身体的亏空,要不然宋彬才十七岁的年纪能长一米八几的大个。

宋彬也懂事知道感恩,从被老太太收养,一直把老太太当自己亲奶奶孝敬。

奶孙两个孤独的人,相互依靠着。

宋彬这要走了就剩老太太一个人,那还是人吗!

还有两个师父呢,也是两个孤独老人,膝下没有子女,只有自己这一个徒弟,所以宋彬走不了也不能走。

宋彬给娄晓娥抹好药,看到娄晓娥还在看着他,笑着说道“晓娥姐,你再看我,我也是你得不到的男人。”

娄晓娥被宋彬一句话惊醒,羞红着脸说道“呸,哎呦,还男人?就是一小屁孩!”

宋彬还待说什么,这时老太太回来了“乖孙,你没伤着吧?”还没进到屋里呢,就对着宋彬说道。

宋彬和娄晓娥赶忙上前扶住老太太“我没事,您老还不知道我?就许大茂那样的再来十个也不是我对手!”

老太太看了宋彬一圈确实没怎么样,衣服上连的灰尘都没沾上,就是衣服被娄晓娥拉着的时候有点皱。

娄晓娥酸道“老太太,您现在眼里就只有您的乖孙子了,也不关心关心我,以后您甭想让我再给你捎东西了!”

老太太想逗逗娄晓娥,但是看到她脸上的伤,心疼又生气道“许大茂那个坏种怎么下的去这么狠的手,娥子,还疼不疼,心疼死我这老太婆了。”

娄晓娥眼泪掉下来,老太太跟一大妈忙安慰她。

屋里人说话的时候,外面有个女人在外面骂骂嘞嘞得。从前院骂道后院,宋彬听到外面骂街的声音,眉头一皱就想出去,给这个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老娘们两巴掌。

他可不是什么迂腐的人,讲什么老人动不得,有些人就不要把他当人看,有些人倚老卖老就得狠狠地扇他两巴掌才能治住这样的人。

看出宋彬想出去动手,娄晓娥跟一大妈赶紧拉住他,不让他出面,毕竟打一个女人,还是一个上年纪的人,就算她先出口骂人,那也传出去不好听。

老太太拄着拐杖一言不发的往外走去,一大妈和娄晓娥赶紧扶着她。

老太太出了门,走到那个老娘们身边,举起拐杖就打,她被老太太打的抱头乱窜。

“老太太,您干嘛打我啊,我又没惹您!”

“让你胡说八道!”说着老太太还要举着拐杖打她。

宋彬赶忙上前扶住老太太,让她歇会,别因为打一个八婆,再把自己-->>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活在四合院,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1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