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财务自由后的日常 > 0003 心情不好吃盆小青龙就开心了

财务自由后的日常0003 心情不好吃盆小青龙就开心了(1/2)



枫桥传媒有限公司。

叶修是在这个公司摸鱼的员工之一,一个设计部半生不熟的菜鸟。

公司主营业务是设计类,包括但是不限于广告,视觉,logo,各种场所效果设计等。

没什么特别的核心竞争力,全靠一群销售吹牛,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小奖项撑门面。

一家包装不错,内核糟糕的普通创业型公司。

老板含辛茹苦为了养公司,什么业务都接,销售为了老板明年能给他们娶上嫂子,什么都敢给客户承诺。

对于叶修所在的设计部而言,客户提供的空泛概念让人无从下手,老板除了追进度就是追进度,和周扒皮本质上没什么不一样。

资本压榨的时代,叶修的老板只是个缩影而已。

秃头经理谢哥人艰不拆,两面讨好,既要顾及一群设计师的感受,又要协调老板的做法,头发大那是把大把掉。

销售部动不动胡乱承诺客户,给设计师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偏偏甲方爸爸要求巨多,这也要改那也要改。

一个一两千的logo单子,得做出一两万的设计效果,整个部门除了叶修不脱发,其他的都脱发。

苦不堪言。

叶修工位旁边,是一样聪明绝顶的王姓中年人,叶修叫他王哥,老好人,也是个好师傅,是个组长,公司劳模,老板口中的优秀员工,号召学习对象。

刚到上班的点,就已经开始兢兢业业干工作了。

此刻,老王全神贯注的操作着电脑,涂涂改改,偶尔在平板上画几笔。

“王哥,给你带了生煎,先把早餐吃了吧。”

“小叶啊,先放旁边吧,这个设计今天要交的,我先赶出来在吃!”

“好的!你随意!”

然后叶修刚坐下,手机颤抖,微信红包就转过来了,这是早餐钱,王哥做人一向如此,君子坦荡荡。

他虽然压力大,但是不会在这些事情上占人便宜。

王哥人品一直很坚挺。

叶修顺手收了,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他也一贯如此,不会客气什么,都是熟人,关系挺好的。

打开电脑,调出软件,然后看着手里七八张需求表。

这是工作了。

红曲板鸭:需要凸出鸭子的部分,有健康元素在里面,颜色用红色主调。

小湾稻:凸出米粒的感觉,要求大气,好看,字体不能过于潦草。

伊人形体馆:以人体轮廓为主,要求优美,好看,主营业务减肥,瘦身,识别度要高。

韭菜香猪:以绿色和卡通形象为主,凸出产品特色……

撇了撇嘴,叶修把最简单的挑出来,简单画个草图,来来回回画了二十多个草图以后,挑挑拣拣几分钟,才确定好主体结构。

“摸鱼呢?弟弟!”

隔壁的孙姐伸过头,看了看叶修拖沓的动作,笑嘻嘻的递给他一个橘子。

“可别瞎说,我没有,我不是,哪里摸鱼了?孙姐看在橘子的份上不告你诽谤了。”

“哇哈哈哈,脸红了,你脸红了!要不是姐姐结婚了,肯定要啃你一口才行,蹲监狱都不怕。”

孙姐开心的笑了笑,这个小组,就叶修最小,大家都爱和他开玩笑,不过比起来还是坐一排的三人关系比较好。

“你这是画的什么鸡?”

“这是鸭子!”

“你确定是鸭子?和我见的不一样啊!”

“那可能是你花钱了吧!”

叶修气定神闲的回复,聊着聊着手上的动作更慢了,心思都聊天去了,谁还管设计。

“我可没去过!”

“孙姐好懂!”

“我不懂,我朋友说的,我可没有去过。”孙姐开始无中生友。

叶修点点头:“没想到孙姐你是属芒果的!”

“什么意思?什么叫属芒果?”

旁边的王哥头也不抬的搭腔:“表面黄色,心儿也是黄颜色的呗。”

夜宵偷笑,孙姐才反应过来,拍了拍叶修,摸鱼三人组一边工作一边聊天,时间过的飞快。

一上午的时间,叶修才把底图搞出来,他是公司公认效率最低的设计师,一贯喜欢踩线交稿。

午休时间,吃过饭后,一部分人就盖着小毯子开始休息了,两个小时以后就要开始下午的工作。

旁边的王哥把呼噜打的飞起,看样子累坏了。

“你不睡吗?孙姐!”

“我毯子大,要不要一起?”瞥了一眼叶修,她笑容满面的开口。

叶修直呼受不了:“我对已婚女士过敏,还是你自己一个人睡吧。”

叶修趴在办公桌上,翻着手机朋友圈,曾经的好朋友各奔东西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天南地北的,如今连聚会都很难。

曾经室友和叶修发飙就说过: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活的像你一样轻松的。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财务自由后的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7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