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龙符小说吧 > 财务自由后的日常 > 0041 叶修辞职

财务自由后的日常0041 叶修辞职(1/2)



周二,叶修没有去锦衣投资公司上班,而是去了枫桥设计公司。他今天是去离职的,离职以后在自己公司上班,计划一边当老板,一边学习管理知识。

不过这是计划,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一直说去报个总裁班也没有去。

或是懒惰还深入骨髓,无药可治,已经病入膏肓,懒癌晚期了。

辞职还是要辞职的,总不可能一点人情世故都没有,直接就提桶跑路。

不管枫桥公司怎么样,叶修都不想偷偷摸摸就离开,和老板说清楚,和朋友也要好好道个别。

来的时候没有遗憾,离开了也要不留遗憾才行。

再说了,人家枫桥设计公司也没有拖欠工资过,也没有什么地方对不起他叶修,大家好聚好散,好过不辞而别。

老板发了他不少工资,严格来说还是老板亏的多。

公司里,叶修到了人事部。

“菲姐,麻烦给我一份辞职申请书!”叶修客气的说道。

人事部兼助理,兼前台,以及兼老板秘书的汪小菲看了看叶修:“干的不开心?是工作上有困难吗?还是对公司有什么想法?”

嗯,她还兼职公司的心理辅导员。

叶修摇摇头:“没有那些问题,单纯是我自己职业规划上的问题。”

“理解,人往高处走,应该祝福你,需要紧急离职还是正常离职?”叶修的意思很明显了,已经另谋高就了。

“紧急的吧!”

扣除一部分工资,可以当天离职,或者干完15天不扣工资,相当人性化,都要离职了老板何必得罪你呢?这种情况下还不如还好的好聚好散。

填好离职单,人事签字同意。

“祝你新工作顺利!”

“谢谢了,菲姐!”

从人事部离开,他还要谢哥这个部门经理签字,这是公司离职单写的,人事,主管,老板签字就可以离职,不过谢主管也是一样,问了叶修几句就同意签字了。

人走茶凉!

大多数也愿意锦上添花。

办这个事情的时候,叶修也考虑过怎么样做坏人,没用上。

这个世界也没有那么多不好,大家都是在求生活,无非是赚钱多少的问题没空管别人的鸡毛蒜皮。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的去罪人,成年人的世界里,只讲究人情世故圆滑事故。

“谢哥,这一年,感谢照顾,祝你在做的枫桥越做越好。”

“你刚来的时候,我们部门都在打赌你干不了一个月,后来变成三个月,半年,谁都知道你叶修不缺钱,不过你挺让我刮目相看的。”谢经理送走了太多离职的年轻人,已经习惯了:“祝你以后越来越好,前途似锦。”

“感谢谢哥,以后有时间常聚!”

叶修也学会了这种场面般的敷衍的话,顺口就出来了,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告别了谢经理,叶修没有去找老板,老王和孙晨眼巴巴的看着他从老谢的办公室从来,就猜到他要离职了。

“孙姐,王哥!”

两人看着他手里的辞职申请书,有点不舍。

“要走了啊?”孙晨明知故问。

这种明知故问让叶修多少有点难受的情绪。

“还在深市吗?去哪里工作啊?待遇怎么样?工作能不能摸鱼?”孙晨的话让叶修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她还挺着急的。

“额……工作还行吧,一家金融公司,和姐夫一个行业。”

老王倒是点点头:“这几年做金融赚钱,反正都在一个城市,你又有车,有时间常聚。”

“那天我要是在这里干的不开心,就去投奔你!”孙晨拍了拍叶修肩膀:“新公司可没有人掩护你睡觉,自己要自觉一点。”

其实从入职以来,孙晨都像是一个大姐姐一样,很照顾叶修,老王也是这样。

叶修不会舍不得公司,但是有点舍不得他俩。

“哎呀,不要这种小女儿姿态,又不是见不着了,老王不是说了嘛,有时间常聚,你还要哭鼻子不是?”孙晨调笑他。

叶修收拾了一下情绪:“今晚上我请客,吃大餐!”

“行!也该报答一下我们俩了。”

“好,一起吃个饭,聊聊天!”老王也同意了,计划把稿子留点到明天做。

叶修去找了老板,还需要他签个字才能离职。

“魏总!”

“叶修啊,离职是吧?刚才小菲给我发消息了!”他指了指椅子让叶修坐下:“感谢你这一年对公司的付出。”

叶修汗颜,总感觉老板在隐晦的骂自己白拿一年工资。

“实际上因该是我感谢公司,对我工作上的宽容和理解。”

魏总把申请书签好字,递给叶修。

“在新单位,如果业务有能合作的地方,还请你多照顾老单位,如果干的不开心,也随时可以回来。”
>

更多章节可以点击:财务自由后的日常,本章网址:http://www.lonfuwx.org/lonfu/93272/40.html